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2.21-2022.2.27)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冶赛迪签订

巴西GA二高炉自动化系统改造设计供货合同

2月22日,中冶赛迪与巴西GERDAU Acominas公司签订2号高炉自动化系统改造设计及供货项目合同。GA2号高炉工程由中冶赛迪承担全系统设计和设备成套建设,是中冶赛迪首个海外大型EP工程项目。经过近15年的运行,该高炉相关系统和设备开始进入升级和更新换代周期,中冶赛迪为客户提供了基础自动化系统硬件和软件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中冶赛迪集团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约

尼泊尔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

2月21日,中工国际作为牵头方与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尼泊尔陆军签署了加德满都至特莱高速公路项目第五标段商务合同。加德满都至特莱高速公路是尼泊尔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被列为尼泊尔政府“国家荣誉工程”之一。此次中标的第五标段工作内容包括修建一条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和修建三座双子桥、一座立交桥等工程,项目签约即生效。(中工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山西院签约

韩国Tae Cho分布式地面光伏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与韩国合作方组成的联合体,签订韩国Tae Cho分布式地面光伏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为分布式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位于韩国江原道太白市,距离首尔市大约200公里,总装机容量为15.6兆瓦。山西院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咨询管理工作。(中国能建山西院公众号)

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签约

乌干达Tilenga油气集输系统EPSCC项目

近日,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与道达尔能源乌干达有限公司签署了乌干达Tilenga油气集输系统EPSCC项目主合同。项目总工期76个月,合同额为6.11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8.70亿元。乌干达Tilenga区块包含5个油藏,31座丛式井场(426口井),年产原油约1000万吨。该项目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担井口至集中处理站的集输系统和油田设施的设计、采办、供应、施工和试运行服务。(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约

阿尔及利亚新建LNG储罐工程项目

近日,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与国际石油工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签订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新建LNG储罐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1.83亿美元,工期40个月,是炼化工程集团成立以来在非洲承担的首个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斯基克达港,建设内容包括拆除两个原有的7.6万立方米LNG储罐,在原址新建一座容量为15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及配套设施。(中国石化报)

中国电建签约

阿根廷阿劳科一期二期光伏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顺利签署了阿根廷阿劳科一期二期199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阿根廷西部拉里奥哈省阿劳科地区,承包范围包括设计、施工、光伏组件及电气设备供货、安装、项目试运行及商业运行试验等。(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签约

津巴布韦尼亚比拉太阳能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与津巴布韦中心电网私人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尼亚比拉太阳能发电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西马绍纳兰省尼亚比拉地区,距首都哈拉雷市33公里。施工主要内容包括23兆瓦光伏电站、6公里输电线路、1座升压站。(中国电建网站)

海隆油服签订

伊拉克钻井大包项目合同

近日,海隆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Kuwait Energy Iraq Ltd.签订钻井大包项目,合同金额约3310万美元。根据合同,海隆伊拉克油服将为三个油井提供包括钻机、定向井服务、泥浆服务、测井服务等钻井大包服务。(海隆石油工业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签约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光伏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EPC总包方)正式签订阿联酋艾尔达芙拉光伏项目分包施工合同。项目光伏装机总容量为2100兆瓦,是湖南火电承建的海外最大的单体光伏发电站,承接标段包括升压站安装施工,光伏厂区全厂逆变器,箱变安装以及直流电缆铺设工作。(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铁八局中标

刚果(金)矿业项目

当地时间2月23日,中铁八局海外公司收到洛阳钼业刚果(金)TFM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2022年度基建剥离工程。该项目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丰谷鲁美镇旁,主要工程包括伐树、清表、岩石采装运排及矿岩穿孔等。(中铁八局海外公众号)

中交一公局中标

尼日尔道路翻修和养护项目

2月21日,中交一公局集团中标尼日尔阿加德兹-津德尔道路翻修和养护项目。该项目全长254.3公里,是尼日尔11号国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跨撒哈拉走廊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内容包括116.7公里沥青双表道路翻修和254.3公里公路道路分路况等级8年养护。(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

秘鲁道路养护项目

当地时间2月2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秘鲁分公司收到业主秘鲁交通部国家公路局签发的拉利伯塔德大区索萨科查道路养护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为现汇竞标项目,主要工作内容为对总长为610公里的道路进行养护服务,包括指定路面改造、日常养护、定期养护以及新建排水设施、修复和替换现有道路设施,如指示牌、减速带、信号装置等,工期1095天。(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山东高速路桥国际中标

坦桑尼亚潘加尼大桥项目

近日,山东高速路桥国际工程公司成功中标坦桑尼亚潘加尼大桥项目,合同金额约4200万美元,工期36个月。该项目工程内容包括现有道路升级为沥青标准、潘加尼大桥(525米)建造、路堤和排水结构修建,其中包括箱涵、管涵、路面层及辅助工程等。(山东高速路桥国际公众号)

中建三局中标

刚果(金)大型矿山冶炼项目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中标刚果(金)大型矿山冶炼项目。该项目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集采矿、选矿、冶炼为一体,建成后日处理矿石达25000吨。中建三局三公司中标的设备安装及附属钢结构标段包括冶炼输送、非标设备安装、设备平台支架制作及安装等。(中建三局三公司公众号)

