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11.8-2021.11.14)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签约

越南电力企业开展风电项目合作

11月11日上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与越南电力工程咨询股份有限第二公司(PECC2)围绕共同深入开展越南市场开发建设合作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风电项目合作备忘录。(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

中铁一局中标

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公立学校恢复项目

11月11日,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亚区域总部收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中标通知书,中标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公立学校恢复项目。该项目内容为两所学校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4,581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及操场、围墙、家具、实验室设备及8-10间临时教室等,总工期20个月。(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

中国路桥签署

罗安达科林巴滨海新城项目谅解备忘录

11月10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安哥拉私人投资与出口促进局签署罗安达科林巴滨海新城项目MOU。该项目规划面积约为255公顷,是安哥拉“罗安达大都市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西南非沿海区域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综合新城。(中国路桥)

杰瑞油气中标

科威特石油公司项目

11月9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收到科威特石油公司科威特北部侏罗纪生产设施5期项目授标函,合同金额超27亿元。该项目位于科威特北部的侏罗纪气田,是科威特石油公司2022-2023年重点战略生产项目,旨在通过撬块化安装模式快速建设两个油、气、水生产设施,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天然气发电需求,加快科威特本土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加速向清洁能源结构转型。(杰瑞股份)

山东电工电气中标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项目

11月8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直属产业单位)成功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主电网改造项目,项目涵盖线缆、基础等产品,合同金额约1.3亿元人民币。乌兹别克斯坦主电网改造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主要针对22座220千伏老旧变电站设备进行更换。(山东电工电气)

铁建国际签约

墨西哥互联网升级工程

近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墨西哥巨型光缆和伊兹哈里斯科两个光缆安装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墨西哥最大的互联网升级改造工程“墨西哥互联网升级计划”的一部分,将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莱昂、托卢卡市实施,均为光纤到户外线架设和安装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400余万居民提供便捷的网络使用环境,改善当地电信通讯条件。(铁建国际)

进出口银行与孟加拉国财政部签署

高速公路项目贷款协议

近日,进出口银行与孟加拉国财政部签署达卡至阿苏利亚高速公路项目贷款协议。该项目是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达卡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的向北延伸线,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全长24公里的4车道高架高速公路,改造升级14公里的既有公路及其他沿线配套设施。(金融时报)

中国电建签约

阿根廷光储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阿根廷马里亚纳120MWp矿用光储EPC项目。该项目是美洲地区最大的离网光储发电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江西院、贵阳院联合中标。该项目将助力低碳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有效解决该地区的能源综合效率及经济性问题。(中国电建)

中企承建

泰国曼谷丁丹区大型安居房项目启动施工

11月10日,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丁丹区的大型安居房项目开始施工,标志着该住宅楼项目由前期临建阶段正式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是泰国国家住房管理局实施的安居房工程,共分为七个区,其中A区建设5栋楼,目前开工的A1栋住宅楼建筑高度最高处105米,是目前为止泰国民生工程第一高楼,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项目由中国中铁十局和绿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阿库拉·端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中标,中铁十局负责项目的实施。(人民网)

中企承建

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正式启动R7道路施工

近日,卡鲁玛水电站项目正式启动R7道路施工。R7道路是贯穿卡鲁玛水电站站外段至尾水出口的主干道,总长6640米,宽6.6米,典型断面采用柔性基层加40毫米厚AC14沥青混凝土面层。R7道路的完工将是继卡鲁玛水电站站内道路通车后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卡鲁玛项目土建施工进入最后收官阶段。(中国电建)

中企承建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公路干线项目二期工程阶段性完工

当地时间11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两座高架桥和阿拉尔-卡扎尔曼公路建设完工仪式举行,吉总理阿克尔别克·扎帕罗夫出席活动。该设施由中国企业承建,是吉南北公路干线项目的二期工程,也是连接吉南北地区第二条公路的重要路段。两座高架桥横跨吉最大河流纳伦河,长度分别是1076米和396米;阿拉尔-卡扎尔曼公路长100公里,是南北公路项目的节点性和标志性工程。连接吉南北地区的第二条公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全线建成。(中国新闻网)

中铁八局承建

刚果(金)卡莫亚铜钴矿宿舍建设工程实现完工交验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上午,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公司刚果(金)科卢韦齐区域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卡莫亚铜钴矿二期营地宿舍建设工程(二标段)通过了业主、监理单位的完工验收。该项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7栋员工宿舍、4栋高管宿舍、配电室及室外工程等,合同开工日期为2020年7月10日,竣工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合同金额为366.3万美元。(中铁八局)

中广核与哈萨克斯坦企业合资筹建

核燃料组件厂投产

11月10日,由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乌里宾燃料组件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投产,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核燃料组件生产阶段。该项目合资运营期为20年,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2021年9月完成生产线鉴定,11月投入生产。该组件厂目前设计年产200吨核燃料组件,可满足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换料需求。(新华丝路)

水电八局承建

加纳上东330kV变电站项目完工交付

11月9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加纳上东330kV变电站项目完工交付。该项目位于非洲加纳共和国北部省,是西非电网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承担着加纳和布基纳法索两国之间的电力输送重任。(中国电建)

水电八局承建

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GIS扩建项目完工交付

11月8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沐若GIS扩建项目实现最终移交。沐若水电站位于马来西亚的砂捞越州,是拉让河上游四级梯级开发中的第2级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944MW。项目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首机发电。GIS扩建工程作为沐若水电站的后续建设项目,于2017年1月4日开工。(中国电建)

菜鸟比利时列日数字物流中枢正式启用

菜鸟比利时列日数字物流中枢(EHUB)11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菜鸟网络在欧洲最大的智慧物流枢纽,该项目的启用将进一步服务中欧进出口跨境贸易。为助力商品高效进出口,目前菜鸟每周通过列日数字物流中枢组织约18架次货运航班,每天运营约60辆卡车。EHUB是基于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合作框架下的项目,位于列日国际机场。一期投入使用3万平方米场地,主要分为航空货站和分拨中心两部分,将实现卸货、清关、分拣等集中处理。(新华社)

中车株洲研制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地铁列车试运行

近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土耳其研制的“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地铁线路176辆地铁车辆采购与调试项目”地铁列车开始试运行。该线路将于明年开通,将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成为土耳其国内最快的地铁线路。2020年1月,中车株机与土耳其交通部基础设施投资总局签订176辆地铁列车项目购销合同,合同要求实现60%土耳其本地化率,项目列车为4节编组。(中国新闻网)

中国企业承建

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改建西机坪正式开通

近日,中国企业承建的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下的改建西机坪工程顺利交付并举行开通仪式,标志该项目停机坪工程全部正式投入使用。(新华社)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