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3.14-2022.3.20)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路桥签署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及连接道路项目

3月19日,中国路桥与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塞尔维亚通道公司在塞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市政厅签署诺维萨德多瑙河四桥及连接道路项目技术及施工准备商务合同。该项目总长约4.44公里,其中跨多瑙河大桥长2.27公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网站)

中国建筑中标

印尼高端公寓项目

3月17日,印尼太古高端公寓动土奠基及总包授标仪式在印尼南雅加达举行,中国建筑旗下的上海中建海外印尼公司联合日本大成中标。该项目是印尼JSI集团和中国香港太古地产共同开发的位于南雅加达核心地段的豪华公寓。(中建八局海外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建中标

缅甸地面光伏IPP项目

3月15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收到缅甸电力部EPGE签发的缅甸地面光伏IPP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是缅甸第二批地面光伏IPP招标项目,总容量100兆瓦,总投资额约1.21亿美元,由山东电建与香港新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参与项目投标。(中国电建微言微信公众号)

中泰签署高铁联合实验室及教学计划谅解备忘录

3月15日,中泰轨道交通“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共建实施暨中泰高铁教学计划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举办。《中泰轨道交通“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共建实施谅解备忘录》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签署,旨在开展高铁技术联合研究。《中泰高铁教学计划谅解备忘录》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泰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及中泰8所相关大学共同签署,旨在联合开展高铁技术人才培养。(人民网)

中国铁建中标

智利科金博医院特许经营项目

3月14日,中国铁建中标智利科金博医院特许经营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智利中标的最大单体特许经营医疗项目。该项目位于智利科金博大区科金博市,总建筑面积约13.14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约5年,主要实施内容包括设计、施工及医疗设备采购、安装、培训。项目维保期15年,主要内容为对已建成医院的基础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等。(新华丝路)

中国港湾签署

加纳深能安所固三期项目取排水口测量与物探项目

3月14日,中国港湾签署加纳深能安所固三期项目取排水口测量与物探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主要工作内容为等深线测量、水温测量、地形测量、水深测量、侧扫声呐扫海测量与单道地震探测。(中国港湾微信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泰国糖厂和生物质电站一体化综合项目

3月14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PathumRat Sugar公司在泰国首都曼谷签署糖厂和生物质电站一体化综合项目EPC合同,金额2.08亿美元。(中国能建微信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肯尼亚加里萨至伊西奥洛道路项目

日前,中国路桥与肯尼亚国家高速公路管理局签署肯尼亚加里萨至伊西奥洛道路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全长160公里,双向两车道,工期18个月。(中国路桥微信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北马其顿垃圾发电站项目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签约北马其顿40兆瓦垃圾发电总承包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北马其顿共和国内戈蒂诺区,业主为北马其顿佐卡能源公司,是北马其顿境内首座垃圾发电站。(天津电建微信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菲律宾北吕宋变压站改造项目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菲律宾区域公司收到了菲律宾国家电网中标函,成功中标菲律宾北吕宋变压站改造项目II第6标段项目,中标金额1800万美元。(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网站)

中国建筑中标

印度塔奇尔煤气化项目土建工程

日前,中建三局中标中国五环印度塔奇尔煤气化项目土建06标段。项目内容包括煤气化工厂的土建工程。该项目位于印度奥里萨邦安古尔地区塔奇尔市,建成后将成为印度第一座现代大型煤制化肥项目。(中建三局海外微信公众号)

中国建筑中标

柬埔寨金边银行总部大楼项目

日前,中建三局中标柬埔寨金边FTB(Foreign Trade Bank)银行总部大楼项目。该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57米。(中建三局海外微信公众号)

中国建筑中标

菲律宾香格里拉大厦地上结构工程

日前,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菲律宾香格里拉大厦项目地上结构工程。该项目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38米。(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中甘国际中标

马拉维科技大学实验楼项目

日前,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第三事业部马拉维公司中标马拉维科技大学实验楼项目,该项目计划工期24个月,合同金额1750万美元。该项目位于马拉维布兰太尔市,是马拉维政府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工程内容包括实验室大楼、操作车间、音乐播音室等多个单体的土建、安装以及相关室外附属工程。(中甘国际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塞尔维亚乌日策绕城公路项目开工

3月18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塞尔维亚乌日策绕城公路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塞尔维亚乌日策市,项目全长约4.86公里,为新建双向两车道,包含2个公路互通和4座桥梁。(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波黑优乐高水电站引水隧洞贯通

3月16日,由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波黑优乐高水电站引水隧洞贯通。该水电站由双曲拱坝、进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隧洞、地上发电厂房等建筑物组成。(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乌干达西部桥梁项目施工便道开工

日前,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乌干达西部6座桥梁设计与建造项目施工便道工作正式实施。该项目为乌干达国家公路局全国道路交通网(66座战略桥梁)配套规划中的一部分。(中国电建网站)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

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至中北部城市诺维萨德段(贝诺段)开通运营。贝诺段线路长约80公里,其中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由中国企业承建,旧帕佐瓦至诺维萨德段由俄罗斯企业承建。

匈塞铁路改造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其中塞尔维亚境内长18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新华社)

四川路桥参建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建成通车

3月18日,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参与建设的世界主跨最大桥梁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举行通车仪式。该大桥跨越土耳其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连接欧亚两洲,为双塔三跨悬索桥,双向六车道,桥梁主跨长度设计为2023米,象征着2023年,即土耳其共和国建国100周年。该桥通车后将使横跨海峡两侧之间大约1小时的渡轮航程减少至6分钟车程。(新华社)

哈电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联合循环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3月18日,由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900MW联合循环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业主为卡拉奇电力公司。工程范围包括设计、施工、采购、运输、安装、调试及质保等全套EPC工作。(哈电集团微信)

中国电建承建

马里古伊那水电站并网发电

3月16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马里古伊那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坐落于马里境内的塞内加尔河上,坝高19米、总长1317米,库容1.36亿立方米,是“一带一路”沿线西非区域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将通过区域电网向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三国输送电力。(北京日报)

中国电建承建

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污泥焚烧系统投运

3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EPC建设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污泥焚烧系统第一条生产线开始焚烧污泥,标志着污泥焚烧系统正式投运。(中国电建网站)

中工国际承建

毛里塔尼亚变电站项目投运

日前,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到努瓦迪布225/90kV高压输电线路配套变电站项目投运仪式举行,该项目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商务合同于2018年签署,内容包括扩建一座、新建三座变电站。中工国际负责项目的设计、采购、土建、安装、调试等工作内容。(中工国际网站)

国机集团承建

科特迪瓦国家电力调度中心项目竣工

日前,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科特迪瓦亚穆苏克罗国家电力调度中心项目顺利竣工。该项目是科特迪瓦第二个国家调度中心,共包含5个标段。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lot2电力通讯光缆建设和lot5调度中心大楼2个标段的建设任务。(国机集团网站)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