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12.6-2021.12.12)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赛鼎工程签约

尼日利亚炼油项目

12月9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RAMENERGY & REFINERIESNIG LTD正式签署尼日利亚NNPC 500万吨/年炼油项目先期150万吨/年炼油装置EPC总承包合同。(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签约

莫桑比克贝拉供水修复项目

当地时间12月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莫桑比克供水基金(FIPAG)正式签订贝拉供水修复项目的施工合同。该项目为莫桑比克政府计划实施的城市供水服务项目二期工程的一部分(WASIS II),旨在扩大莫桑比克境内主要城市的供水范围,提高水服务能力。(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签约

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及首都城市配网系统两个项目

当地时间12月8日和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国别代表处分别与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运营公司、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配网管理系统和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调度中心EPC合同。(中国电建)

中国援斯里兰卡高法大楼全面维修项目签署实施协议

12月7日,中国和斯里兰卡在科伦坡就利用中方无偿援助对中国政府援建的斯最高法院及司法部办公大楼(简称高法大楼)展开全面维修签署实施协议。建筑风格独特的高法大楼是1989年完成的中国政府援助项目。应斯方请求,中国政府将在中斯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规定的无偿援助项下实施高法大楼全面维修项目。(新华社)

山东高速铁建装备公司签订

几内亚马西铁路轨枕供应合同

12月7日,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高速铁建装备公司与赢联盟西芒杜铁路公司签订几内亚马西铁路全线206万根轨枕供应合同,合同金额近6亿元人民币。(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通用技术中技公司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卡尔西泵站备件库集成项目

12月6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签署卡尔西泵站备件库集成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沙特发展基金支持的卡尔西梯级泵站修复工程三期项目之一,项目范围包括为卡尔西中心备件库提供水泵、电机的备件设计、供货服务。(中技公司)

中国能建签约

安哥拉教师安居房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安哥拉教育部下辖直属机构安哥拉教师福利和住房保障署正式签署安哥拉5000套教师安居房EPC项目合同。项目合同额21亿元人民币。(中国能建)

宁夏电建签署

孟加拉国燃气增压站运维合同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宁夏电建孟加拉国燃气增压站运维项目III期合同正式签订。(中国电建)

中国电工签约

塞内加尔图巴10MW垃圾电厂项目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所属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MERL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塞内加尔图巴10MW垃圾电厂项目合同。该项目通过对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实现替代部分煤炭等一次能源,有利于改善和优化当地能源产业结构。(国机集团)

中国港湾中标

沙特苏盖克四期海水淡化海工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沙特苏盖克四期海水淡化项目(海工部分)。项目总包为西班牙 Acciona与沙特RTCC联合体,工期14个月,主要工作内容为取排水管道焊接、出运及安装。(中国港湾)

中国港湾中标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东码头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东码头项目。项目工期36个月,业主为斯里兰卡港务局。项目工作内容为建设约720米码头岸线,60万平堆场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等。(中国港湾)

湖南建工签订

马来西亚彭亨州手套生产线项目

近日,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与当地业主公司HANSAL GROUP &MARKETING SDN BHD签订彭亨州8条丁腈手套生产线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1.21亿元,合同工期15个月,主要包括设备采购、安装与调试、厂房设计以及厂房改造部分土建工程等。(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援南苏丹教育技术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12月6日,中国援南苏丹教育技术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援南苏丹教育技术援助项目是中国首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二期项目将在南教材体系建设、教育人员培训、双方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展开。项目实施期限为3年,承办单位为上海教育出版社。(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安哥拉扎伊尔省姆班扎刚果新机场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电建建筑公司主导承建的安哥拉扎伊尔省姆班扎刚果新机场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实施内容包括设计、施工和装备,主要建筑物为航站楼、运营大楼、控制塔、机场指挥中心、消防中心和货运站,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跑道全长3.5千米。(中国电建)

伊利集团投资

印尼冰淇淋工厂正式投产

12月10日,中国伊利集团全资子公司伊利印度尼西亚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尼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在该国西爪哇省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额8.67亿元人民币。一、二期全部建成后,可日产冰淇淋400万支,将成为印尼单体规模最大的冰淇淋工厂。(新华社)

华大基因合建

塞尔维亚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中心落成

12月9日,塞尔维亚首家由中企参与设计和建造的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中心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该中心由中国华大基因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分子遗传和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建设,将提高塞尔维亚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检测能力,助力精准防疫。(新华社)

中国援柬埔寨乡村供水项目二期工程移交启用

12月9日,中国援柬埔寨乡村供水项目二期工程在柬埔寨磅清扬举行移交启用仪式。该项目第二期由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包承建,中方管理公司为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工期两年,在柬埔寨10个省修建54座池塘及打管井964口。(新华社)

北方国际投资承建

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正式投运

12月7日,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所属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并网发电仪式在该国首都萨格勒布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位于克罗地亚中部沿海城市塞尼,2018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79亿欧元,总装机容量156兆瓦,采用39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风场面积达42.8平方公里。(新华社)

中国铁建承建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开通

12月7日,由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承建的首个地铁项目——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迎来开通仪式。2017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其中包含3个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和4个盾构区间、9条隧道的施工,施工线路全长5.4公里。该项目投入使用后会与莫斯科地铁其他线路形成换乘,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新华社)

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

阿布扎比海水淡化项目并网成功

当地时间12月7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商的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正式并入阿布扎比市政管网,标志着由该项目生产出的合格饮用水并网成功。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反渗透淡化技术,日产水量90万吨,是阿联酋重要的民生工程。(经济日报)

中国路桥承建

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通车

12月6日,由中企承建的援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在柬埔寨波萝勉省举行通车典礼。该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位于柬埔寨中部,连接柬埔寨国道主干线并贯穿波萝勉省和特本克蒙省,道路全长96.48公里。(新华社)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