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双周报(2022.3.28-2022.4.10)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电建中标

刚果(布)本吉—埃沃公路项目

4月7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刚果(布)本吉—埃沃道路整治与沥青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为建设本吉至松戈段25KM的双向两车道沥青道路,项目工期为24个月。(电建市政网站)

中铁隧道局中标

智利地铁土建施工项目

当地时间4月7日,中铁隧道局成功中标智利圣地亚哥地铁7号线2-3标土建施工项目,合同额约13.2亿元。该施工项目全长7914米,包含5个车站,6个施工竖井和4个辅助联络竖井等施工任务,合同工期1242天。(中铁隧道局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伊拉克光伏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4月6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伊拉克莱欧公司签署伊拉克22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伊拉克南部巴比伦地区,总装机225兆瓦,配套1座升压站及20千米的132千伏双回路外送线路。(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工国际签约

伊拉克九区天然气中央处理设施项目

4月4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占联合体份额97%)签署了伊拉克九区天然气中央处理设施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4.1亿美元,签约即生效。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套日产1.3亿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处理设施的EPC总承包工程。(中工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吉尔吉斯斯坦油气项目

3月31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150千米天然气输气管道EPC项目合同。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天然气输气管道的设计、土建、采购、安装、调试以及管道配套压气站的建设。(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尼日利亚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

3月31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国能建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全球服务公司以云签约方式签署尼日利亚马拉特克斯1000MW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项目框架合同及一期200MW总承包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尼南部阿夸伊博姆州,计划分五期进行建设,同时建设相关配套的天然气管道及输变电设施。(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蒙古国南部能源基地风电项目

3月30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蒙古国Megawatt有限公司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签署了南部能源基地1000MW一期风电项目EPC合同协议。(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埃塞俄比亚地热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电建与日本三菱商事组成的联合体和业主TMGO签署了埃塞俄比亚TULU MOYE一期50MW地热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合同工期29个月。(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马尔代夫马累北岛酒店项目

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国电建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联合代表处与项目开发商签署马尔代夫马累北岛酒店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北部卡福环礁,项目工期为24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5星级酒店,包括470间客房、跨度100m宽度5米的连接桥梁以及游泳池、户外绿化、附属娱乐设施等。(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中标

菲律宾六个变电站升级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公司成功中标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南、北吕宋变电站升级项目,涉及巴林圭奥、土格加劳、泰泰等六个变电站及部分线路接入的技改扩建。(中国电建网站)

山东高速签约

孟加拉国道路升级改造项目

日前,山东高速集团下属的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与山东路桥集团联营体和孟加拉国交通部桥梁局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签署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合同。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20.06亿塔卡(约合9.11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10公里道路拓宽改造、9公里高架桥新建施工以及道路附属收费设施、市政设施升级等内容,项目工期为36个月。(新华社)

威海国际中标

塞内加尔高档公寓项目

日前,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塞内加尔达喀尔市区公寓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的高档公寓。(威海国际公司公众号)

电建海投参建

缅甸希达光伏项目开工

4月5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参建的缅甸希达30MW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缅甸曼德勒省举行。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自3月15日正式签署中标通知函后,电建海投与参建各方积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希达光伏项目是继马圭省佐托塔雅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后的第二个开工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埃及阿布基尔集装箱码头陆上施工启动

3月31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阿布基尔集装箱码头项目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举行地基处理分项工程开工仪式。该项目将建设1.2千米的集装箱码头岸线和60多万平方米的堆场,建成后阿布基尔港的年吞吐量可达200万标准集装箱。(新华社)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跨高速公路箱梁架设完成

3月31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全线最长的跨高速公路箱梁架设完成。该箱梁位于雅万高铁46号特大桥P136号至P145号墩,跨越车流量密集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公路,是雅万高铁箱梁架设中最后一个高风险、高难度的关键控制性工点。(新华社)

中铁二十局承建

安哥拉奥特莱斯商城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承建的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奥特莱斯商城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位于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唐人街”赞古商业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中铁二十局公众号)

甘肃建投承建

纳米比亚两所小学改扩建项目开工

3月29日,中国援助纳米比亚两所小学改扩建项目开工典礼在纳米比亚卡万戈西省举行。该项目由中国甘肃建设投资集团承建,计划将卡万戈西省萨瓦托小学和赛曼亚小学建成包含教室、教研室、食堂、科学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教师宿舍、体育场在内的综合教学区。(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玻利维亚艾尔西亚公路项目隧道通车

当地时间3月28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玻利维亚艾尔西亚公路项目隧道全线通车。该项目位于科恰班巴省的查帕雷地区,全长约30公里。(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包

斯贝科技(泰国)有限公司一期厂房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斯贝科技(泰国)有限公司一期厂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泰国大城府洛加纳工业园,由斯贝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作范围包括压铸车间、机加车间、办公楼、附属用房、室外附属工程、设备基础及车间地坪桩、天然气场站基础、车间东侧道路的施工及保养。(中国能建网站)

中企承建

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收官

4月8日,由中国中铁旗下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工程项目取得尼泊尔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颁发的履约证书,标志着该项目建设任务圆满收官。该项目是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也是尼泊尔的“国家骄傲工程”之一。其主体工程为一条总长12.2公里的隧道,旨在从水量比较丰富的巴瑞河将水引入此前旱涝不均的巴贝河,进而可以灌溉尼中西部巴迪亚地区和班克地区共5.1万公顷农田,以及实现水利发电。(中国新闻网)

中国援建菲律宾比农多—王城跨河公路桥项目通车

4月5日,中国政府援建菲律宾比农多—王城跨河公路桥项目通车仪式在马尼拉举行。该大桥连接马尼拉唐人街所在的比农多区和始建于16世纪的西班牙王城,双向四车道,预计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万辆,是菲律宾“大建特建”规划旗舰项目之一。(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安哥拉库内内省抗旱项目一期工程交付使用

4月4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安哥拉重点民生工程——库内内省抗旱项目一期工程正式交付使用。该工程包括连接库内内河的总长约150公里的主干渠道以及蓄水池、饮水点等设施。(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项目提前投产

当地时间3月30日,世界最大单体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项目投产庆典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提前2个月竣工投产。

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60万立方米,每天可向吉达、麦加等沙特主要城市200多万户居民提供基本生活用水。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反渗透海水淡化厂,该项目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获沙特麦加省2021年度经济卓越奖和建设创新奖提名。(中国经济网)

中国电建承建

加纳塔马利立交桥竣工

3月29日,由中国电建在加纳第三大城市塔马利承建的塔马利立交桥项目竣工。该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主桥长684米,宽17米,是加纳北部省省会塔马利市第一座立交桥。(新华社、人民网)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