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双周报(2021.9.27-2021.10.10)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签约

埃及-沙特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签约

10月5日,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和沙特能源部在开罗就两国电力互联项目签署一系列合作备忘录,埃及输电公司与沙特电力公司签署了埃及-沙特电力互联项目合同,其中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埃及吉萨电缆工业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签约埃及-沙特±5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中国能建)

中国电建承建

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上最后一联连续梁顺利合龙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最长的2号特大桥上最后一联连续梁—DK9+094多跨刚构连续梁9月29日顺利合龙,标志着2号特大桥连续梁全部施工完成,打通了项目1号梁场架梁通道,为现场架梁施工及后续铺轨等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国电建)

中国中铁承建

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工程进入全面动车调试阶段

9月30日,轻轨列车从车辆段驶出后,按照既定路线安全抵达调试终点。该项目完成全线轨道、供电、接触网等关键系统的安装调试和送电工作,这标志着其正式进入全面动车调试阶段。特拉维夫轻轨红线系统工程项目由中国中铁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隧道局和中铁电气化局成立的联营体公司承建。该项目是特拉维夫轨道交通规划中第一条轻轨线路,全长23.5公里,计划2022年正式开通运营。(中国中铁)

中国能建承建

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并网成功

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2号发电机组9月29日并网成功。该项目为中约“一带一路”合作重点项目,共包括2台235兆瓦油页岩电站,预计建成后将成为约旦规模最大发电站。其中,1号发电机组今年上半年成功并网,并于7月实现满负荷运行,达到具备稳定对外输电能力的阶段。(中国能建)

中企投资

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封顶

中企投资的中白工业园明斯克国际展会中心项目10月4日顺利封顶,中白双方现场举行封顶仪式。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间重要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已吸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等14个国家的70余家企业入驻。(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竣工仪式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10月1日举行竣工仪式,预计将于近期移交巴方使用。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一个重要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7500多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实训车间、多功能厅以及学生和教职工宿舍等。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2020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中国港湾)

中国电建投资开发

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项目9月28日举行投产发电仪式。该仪式在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本部、老挝琅勃拉邦南欧江电力运维管理中心和南欧江七级水电站现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电建)

中国铁建承建

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主体工程完工

当地时间9月30日,在卡塔尔多哈,中国铁建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最后一个单元的屋面膜结构安装就位,中国企业首次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当前,项目正在进行竣工前的最后冲刺。中国铁建作为总承包方将继续参与赛事期间运维,实现中国企业首次参与国际足联顶级赛事场馆运营及维保工作。(中国铁建)

中国铁建承建

中老铁路嘎西站装饰装修完成全面亮相

9月27日,中老铁路嘎西站顺利完成内外部装饰装修、站前广场、站台雨棚及全部附属房屋施工,正式全面亮相,标志着中老铁路新建磨丁至万象线站房施工进入验收阶段。目前,该站房正在进行站房验收工作,预计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国铁建)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运营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项目投入商业运营揭牌仪式举行

9月30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揭牌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为项目揭牌并致辞。默拉直流项目是巴基斯坦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的输电项目,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运营,于9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已累计送电6.6亿千瓦时。(中国国家电网)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