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03.29-2021.04.5)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建筑签约
贝宁波多诺伏新议会大厦建设项目


3月31日,中建国际中西非公司签约贝宁波多诺伏新议会大厦建设项目。项目业主为贝宁房地产开发及城市整治公司,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高31米的6层主楼,附属楼宇包括多功能厅、内务办公室、媒体办公室、停车场、技术室和警卫室等。4月1日,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中建国际)


中企联合体签约
阿尔及利亚铁矿项目


3月30日,由中冶国际、中水电对外和盛世阳光三家中国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钢铁矿业公司签署了阿尔及利亚西部Gara Djebilet铁矿项目合作开发MOU。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西部廷杜夫省东南方向160公里处,矿藏储量巨大,约为35亿吨,含铁品位达到57%,总面积为40000公顷。(中冶国际)


中泰铁路项目一期
三个标段施工协议签署


3月2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曼谷-呵叻段)三个标段的施工协议签署仪式在泰国交通部举行。由中国建筑泰国公司牵头的联营体签署4-3标段(那瓦那空-班坡段)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折合约3.76亿美元。按照计划,中泰铁路一期路段将在2026年年底至2027年年初竣工通车。(中国新闻网)


中技公司签约
孟加拉楚穆哈尼变电站项目


3月29日,中技公司与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孟加拉世行贷款楚穆哈尼变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项目工作范围包括新建1座230kV GIS变电站、4座132kV GIS变电站及改造1座132kV GIS变电站。公司负责整体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及试运行等EPC总承包工作。(中技公司)


中材建设签约
阿尔及利亚水泥项目


3月29日,中材建设与阿尔及利亚BISKRIA水泥公司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阿尔及利亚水泥生产线改造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将原有日产熟料3000吨的灰水泥生产线改造为日产2000吨的白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BISKRIA水泥公司Branis地区的工厂内。(中材建设)


中设集团签约
几内亚凯鲁阿内变电站项目


近日,中设集团成功签约几内亚凯鲁阿内变电站项目。几内亚凯鲁阿内225/30千伏变电站位于几内亚康康大区凯鲁阿内市,项目业主为几内亚能源部,工期为18个月,项目合同模式为EPC总承包。(中设集团)


中国土木签约
尼日利亚河流州公路项目二期


近日,中国土木成功签约尼日利亚河流州公路项目二期。该位于河流州奥格力地区博瑞镇,项目完工后将连通伯尼岛至当地交通,不仅可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还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中国土木)


中国二十冶中标
越南厂房项目


3月30日,中国二十冶中标FIC越南聚二期厂房统包工程B区项目。该工程施工范围包含粒包装库1层、废水区及脱水机房3层、副料仓库1层、EG储槽区及PTA货柜暂存区的基础、土建及钢构(彩钢)工程、照明插座配线、避雷接地弱电预埋、铁件预埋、道路水沟环境、给排水配管工程,建筑面积为17651平方米。(中国二十冶)


中国能建中标
菲律宾DMCI巴拉望生物质电站项目


3月29日,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中标菲律宾15兆瓦DMCI巴拉望生物质电站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菲律宾西南部巴拉望岛,东电二公司将负责承建一台15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及其附属配套设施。(中国能建)


中国土木中标
尼日利亚机场跑道建设项目


近日,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收到尼日利亚埃基蒂州州长授予的埃基蒂机场跑道建设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位于埃基蒂州阿多市东部16公里位置,主要涉及3.2公里跑道的建设,该项目将在15个月内完成。(中国土木)


中老铁路第二长隧道
铺轨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铺轨机缓缓通过中老铁路那科村隧道进口路基段,钢轨在铺轨机的牵引下精准落位,标志着中老铁路第二长隧道铺轨工作顺利完成。那科村隧道全长9296米,中老铁路全线第二长隧道,由中铁广州局负责建设。(新华社)


中老铁路老挝段
外部供电项目如期完工


当地时间3月31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线路工程20回输电线路全部贯通,变电工程11个扩建间隔安装调试完毕,顺利通过了由老挝能源矿产部、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及项目公司联合开展的验收。该项目由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合资组建老中电力投资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及运维。(央视新闻)


中老铁路中国段在建铁路
预计6月完成铺轨


4月1日,随着中铁一局铺架机将500米长的钢轨缓缓铺设到宁洱站,中老铁路中国段在建玉溪至磨憨铁路铺轨任务过半,为今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目前,全线已完成正线铺轨500公里,站线铺轨70公里,日均铺轨5公里,顺利实现铺轨任务过半目标,预计今年6月底铺轨完成。(中国新闻网)


中老铁路万象站
全面进入内装阶段


日前,中老铁路最大客运站房万象站金属屋面全面完工,正式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新阶段。目前,施工现场500多人正在紧张施工,全力确保工程按期开通。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万象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站房建筑面积为14543.45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台7线(含正线),为全线最大的客运站房。(中工网)


雅万高铁单体量最大综合楼
成功封顶


当地时间4月3日,由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动车所工区中铁四局承建的站房综合楼A楼成功封顶。作为雅万高铁单体量最大的站房综合楼,A楼建筑总面积共计1.70万平方米,高31.15米,建成后将成为动车的指挥调度中心。(中国新闻网)


肯尼亚拉穆港项目
顺利完成重要施工节点


当地时间3月31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肯尼亚拉穆港3号堆场土方顺利完成施工,至此,标志着肯尼亚拉穆港项目1-3号泊位后方堆场土方分层碾压施工全部完成。项目包含修建拉穆港一期3个泊位码头,码头总长1200米,疏浚吹填1460万立方米,码头堆场115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三艘12000标箱级集装箱船。(央视新闻)


中国路桥承建
蒙巴萨港新建石油码头完成关键节点


当地时间3月31日,由中国路桥总承包、四航局负责施工的蒙巴萨港新建石油码头主码头墩台混凝土浇筑工作全面完成,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该项目主码头共有4个泊位19个墩台,泊位长770m,可双侧靠泊。根据计划,中方在这里承建可容纳12万吨级油轮的新石油码头,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央视新闻)


中国土木承揽
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二期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土木承揽的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二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中国土木继提前完成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的延伸,也是蒙格拉港至今最大的疏浚项目。据介绍,蒙格拉港疏浚二期项目疏浚航道总长近24公里,预计总疏浚量超2000万方。(新华丝路)


中国铁建承建
智利5号公路启动运营


当地时间4月1日零时,中国铁建全资持有的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特许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与原特许经营商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开始运营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段特许经营项目。中国铁建所属铁建国投和铁建国际组成联合体承担该项目建设运营,项目中标金额超过12亿美元(约合77.81亿元人民币),全长约195公里。(国资委网站)


中水电公司承建
几内亚水利枢纽投产发电


近日,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参与投资并以EPC模式承建的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是几内亚乃至西非地区最大的水电站项目,被喻为“西非三峡”。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50兆瓦(4x112.5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8.99亿千瓦时。(国资委网站)


中国铁设承建
老挝首都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交接


近日,中国政府援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城区点亮工程项目交接仪式在万象举行。这该项目包括对万象凯旋门广场喷泉、灯光、音响系统的升级改造和万象市中心城区7条道路照明改造等。中国铁设作为该项目管理企业,负责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设计监理及施工监理等任务。(新华社)


上海建工承建
中柬第八座友谊大桥建成通车


日前,由中国优惠贷款援助、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斯登特朗-格罗奇马柬中友谊大桥提前完工。大桥位于磅湛省城以北30公里,连接磅湛省、特本克蒙省,全长1131米,宽13.5米,项目合同金额5699.8万美元。(新华丝路)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