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10.11-2021.10.17)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土木签署利雅得排洪项目

10月13日,中国土木同沙特阿拉伯城乡事务与住房部利雅得市政厅签署利雅得排洪项目合同,成功拿下公司在沙特市政排洪领域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市东南部核心区域,项目施工总长度约50公里,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利雅得市莱彦与拉瓦比区域的城市抗涝排洪能力,为市民雨季出行提供便利。(中国土木)

中国能建云南院签约万象市ACE TOWER公寓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云南院与老挝ACEB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了老挝万象市ACE TOWER公寓EPC总承包项目签约仪式。万象市ACE TOWER公寓项目的成功签约,意味着云南院实现了境外EPC总承包业务零突破,标志着云南院正式涉足境外民用建筑工程领域。该项目将着力打造老挝首个高端高层公寓,建成后将成为万象市标志性建筑。(中国能建)

湖北企业中标孟加拉国公共卫生项目

近日,湖北工建集团收到来自孟加拉国公共卫生署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项目为孟加拉国重点民生工程——锡莱特城市供水净化工程,这是继2020年6月湖北工建成功中标中国援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活动中心工程总承包项目后,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结出的又一硕果。该项目总承包合同额约2.7亿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2万多户、20多万居民提供洁净用水。(新华社-湖北分社)

水电九局签约巴布亚新几内亚布洛洛供水工程

日前,水电九局正式签约巴布亚新几内亚布洛洛供水管网工程。这是继中标承建格尼机场跑道、门迪机场跑道等项目之后,通过实施“在建项目履约与市场营销一体化”建设,有力地践行“以现场促市场”理念的在巴新中标的又一项目。工程位于巴新莫罗贝省布洛洛区,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约布洛洛区约16.5公里的配水管线布置、480吨水箱的安装及相关附属工程的施工等,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可为布洛洛地区提供一个可持续供水的农村城镇一体供水卫生系统,为当地约10万居民提供清洁饮用水和用水便利设施,解决居民用水困难。(水电九局)

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大桥首个钢混组合承台套箱

成功下放

日前,由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大桥项目P5承台套箱成功下放完毕,标志大桥建设进入全新阶段。马古富力大桥原名维多利亚湖大桥,连接坦桑尼亚盖塔省和姆万扎省,除桥体外,还有1.6公里引道,建成后将会成为非洲最长的矮塔斜拉桥。该桥的建设对坦桑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卢旺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周边邻国意义重大,它不仅能够缩短桥梁两端基贡戈与布西西的通勤时间,还将带动维多利亚湖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中铁十五局)

匈塞铁路匈牙利段举行奠基仪式

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奠基仪式10月15日在匈南部城市基什孔豪洛什举行。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新华社)

中国路桥塞尔维亚污水处理项目开工

10月12日,塞尔维亚米欧尼察市污水管网建设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塞尔维亚污水处理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塞尔维亚污水处理项目包括塞尔维亚境内77个地区65个城市污水排放管网及污水处理体系的改造及新建工作。米欧尼察市污水处理项目为首个启动工程,包括建设10.5公里的污水管网和一个4000人口当量的污水处理厂。(中国路桥)

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交付

“澜沧号”动车组16日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此次交付的“澜沧号”动车组由中国中车集团制造,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编组为9辆,定员720人。(新华社)

中国建材建设的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电站

顺利通电

近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 220兆瓦大型光伏电站在位于葡萄牙南部的项目现场如期举行通电仪式。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为在全球范围实现中国政府承诺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