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04.6-2021.04.11)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山西国合签约
吉布提社保中心综合医院项目


4月7日,吉布提社保中心综合医院项目签约仪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该项目由山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和中航国际联合投标,项目设有151个床位,占地面积298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85平方米,工期18个月。(山西国合)


中国土木签约
新加坡轻轨项目


4月5日,由中国土木牵头的联合体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签署新加坡轻轨裕廊区域线J112标段项目商务合同。轻轨裕廊区域线是新加坡政府为缓解日益严重的公共交通压力而规划建设的连接蔡厝港和裕廊区域的轻轨线路。(中国土木)


中技公司签约
巴基斯坦希卡布尔变电站项目


近日,中技公司与巴基斯坦国家输电和调度有限公司(NTDCL)签署世行贷款希卡布尔220kV变电站项目(WB-04-2019)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世界银行支持的巴基斯坦输变电现代化战略项下的第一个授标项目,也是中技公司在巴电网领域的首次突破。(国复咨询)


中化十六建签约
埃及房建项目


近日,中国化学十六公司埃及开罗赫里奥波利斯CITYSTARS城市之星房建项目连签两单,分别为购物中心A2、F2入口及电梯大堂和城市之星二、三号包洲际公寓洲际酒店的装修翻新工程。项目业主为金字塔广场埃及股份公司,建设内容包括洲际酒店533间客房,洲际公寓共255间, 购物中心两入口电梯大堂装修翻新。(十六化建)


中设集团签约
几内亚变电站项目


近日,中设集团成功签约几内亚凯鲁阿内变电站项目,项目于2020年11月中标。几内亚凯鲁阿内225/30千伏变电站位于几内亚康康大区凯鲁阿内市,项目业主为几内亚能源部,工期为18个月,项目合同模式为EPC总承包。该项目为几内亚225千伏主干输变电网的一部分。(中设集团)


中国土木开发
哈萨克斯坦钨矿项目签约


日前,经中国土木牵头推动,联合铁建国投共同投资,并承担选矿主体工程总承包任务的哈萨克斯坦巴库塔钨矿主体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巴库塔钨矿是世界级特大型露采钨矿,远景储量50万吨,项目地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距离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150公里。据了解,选矿主体工程总承包金额为13.28亿人民币,项目计划5月动工建设,计划两年建成投产。(中国土木)


中国港湾中标
新加坡水务项目


4月6日,中国港湾中标新加坡大士污水处理厂2B标段(泵站设施)项目。该项目业主为新加坡公共事业局。项目建设工期45个月。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为土建和机电两部分,土建部分包括桩基、土方、钢结构、混凝土结构及附属道路排水工程等,机电部分包括储水罐、水泵、管道、阀门、化学试剂存储和分配装置等。(国复咨询)


北方国际中标
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


近日,北方国际收到老挝交通部中老铁路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项目金额约7000万人民币。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为琅勃拉邦省香恩县博喔村建设移民安置房,配置村办公楼、小学、幼儿园、医务所、公共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北方国际)


中国电建中标
马拉维最大民生工程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九局中标该国最大民生工程希雷河谷改造项目。马拉维约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希雷河流域,项目位于希雷河下游河谷,针对下游河谷进行改造,是近年来马拉维最大的民生工程。项目工期36个月,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号、2号干渠及管道供水工程,其中1号干渠长26.8公里,2号干渠长18公里,干渠横断面为倒梯形结构。(中国电建)


威海国际中标
塞内加尔房建项目


近日,威海国际塞内加尔正威公司收到塞内加尔教育部发来的塞久国立高等中学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位于塞内加尔南部塞久省,距首都达喀尔385公里。项目由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教职工宿舍、行政楼等20多个单体以及室外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16800平米,合同额逾千万美元。(走出去情报)


中老铁路磨万段
完成500米长轨焊接任务


中铁二局中老铁路万象焊轨厂最后一根500米长轨日前顺利完成焊接,标志着中老铁路磨万段全线500米长轨焊接任务顺利收官。在中老两国员工的配合下,焊轨厂自2019年12月2日实现500米长轨首焊以来,历时16个月,完成焊接接头32376个,共计427公里。(经济日报)


中老铁路国内段
站房主体工程完工


4月8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国内段11个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开始装饰装修,预计6月底完成,年内投入使用。随着主体工程的完工,车站工程将全面进入室内精装修和幕墙施工工程。(央视新闻)


中老铁路最长桥梁连续梁
成功合龙


4月10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最长桥梁——逢通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合龙。逢通特大桥位于老挝中部的万象省万象市境内,是中老铁路第一长桥,全长7528.56米。该桥于2020年7月27日开始施工,2020年10月12日完成首个墩台浇筑,2021年1月30日完成1100根桩基施工。截至目前,桥墩已完成182个,共成桥4910米,占设计的65.2%。计划于2021年6月1日前完成所有墩台施工。(央视新闻)


玻利维亚圣特公路5标段
沥青摊铺完工


由中国公司承建的玻利维亚圣克鲁斯至特立尼达公路第5标段4月9日完成路面沥青铺设。圣特公路项目全长547.7公里,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中交二公局参建的第5标段全长139公里。圣特公路是玻利维亚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对玻农业和旅游业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人民网)


中国能建承建
菲律宾凯旁安水电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与广西水电工程局组成的联合体,收到菲律宾凯旁安项目业主COHECO水电公司签发的开工通知和首笔预付款,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碧瑶省,为3台20兆瓦的径流式机组。该项目合同金额1.3亿美元,预计2023年10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国复咨询)


中柬合作西港特区
交出亮眼成绩单


由红豆集团主导开发的西港特区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西港特区已有来自中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及地区的166家企业入驻,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柬埔寨海关数据显示,去年西港特区进出口货柜总量44325标箱,比上一年增长27.42%;完成进出口总额15.6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6.52%。(人民日报)


哈电国际签订
巴基斯坦必凯电站补充合同


近日,哈电国际与巴基斯坦必凯118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业主QUAID-E-AZMA THERMAL POWER PVT LTD公司,正式签订必凯运行维护项目H级联合循环电站培训中心补充合同。补充合同包含H级联合循环仿真机、培训大厅、实验室设备以及运行维护服务等四方面内容。(哈电国际)


哈电国际承建
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移交


当地时间4月8日,由哈电集团承建的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美纳斯水电站是厄瓜多尔的第三大水电站,位于其第三大城市昆卡西南方向90公里处,是胡邦河流域重要的水利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75MW,年平均发电量为1300GWH。项目由厄瓜多尔国电公司招标,哈电集团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建设,水电八局承担现场施工。(中国新闻网)


新疆金风科技承建
意大利风电项目落地


日前,新疆金风科技意大利Alcamo II风电项目落地,项目业主为莱茵能源集团。该项目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装有4台GW136/3400kW机组,总装机容量13.6MW。项目落地后将为当地提供每年26GWh的绿色清洁电力能源。(金风科技)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