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08.23-2021.08.29)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电建签约

保加利亚贝洛赞光伏项目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国电建与贝洛赞光伏电站有限公司通过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了保加利亚贝洛赞光伏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保加利亚南部,总装机46.54MW,工程主要包括光伏场区、一座110KV升压站及架空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及并网发电等内容。(国际微参)

中国电建签约

玻利维亚米格亚斯水电站引水隧洞2包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玻利维亚代表处与科拉尼电力公司正式签约玻利维亚米格亚斯水电站引水隧洞2包项目。该项目位于玻利维亚拉巴斯省基梅市,距离拉首都巴斯市约280公里。该项目包括1条引水隧洞及1座取水口,隧洞全长7261.66米,直径3.65米,项目合同工期700日历日。(国际微参)

水电九局签署

塞舌尔拉戈西大坝新增工程补充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九局与塞舌尔公共事业公司签署拉戈西大坝新增工程补充合同。塞舌尔拉戈西大坝库区为当地最大的淡水来源地,为确保大坝安全和稳定,业主决定新增大坝右岸防渗处理及南部副坝边坡稳定处理两项工程。合同额达原合同额的53%,工期356天。(中国电建)

中材建设签约

法国SPL粘土煅烧项目

近日,中材建设与Holcim集团法国拉法基水泥公司云签约法国SPL粘土煅烧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法国西部的诺曼底地区,目前工厂内有一条熟料线正在运转,新的粘土煅烧线紧邻此熟料线。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工程服务范围涵盖设计、设备供货、钢结构供货、土建工程、安装工程及调试工作等。(中材建设)

中国自控签署

柬埔寨60MW光伏发电EPC合同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自控同泰国Prime Road公司正式签署柬埔寨磅清扬60MW光伏发电EPC合同。该项目距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北约60公里,采用高效单晶硅双玻双面光伏组件,最大限度提高发电量。(国机集团)

中国土木签约

安哥拉马兰热锰矿矿山剥离项目

日前,中国土木成功签约安哥拉马兰热锰矿矿山剥离项目。该项目位于安哥拉国家重点发展区域——马兰热省基曾加市肯塔托锰矿区,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助力当地矿业开发,提高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中国土木)

上海电建中标

菲律宾一输变电EPC项目

8月27日,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成功中标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北吕宋圣何塞230千伏变电站高压设备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EPC总承包项目。该变电站是吕宋岛北部枢纽站,在菲律宾国家电网中占据着重要电力输送位置,中标内容主要涉及间隔区域一次设备的升级替换。(中国电建)

东方国际中标

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热电厂项目

8月24日,东方国际成功中标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40兆瓦热电厂项目。该热电厂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可满足钾肥公司的电力与蒸汽需求。(新华丝路)

中铁九局中标

沙特国际海事工业和服务综合体项目

近日,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中标沙特萨勒曼国王国际海事工业和服务综合体项目5包3标陆上土建工程。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国家朱拜勒市,工程中标额为5484万里亚尔(折合人民币约1亿元),合同工期为303日历天。(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

中铁九局中标

刚果(金)混合矿开发项目

近日,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中标刚果(金)TFM股份有限公司混合矿开发项目场地平基及进场道路工程。(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

中建一局中标

塞尔维亚维多夫丹定居点健康中心项目

近日,中建一局中标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维多夫丹定居点健康中心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栋2层健康中心大楼、内部交通道路、停车场等。建成后将满足当地民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中建一局)

中建一局中标

塞尔维亚贝尔麦克园区改扩建项目

近日,中建一局中标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贝尔麦克园区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是在塞华商受灾安置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商铺及周边配套设施。(中建一局)

山西建投中标

援布隆迪穆邦达综合医院技术援助项目

近日,山西建投中标商务部援布隆迪穆邦达综合医院第五期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将为穆邦达综合医院派遣医疗设备相关领域专家提供技术援助。(山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

中铁四局承建

雅万高铁跨既有铁路箱梁架设完成

近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雅万高铁全线唯一一处上跨印度尼西亚当地既有铁路的箱梁架设于完成。此次上跨既有铁路的箱梁架设由中国中铁四局负责施工。上跨既有铁路箱梁架设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印尼铁路公司对安全防护和架设窗口时间要求严苛,中铁四局项目部采取夜间避开客货列车通行时间、分时段施工的方式,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架设任务。(新华网)

中铁大桥局承建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公路桥面贯通

8月27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中铁大桥院参与设计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公路桥面贯通,为年底大桥完工迈出重要一步。帕德玛大桥位于达卡西南约40公里处,大桥为公铁两用大桥,主桥长6.15公里,采用双层钢桁梁结构,上层为四车道公路,下层是单线铁路。(中国中铁)

中国建筑承建

埃及新首都CBD标志塔钢结构封顶

当地时间8月24日,由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承建的非洲第一高楼——埃及新首都CBD标志塔主体钢结构顺利封顶。标志塔建筑面积26万余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78层,结构高度373.2米,塔冠最高点385.8米,是正在建设中的“非洲第一高楼”。(中建国际)

东方国际承建

越南长海海上风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毕

近日,由东方国际承建的越南长海3、4期海上风电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浇筑,为项目后续的设备安装创造了有利条件。该项目位于越南槟椥省盛福县近海,项目装机总容量60兆瓦,合同内容为14台套风机及附属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指导、调试及运维服务。(东方国际)

中企联营体承建

孟加拉国海上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开工

8月29日,由中国土木-长江宜昌航道局联营体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海上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在该国科克斯巴扎尔地区举行开工典礼。据介绍,科克斯巴扎尔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是孟加拉国政府重点项目。该项目借鉴了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设计理念,项目建成后机场跑道总长度将达3300米,可起降所有大型民用航空机型。(新华网)

中铁八局承建

中兴菲律宾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开工

近日,由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负责施工的中兴菲律宾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动工仪式在菲律宾南吕宋地区甲米地省达斯马里尼亚斯市举行。电务公司负责四个数据中心机房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弱电通信施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

中国电建投建

卡西姆电站2021年累计发电量突破60亿度

截至8月20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卡西姆电站发电量再创新高,年发电量突破60亿度,累计发电量突破313.84亿度,为巴基斯坦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卡西姆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实施的能源类项目,也是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被称为巴基斯坦“1号工程”,承担着当地超过40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海投微语)

中国电建承建

巴基斯坦马斯特绿色能源项目进入商业运行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巴基斯坦马斯特绿色能源项目在巴基斯坦购电方、独立工程师、业主、监理、项目团队和风机厂家各方的共同见证下,顺利通过了购电协议规定的风电场168小时可靠性运行,标志着巴基斯坦风电项目群首个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国际微参)

中国电建投建

津巴布韦旺吉燃煤电厂扩建项目进入运维

近日,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所属旺吉供电有限公司向中国电建正式颁发了旺吉电厂扩建运维合同的开工通知。津巴布韦旺吉燃煤电厂扩建项目是中国电建在非洲区域实施的首个“投-建-营”一体化的典型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40亿度。该项目运维合同由中国电建所属甘肃能源公司负责履约实施。(国际微参)

寰泰能源投建

哈萨克斯坦Ybyrai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Ybyrai 50MW风电项目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安装16台中国远景能源EN-141/3.2陆上智能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中国能源报)

编辑:王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