中建七局中标

尼泊尔Siddababa隧道工程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公司以中建股份名义成功中标尼泊尔Siddababa隧道工程总承包(EPC)项目。项目全长约2.4公里,其中隧道长度约1.1公里。项目包括落石防护棚洞、边坡防护网和单洞双车道标准高速公路隧道,设计和施工期共计5年。(中建七局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三峡中水电中标

几内亚农村电气化项目

近日,三峡中水电几内亚有限责任公司喜获几内亚能源水利和燃油部发出的中标通知书,授予公司几内亚至马里225kV输变电项目项下121个村农村电气化项目Lot2工程合同。该项目标段包括Kouroussa省和Kankan省共计32个村农村电气化项目, 资金来源为非洲发展银行和欧盟援助资金。(三峡中水电公众号)

中国核建承建

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3号机组成功临界

当地时间2月21日,由中国核建承建的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全球第四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阶段,为后续并网发电和商业运行奠定了基础。(中核集团公众号)

中国交建承建

马东铁项目11号隧道顺利贯通

近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11号隧道顺利贯通。11号隧道为双线单洞隧道,设计长度约900米。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马东铁项目2022年全线施工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交建参建

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地下3标段主体完工

近日,中国交建参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项目3个标段主体工程完工。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2号线全长52.2公里,其中13.5公里为地下线路,全线共设车站10座,逃生井、通风井等6座。中国交建此次完工的A、B、C共3个标段均位于地下,其中A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冼都西车站、1号逃生井及相关配套设施;B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吉隆坡中央医院站、蒂蒂旺沙站(不含)-中央医院渡线站盾构区间;C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中央医院渡线车站、风亭及配套设施。(中国交建公众号)

中国土木承建

尼日利亚巴耶萨州特大桥开工

近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尼日利亚巴耶萨州奥博罗马38公里路桥项目670米特大桥开工,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出席开工典礼。巴耶萨州奥博罗马38公里路桥项目是州政府为解决南伊贾地方政府的交通问题而投资兴建,本次举行开工典礼的特大桥是该项目的关键工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土木承建

吉布提N1公路修复扩建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土木承建的吉布提N1公路修复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为项目奠基。N1公路是联通吉布提-埃塞俄比亚的交通大动脉,该项目建成后,吉布提境内货运时间将从15个小时缩短至4~5个小时,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老铁路

老挝段增开普速列车

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日前表示,为满足老挝境内旅客不同出行需求,将在此前开行动车的基础上,增开普速列车。中老铁路首列普速客运列车近日已驶抵万象。据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运营部门介绍,该列车为25G空调客车,最高时速120公里,共15节车厢,其中硬座车厢14节、软卧车厢1节,核定载员1664人。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每天开行动车2对(万象至磨丁、万象至琅勃拉邦区间各1对)。(新华社)

蒙内铁路

首列肯方独立班组值乘旅客列车发车

2月23日,蒙内铁路首列由肯方机车乘务班组独立值乘的旅客列车准时从内罗毕站驶出,标志着中企推进肯方机车乘务员属地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确保肯方机车乘务员独立班组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根据日常理论和实作考试成绩,以及两违考核等情况综合考量,推选出7名肯方人员参与这次独立值乘。(新华社)

匈塞铁路

塞尔维亚贝旧段动态检测工作完成

近日,随着最后一趟动态检测列车返回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心站,标志着匈塞铁路贝旧段正线动态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匈塞铁路由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体联合承建,为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信号系统为ETCS-2级列控系统,设施设备均满足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TSI要求。贝旧段是首个开工区段,于2018年6月开始建设,线路全长34.5公里,设有车站6座,停靠点3座。(人民网)

中铁建工承建

坦桑尼亚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

2月23日,南部非洲六姊妹党联合建设的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位于坦桑尼亚海滨省基巴哈地区,总用地约20.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主楼、学员公寓、专家公寓以及餐厅、服务楼、机电设备用房、室外活动场地等配套设施,可同时为200名学员提供一流的学习培训及生活服务。(新华社、中铁建工集团微信号)

中铁十八局承建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举行揭牌仪式

近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在塔那那利佛大学理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该鲁班工坊项目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塔那那利佛大学、中铁十八局集团共同建设。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首期合作开设了电气工程和汽车工程两个国际化专业,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专业招生共37人。(中国铁建网站)

中国土木承建

吉布提奥博克供水项目顺利完工

近日,中国土木承建的吉布提奥博克供水项目顺利完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携各部委部长、沙特基金会主席出席竣工典礼,为项目正式通水揭牌。奥博克供水项目是中国土木在吉布提签约的第一个水务领域项目,将为沿线8个村镇输送生活用水,结束当地百姓苦于取水、无水可用的历史。(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马来西亚立交桥及合流段项目通车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泛婆罗洲大道10标立交桥及合流段项目在民都鲁五里举行通车典礼。该项目是整个泛婆罗洲大道11个标段中第一个举行通车典礼的项目。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民都鲁省,主要建设内容为立交桥及桥下道路改造,高架桥设计总长1.23公里,是目前砂拉越最长的高架桥。(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总承包

菲律宾棉兰老岛输电线路投运

近日,由中国能建江苏院总承包的菲律宾国际电网公司(NGCP)MVIP联网工程中AURORA-LALA 138千伏输电线路顺利投运。本线路起于AURORA变电站,止于LALA换流站,全线长度27.5千米,共新建铁塔86基,采用同塔双回架设。(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