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11.15-2021.11.21)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石油管道局签约

泰国七号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合同

11月18日,中油工程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方组织的联合体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泰国七号天然气处理厂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及试运投产服务合同,合同金额4.30亿美元(约27.82亿人民币)。合同工期为39个月(含12个月质保期)。(第一财经)

中铁二局签约

泰国城际公路收费站土建项目

11月18日,中铁二局与泰国STECON公司举行M6、M81城际公路收费站土建EPC项目线上“云签约”仪式。该项目中标金额为60.1亿泰铢(约合12.8亿元人民币),项目业主为泰王国交通部公路局,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两条城际公路收费站土建、机电系统等设施建设。(中铁二局)

寰球工程签署

马来西亚吉兰丹州成品油罐区总承包项目合同

11月15日,寰球上海公司与寰球吉林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ECOT公司正式签订马来西亚吉兰丹州ECOT成品油罐区总承包项目合同。本项目为大宗汽柴油商品的仓储、分销、零售网络项目,计划建设15万方库容的汽柴油及LPG成品油罐区,用以接收储存船运成品油,在当地进行成品油批发贸易零售,以及扩大LPG的罐装与分销零售市场。(寰球工程)

中国电建签约

阿根廷LMA光伏储能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阿根廷分公司与赣锋锂业投资控股的阿根廷锂矿公司签署了阿根廷LMA光伏储能发电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萨尔塔省安第斯山脉的Mariana地区,是目前拉美地区最大的光储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光伏电站装机120MW,储能装机72MW/288MWh。中国电建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商,负责项目设计、采购、安装建造、调试、试运行、培训、移交和质保期内消缺等内容。(国际微参)

中国电建签约

塞尔维亚绕城公路及一揽子交通工程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塞尔维亚政府和公路公司签署了“上米兰洛瓦茨” 绕城公路项目商务合同,以及中西部一揽子交通工程项目框架协议。“上米兰洛瓦茨”项目全长约9.4km,包括4.8km现有道路升级改造和4.6km新建道路,含5座桥梁、24个涵洞。中西部一揽子交通工程项目包括波热加、乌日策、洛兹尼察等三个城市绕城公路和卡迪尼亚卡公路隧道,合计长度为26公里。(国际微参)

中铁国际集团签署

阿布扎比Borouge 4基础设施承包合同

近日,中铁国际集团中东分公司与阿联酋Al Asab公司正式签署阿布扎比Borouge 4基础设施承包合同。该项目为阿布扎比聚乙烯厂房建设配套工程,业主为阿布扎比聚合物产品有限公司,隶属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工程内容包括场地平整、高安保等级围栏、道路工程、太阳能照明系统、24小时电子监控系统、防撞设施及安保大门等。(中国中铁海外)

山东三建签订

沙特扎瓦尔项目新一年度运维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业主顺利签订沙特扎瓦尔3041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新一年度运维合同。该项目自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一直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所属专业运维单位——华丰伟业公司负责运维。几年来,项目运维团队依托EPCO全产业链优势,精心运维,全力保证了全电站6个BLOCK,12套单元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了连续三年均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中国电建)

中铁八局中标

援尼日尼亚太阳能交通信号灯二期项目

11月18日,中铁八局收到商务部下发的中标通知书,一举中标援尼日尼亚太阳能交通信号灯二期项目(EPC)工程。该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阿布贾地区98个路口的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及其无线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太阳能供电系统。(中铁八局报道)

中建七局中标

孟加拉传音自建工厂二期项目

11月17日,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南亚分公司以中建中原(孟加拉)有限公司名义中标孟加拉传音自建工厂二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Meghna工业经济区,为孟加拉传音自建工厂室外工程,主要包括防火涂料、外墙涂料、围墙、道路硬化、消防水池等。(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中化七建中标

几内亚铝土矿配套氧化铝精炼厂项目

近日,中化七建收到Mavcard英国有限公司几内亚Mavcard铝土矿配套氧化铝精炼厂项目的中标通知,金额约为1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5亿元)。本项目位于几内亚拉贝省图盖和库比亚区,主要为几内亚共和国拉贝省的Mavcard铝土矿项目开发并建设年产150-200万吨配套氧化铝精炼厂。(上海证券报)

中国港湾中标

泰国林查邦港三期F区PPP投资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成功中标泰国林查邦港三期F区PPP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0.1亿美元,项目特许经营期35年,建设总工期4年。林查邦港距泰国首都曼谷127公里,是泰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占泰国全国集装箱货物吞吐量的80%。该项目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未来中泰铁路项目的实际终点,目标是将港口建成东南亚最大的门户港。(中国交建)

中国港湾中标

马来西亚槟城275kV跨海输电线路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收到马来西亚槟城275kV跨海输电线路项目授标函,合同工期1004天,项目业主为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合同模式为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内容为新建8.5公里跨海输电线路,包括6个标志塔、25个单级塔、水上基础、高压线路架设调试等。(中国港湾)

