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3.21-2022.3.27)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交集团中标

玻利维亚鲁雷纳瓦克-利维拉尔塔公路项目

3月23日,中交集团下属的中交二公局玻利维亚分公司收到鲁雷纳瓦克-利维拉尔塔公路项目第1标段和第2标段0-25公里中标通知书。

鲁雷纳瓦克公路项目位于玻利维亚西北部的贝尼省,由政府所在地拉巴斯,延伸到位于巴西边境的瓜亚拉梅林,总长 508.07 公里,设计为双向两车道。中交二公局中标实施的标段线路总长 119.09 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排水、交安及附属工程。(中交二公局海外之窗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尼泊尔南兰·科拉260MW水电站项目

3月2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和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组成的联营体与尼泊尔Golyan集团下属的项目公司阿波罗私人能源公司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签署了尼泊尔南兰·科拉260MW水电站项目EPC框架合同,实现了尼泊尔水电市场滚动发展。

该项目位于尼泊尔西北部的Mugu地区,总装机260MW,年平均发电量为11.4亿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修建一座装机为260MW水电站及其配套设施,具体为电站整体的设计、采购、施工以及调试工作。(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孟加拉巴哈拉查拉500兆瓦光伏项目

3月19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Beringia Energy Global公司在孟加拉首都达卡签署了孟加拉巴哈拉查拉500兆瓦光伏项目EPC框架合同。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吉大港区班苏叙卡里镇,主要工程内容包括500兆瓦光伏电站及配套输变电等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与调试,将采用“滚动开发”的模式分期推进项目开发建设。(中国能建官网)

中技公司签署

孟加拉变电站升级改造合同

3月21日,中技公司与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PGCB)签署孟加拉阿南达巴扎、库尔西和马杜那家230kV变电站升级改造项目(P3)总包合同,该项目为孟加拉亚投行贷款吉大港专区电网升级改造第三标段。项目包括吉大港专区附近地区的阿南达巴扎230kV GIS变电站新建工作、库尔西230kV GIS变电站项目升级改造工作和马杜那加230kV GIS变电站扩建工作,工期预计为24个月。(中技公司公众号)

中国五环签约

阿尔及利亚矿肥综合体项目

3月22日,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国家化肥公司(ASMIDAL)、阿尔及利亚国家工矿集团(MANAL)和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共同签订阿中化肥公司(Algerian Chinese Fertilizers Company)《股东协议》,开展阿尔及利亚矿肥综合体项目的前期工作。该项目是阿尔及利亚首个矿肥综合体项目,规划总投资额约70亿美元,共分三期建设。(中国五环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中东抽蓄电站500米级超深高压竖井压力钢管直管段安装完成

3月20日,中国电建以EPC模式承建的首座海外抽水蓄能电站——中东抽蓄电站500米级超深高压竖井段压力钢管直管的安装工作顺利收官。中东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以色列东北部约旦河西岸,建成后将成为该国最大的抽蓄电站。该电站超深高压竖井利用ⅢG型矿井提升机采用“正井法”进行竖井开挖施工,高压竖井总高度450米,上部调压井60米,累计吊装总高度510米,由直径15.9米调压井和直径5.9米高压竖井组成。(中国电建官网)

中国电建承建

巴布亚新几内亚布洛洛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3月19日,由中国电建下属水电九局承建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布洛洛供水工程完成开工准备工作,举行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16.5公里的配水管线布置、480吨水箱的安装及相关附属工程的施工等,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可为当地10万居民提供清洁饮用水和用水便利设施,解决居民用水困难。(中国电建官网)

中冶京诚承建

马来西亚东钢集团高炉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3月20日,由中冶京诚设计供货的马来西亚东钢集团1380立方米高炉工程,在马来西亚丁加奴州甘马挽项目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设计年产铁水170万吨。中冶京诚承担了马来西亚东钢270万吨工程整体工厂设计及主体设备供货等。(中国冶金官网)

中企承建

尼日利亚宗格鲁电站厂房主体完工

3月22日,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厂房主体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工程由中国电工-中国水电联合体采用EPC方式承建,水电八局和水电三局组成八三联营体负责现场施工。

该水电站位于尼日尔州宗格鲁镇东北的卡杜纳河上,共布置4台额定容量17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多种功能,是“一带一路”非洲区域重要项目。(中国电建官网)

中国路桥承建

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波热加-杜加波亚那段举行开工典礼

3月20日,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波热加-杜加波亚那段项目开工典礼在塞南部城市谢尼察举行。该项目为贝尔格莱德-南亚得里亚海走廊的一段,位于塞尔维亚中南部,全长约73公里,穿越崇山峻岭,其中51公里由桥梁和隧道组成,北部连接中国路桥在建的普雷利纳—波热加路段,未来可向南延伸连接黑山境内的南北高速公路。(中国交建官网)


中国土木承建

西非第一大城市新国际航站楼正式启用

3月22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穆尔塔拉·穆罕默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新航站楼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设置5个行李收集口,16个入境口,28个出境口,8个安检口,6条旅客登机桥,16个航空公司售票处,还有3000多平方米的免税区。(中国土木公众号)

中国能建承建

孟加拉国帕亚拉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举行落成典礼

3月21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以联合体方式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最大发电项目——孟加拉国帕亚拉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落成典礼在项目现场举行。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博杜阿卡利县,是目前孟加拉国容量最大燃煤电站项目。项目全面投运后,每年为孟加拉国提供约85.8亿千瓦时电。东电一公司主要负责电厂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运行等全产业链的总承包综合管控服务。(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建筑承建

援柬埔寨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启用

3月21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援柬埔寨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举行启用仪式。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项目主体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座以外科为主,包括门诊、急诊、医技、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内的综合性医疗大楼。(中国建筑官网)

中国交建参建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举行通车仪式

3月19日,中国交建参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通车仪式在诺维萨德隆重举行。铁路全长341.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段183公里,此次开通的贝诺段长80公里,中国交建参与建设。(中国交建官网)

中国建筑参建

博茨瓦纳哈博罗内道路升级项目通车

3月22日,中国建筑中建二局所属中建博茨瓦纳有限公司参建的哈博罗内-博特勒四车道升级项目,在当地举行通车仪式。该项目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至博特勒A1道路沿线,项目于2017年开工,合同主要内容为道路升级,其中包括18.4公里原有双车道升级至四车道以及新建两座过河桥梁、两座高架桥等。(中国建筑官网)

中国电建承建

安哥拉库内内省抗旱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3月23日,随着中国电建下属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库内内省抗旱工程第一、二标段项目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库内内省抗旱工程主体包括取水泵站、配电间、单向池、调压池、11个管理房以及饮水点和交通桥等附属工程,项目工程量大。自2021年7月份第一仓混凝土浇筑以来短短的9个月的时间里,总计混凝土浇筑方量约21万方。(中国电建官网)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