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12.13-2021.12.19)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华为承建

卢旺达智慧教育项目签署政府间框架协议

12月16日,中国和卢旺达两国政府在基加利签署卢旺达智慧教育项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智慧教育项目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将为卢建设连接63个高等教育机构和1437所中小学的教育专用网络,同时还将为1437所中小学建设校园网。(新华社)

中国路桥签约

格鲁吉亚国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12月13日,中国路桥与格鲁吉亚区域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部公路局签署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巴库尔齐赫-拉戈代基国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全长23.8公里,双向四车道,含有2座立交桥、13座桥梁和94座涵洞。(中国路桥)

水电基础局签约

柬埔寨太子幸福广场机电安装工程

近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与太子地产集团顺利签订合同,承包该公司太子幸福广场的机电安装工程。项目内容包括电气(强电)系统工程、消防电系统工程、给排水系统工程、消防水系统工程、通风及防排烟系统工程、空调系统以及弱电预埋管系统工程等。合同总工期782天,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11月20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

中色股份签约

印尼安曼矿业公司铜冶炼厂项目

近日,中色股份与印尼矿业巨头安曼矿业公司(PT AMMAN MINERAL INDUSTRI)签署了年处理90万吨铜精矿冶炼厂项目合同。该项目将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漩涡柱闪速熔炼及吹炼技术以及全湿法阳极泥处理成套工艺技术。(中国有色集团)

中国电建签订

柬埔寨斯登眉登梯级水电站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斯登眉登水电公司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签订了柬埔寨斯登眉登梯级水电站项目可研及施工详图阶段的勘察设计合同。斯登眉登水电站位于柬埔寨戈公省与柬埔寨菩萨省交界处,项目规划两个梯级,其中一级电站总装机58兆瓦,二级电站总装机90兆瓦,两梯级装机容量为148兆瓦。(中国电建)

中国电建签约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城市配网管理系统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运营公司签署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配网管理系统EPC合同。亚的斯亚贝巴城市配网管理系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为首都供电网络配送控制中心实施新的平台、在现有的变电站内集成中压开关设备,以及用于其他数据传输的城市配网调度通信系统。(电建微言)

中国电建签约

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调度中心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调度中心EPC合同。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调度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备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调度系统、通信系统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197座现有变电站调度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以及主、备调度中心的房建等土建工作。(电建微言)

中国路桥签约

赤道几内亚Akurenam-Minang公路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同赤道几内亚国家项目规划与跟踪办公室,公共工程、住宅与城市规划部,以及财政、经济与规划部联合签署赤道几内亚Akurenam-Minang公路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赤道几内亚南部,紧邻加蓬边境,全长约111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全线交安工程,PK65至项目终点45公里路基挖土石方工程以及路面工程等。(中国路桥)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签约

尼日利亚NNPC炼油项目

近日,中国化学所属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RAMENERGY & REFINERIES NIG LTD以线上视频方式正式签署了尼日利亚NNPC500万吨/年炼油项目先期150万吨/年炼油装置EPC总承包合同。项目工作范围包括可研、设计、采购及建安工程,项目建成后的主要产品包含汽油、柴油、航空煤油、LPG、石油焦等。(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六局签约

韩国庆州产业园区场地清理与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成功与业主方正式签署韩国庆州产业园区场地清理与配套基础设施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为2337.56亿韩元,折合为人民币约为12.63亿元。该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工程范围包括山体移除、河砂开挖、场地平整以及产业园规划设计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局影响力微信公众号)

北京建工国际签约

以色列罗什艾因十九栋楼项目

日前,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以色列分公司与开发商Guy and Doron Levy Ltd签署了罗什艾因十九栋楼项目合同,代表该项目正式落地实施。该项目整体规划19栋楼,分公司承揽了该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二次结构及外线围墙的砌筑。该项目共7层总建筑面积达4.7万平米,工期18个月。(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

北京建工国际签约

直布罗陀射击场停车楼项目

日前,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直布罗陀分公司与业主公司正式签订了射击场停车楼项目的总承包协议。项目位于直布罗陀西北部的主要港口区入口,总面积约为6400平方米,共建造211个停车位,预计于12月上旬开工。(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

中铁建工中标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地区3所医院项目

12月15日,中铁建工东非公司成功中标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地区3所医院项目。该项目合同工期六个月,业主为桑岛卫生部,资金来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旨在强化桑岛地区的新冠疫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当地治疗新冠肺炎的医疗水平,进一步保障当地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中铁建工集团东非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重机公司中标

阿联酋阿布扎比道路和基础设施工程

近日,中国化学重机公司所属国际工程公司中标阿联酋阿布扎比Wahat Yas道路和基础设施工程,中标金额1.37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4亿元。该项目位于新阿布扎比的心脏地带,该项目将在这里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多功能社区。(中国化学重机公司)