中交一公院中标

尼日利亚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近日,中交一公院中西非交通设计院成功中标尼日利亚马库尔迪至埃努古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该项目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经过纳萨拉瓦州、贝努埃州、科吉州及埃努古州。勘察设计内容包括路线总体、路基路面、桥梁涵洞、排水、交安设施、收费站等的设计。(一公院)

中建五局中标

莫桑比克房建项目

近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与济南域潇集团成功签署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城市域潇国际项目一、二期EPC总承包合同。项目一期、二期总合同额约2.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7.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涵盖公寓、五星级酒店、写字楼等商业综合体。(中建五局山东公司)

中国天楹中标

印尼雅加达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招标人Perusahaan Umum Daerah Pembangunan Sarana Jaya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由中国天楹和印尼PT Aka Sinergi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南部服务区垃圾处理合作项目。该项目负责处理雅加达首都特区南部服务区的垃圾,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项目期限自商业运营日起25年,处置费价格476000印尼卢比/吨(约人民币214元/吨)。中国天楹为联合体牵头方,将负责项目的整体融资、EPC实施及后续的项目运营和维护。(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电建市政公司中标

哈萨克斯坦公路项目

日前,电建市政公司中标哈萨克斯坦24-216公里“克孜拉尔达-热兹卡兹甘”公路改造项目LOT6标段。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克孜拉尔达州,业主为哈萨克斯坦公路局,资金来源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该标段全长30.55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填筑、路肩加固、沥青路面铺筑、涵洞及附属构筑物建设、道路设施安装和工程通信修复等工程内容。(中国电建)

电建市政公司中标

布隆迪两个农田水利整治项目

日前,电建市政公司中标布隆迪基隆多省尼亚维亚莫C段和卡布扬戈两个农田水利整治项目。两项目均位于布隆迪北部基隆多省,业主为布隆迪农业部,资金来源于非洲发展银行。尼亚维亚莫C段农田水利整治项目整治面积300公顷,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修建闭合大坝、灌溉渠道和结构物、泵站及供电线路、交通道路等;卡布扬戈农田水利整治项目整治面积208公顷,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修建节制闸、渠道及结构物、交通道路等。(中国电建)

中企承建

雅万高铁全线土建工程完成量超过90%

近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离任回国之际再次赴雅万高铁项目现场考察。肖千大使充分肯定并祝贺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近4年来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感谢参建企业为雅万高铁项目、中印尼务实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据悉,雅万高铁由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铁设等中国企业承建。目前,项目征地已经完成,全线土建工程完成量超过90%,已进入从建设向运维准备的转换阶段。(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中铁建设承建

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站房全部亮相客运服务信息系统调试完成

近日,由中铁建设承建的琅勃拉邦站外立面完工,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10座站房全部完成亮相。琅勃拉邦站站房建筑面积7970平方米,是仅次于首都万象站的老挝第二大车站。此外,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服务信息系统工程也于日前调试完成,客运服务系统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中铁二院设计。(新华社)

三峡集团投资建设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下闸蓄水

11月20日,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导流洞闸门按计划成功下闸蓄水,为实现2022年上半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卡洛特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杰赫勒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项目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投产发电后年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万吨。(三峡国际、新华社)

中建埃及分公司承建

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项目开工

11月15日,中建埃及分公司承建的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项目举行桩基开工典礼。该项目位于埃及北部地中海沿岸,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是中国企业在埃及市场签约的最大现汇项目。工程范围包括设计、建造一座约300米高的精装修标志塔、4栋约200米高的精装修公寓楼及部分小市政工程。(中建埃及CSCEC EGYPT)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南欧江全流域水电站正式由建设转入运营

11月18日,老挝南欧江流域水电站二期项目建设阶段向运营阶段交接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举行,万象分会场、北京主会场分别签署南欧江二期项目建设阶段向运营阶段交接证书。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海外践行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的首个投资项目,总装机127.2万千瓦,2021年截至10月底,全流域累计发电量已超过79亿千瓦时。(中国电建)

水电十一局承建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11月15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2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结束,正式投产发电。截至目前,四台机组各部位振动、摆度及温度均符合规范标准,机组运行工况良好,各项试验数据优良,电站总发电量累计已达9000万千瓦时。(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承建

曼谷轨道交通项目实现闭环运营

近日,中国电建首个海外轨道交通项目——泰国捷运蓝色延长线轨道交通项目第三标段获得泰国大众捷运局颁发的完工证明,曼谷轨道交通项目正式实现闭环运营。项目主体工程为11公里的高架双线轻轨及沿线8个车站,全线通车后形成覆盖曼谷湄南河两岸地区的地铁环线。(国资委网站)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