三峡中水电承建

老挝13号公路项目正式开工

12月17日,由三峡中水电公司承建的老挝13号公路南段升级改造与维护工程第3标段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老挝13号公路整体升级改造计划的其中一段,位于老挝中部波利坎赛省境内,总长78km。业主为老挝公共事务与交通部,建设资金来源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采用OPRC公路合同管理模式。(三峡中水电)

中国电建投资

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签约开工

12月16日,由中国电建投资的波黑伊沃维克84MW风电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通过线下线上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电建海投公司、中技公司、中国电建欧亚区域总部三方签署了项目EPC商务合同。项目位于波黑联邦西波斯尼亚州利夫诺市,项目总装机规模为84MW,年上网电量约2.72亿千瓦时,平均年利用3234小时。(国际微参)

华为助力

泰国打造东盟首家5G智慧医院

12月16日,华为泰国公司与泰国玛希隆大学附属诗里拉吉医院、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在位于曼谷的诗里拉吉医院启动5G智慧医院项目。该项目将引入华为的5G、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从5G救护车入院、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到出院后的远程医疗,帮助诗里拉吉医院服务流程实现全面智能化转型。(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菲律宾南北吕宋高速连接线二期项目签约开工

12月14日,菲律宾南北吕宋高速连接线二期项目举行签约暨开工仪式。菲律宾北高速公路公司总裁路易吉·包蒂斯塔和中国路桥代表签署合同。该项目位于大马尼拉地区,为全长2.8公里的4车道高架收费公路,项目预计日交通量为35000车次。(中国路桥)

中国建筑承建

马来西亚水务环保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三公司中标在马来西亚玖龙纸业马来西亚项目清污水处理厂工程。玖龙纸业马来西亚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万津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其清污水处理厂工程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含清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12月12日开工。(中建三局三公司)

中国建筑承建

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式启用

12月18日,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式启用。该体育场坐落在柬首都金边市郊,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能容纳约6万名观众。建筑风格融合柬埔寨“合十礼”、古代建筑屋脊等元素。(新华社)

上海建工承建

援缅甸国家体育馆维修改造项目竣工交付

12月14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援缅甸国家体育馆维修改造项目移交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代表中方同缅方签署并交换项目交接证书。缅甸国家体育馆1986年竣工并投用,占地6.95公顷,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维修改造项目开工仪式2019年8月举行。该项目对室内外装修、机电设备、灯光音响等进行了升级改造。(上建海外)

中国能建承建

埃及开罗超临界热循环项目正式移交

12月13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埃及开罗西650兆瓦超临界热循环项目正式获得业主签发的移交接收证书(TOAC),标志着项目建设阶段工作圆满收官,进入质保期。该工程位于埃及开罗西北效区,内容为建设一台650兆瓦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采用油气混燃设计。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20亿千瓦时。(国资委网站)

江苏德龙镍业投资建设

印尼巨盾镍业项目投产

12月13日,由中国江苏德龙镍业公司独资投建的印尼巨盾镍业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印尼苏拉威西岛德龙工业园北莫罗瓦里基地,拟建设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并配备自备发电厂、码头等辅助设施。(中国新闻网)

中国电建承建

印尼北苏三项目两台机组全部移交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正式收到业主签发的印尼北苏三项目两台机组移交(TOC)证书,表明项目全面完建并进入质保期。该项目位于印尼北苏拉威西省,是由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国际10%小比例投资,并与印尼TBS集团共同开发的火电站,项目建设2X50MW的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系统、输变电线路、开关站和码头。(中国电建)

中国武夷承建

肯尼亚CBK基金大楼项目竣工验收

近日,中国武夷承建的肯尼亚CBK基金大楼项目部举行验收交工仪式。CBK基金大楼坐落于肯尼亚市中心,工程包括31层塔楼及3层地下室,建筑高度114米,主楼面面积约2.9万平方米,旧楼翻修改造8000平方米。(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公众号)

水电顾问集团承建

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试运行

12月17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顾问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通污水,标志着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位于达卡市郊,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50万吨,计划2022年4月完工移交。(新华社)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

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主体完工

日前,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正在逐渐交付中。该项目是中国公司首次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的世界杯主体育场,总合同额为28亿卡塔尔里亚尔,建成后能容纳9.2万名观众。(新华社)

北京建工国际承建

援蒙古国学校(二期)10区项目竣工

日前,北京建工国际承建的援蒙古国学校项目(二期)罕乌拉10区学校项目顺利竣工。此所学校为今年蒙古国教育部在施项目中速度最快的项目。(北京建工国际工程公司)

北京建工承建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完成交接

日前,坦工程和交通部将桑给巴尔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正式移交给桑给巴尔机场管理局,由桑给巴尔机场管理局负责运营。3号航站楼于2010年开工建设,承建单位为北京建工坦桑尼亚分公司,每年将为160万乘客提供服务。(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