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4.11-2022.4.17)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材海外签约

菲律宾风电EPC项目

4月15日,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与菲律宾德拉特立尼达建设集团以云签约的方式正式签署位于菲律宾奎松省的10MW风电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转型布局风电绿能领域以来,成功签约的首个新能源类EPC项目。项目范围包括风资源评测、设计、设备供货、施工、安装调试等。(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公众号)

三峡中水电签约

肯尼亚第二巴里乔—卡库云尼供水项目

4月13日,三峡中水电肯尼亚有限责任公司与业主肯尼亚海岸水务局正式签署第二巴里乔—卡库云尼供水项目LOT1标商务合同。该项目由世界银行出资,位于肯尼亚东部的基利菲郡,距离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约110公里,连接基利菲郡的巴里乔和卡库云尼地区,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30公里供水管道和附属水池,并扩建一座泵站。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增加基利菲郡的供水量,有效缓解沿海地区供水不足的局面。(三峡中水电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老挝华潘1×350MW洁净高效电站设计项目

4月13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收到中标通知,确认中标老挝华潘1×350MW洁净高效电站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项目。项目拟建设1台35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厂址位于老挝华潘省,计划4年内建成投产。

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发电,投产后不仅可以加强老挝电力系统的供电能力,还可实现水电与火电互补。同时,项目部分电力计划出售给越南,可带动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中国能建官网)

中国船舶签约

卡塔尔LNG百船项目

4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和卡塔尔能源公司共同发布公告,全球LNG船建造第一大单“卡塔尔百船建造计划——卡塔尔北部气田扩能船舶购置项目”首批4艘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合同即时生效,中国船舶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与日本株式会社商船三井正式签署新船建造合同。

此次首批签订建造合同的4艘LNG运输船将采用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五代“长恒系列”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船型,其总长299米,型宽46.4米,型深26.25米。(沪东中华造船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巴基斯坦那比萨—未吉哈供水项目

4月11日,中国电建与科威特艾能特(Enertech) 能源技术控股公司在迪拜举行了巴基斯坦那比萨—未吉哈供水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署仪式。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塔尔地区,项目业主是艾能特水务公司,施工内容为建设1座12.96万吨的水厂及配套水库,并建设总长60.71Km的输水管道,合同工期15个月。(国际参微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几内亚科纳克里邦贝德立交桥项目开工

4月13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三局承建的几内亚科纳克里邦贝德立交桥建设项目开工典礼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该项目位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是近年来水电三局在几内亚的第一个市政立交桥项目。业主为几内亚基础设施交通部。(中国电建官网)

中国能建承建

俄罗斯最大天然气加工厂P1标段第二阶段完成施工

4月1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俄罗斯最大天然气加工厂阿穆尔天然气项目P1标段第二阶段施工顺利完成。项目第二阶段占项目总工程量的20%,由1套NGL/NRU(天然气凝析液及脱氮)装置、1套脱氦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

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斯沃博德内区,是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的源头,投产后年处理天然气420亿标准立方米,年产氦气6000万立方米,每年可向中国输送天然气380亿标准立方米。(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冶京诚承建

马来西亚东钢集团烧结工程顺利举行开工仪式

4月10日,中冶京诚EP总承包的马来西亚东钢集团有限公司270万吨项目烧结机工程在建设现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烧结工程需在一期预建的100平方米烧结机土建工程基础上改建200㎡烧结机,在预留空地新建配料室、混合室、制粒室、成品筛分室等,对燃料库、燃料粗/细破碎室、烧结室、水泵房、电气室等进行产能扩大改造,并将现有除尘系统和新建除尘系统统一进行科学合理再分配。

烧结工程是继高炉工程顺利开工建设的第二个单元工程,是打通马来西亚东钢270万吨项目全流程工艺的重要环节。(中冶集团官网)

中国能建承建

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项目主体结构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

4月1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项目主体结构首仓混凝土浇筑完成。该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顾供水和灌溉的多功能水电站,工程分三期进行施工,其中碾压混凝土坝段为工程一期施工项目,主要由挡水坝和溢流坝两个部分组成,共23个坝段,坝轴线长463米,坝高24米,溢流坝顶部设13个跨桥。(中国能建官网)

中企承建

中非太阳能路灯维修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4月8日,由中方援助的太阳能路灯维修项目开工仪式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烈士大道举行。中方曾于2016年在烈士大道等班吉市区主干道援建了200盏太阳能路灯,支持中非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应中非方需求,中方决定再提供100套路灯更换部分受损路灯,或作为备件,同时维修受损的部分灯柱。(人民网)

中国电建承建

尼泊尔史上最大饮用水项目竣工

4月12日,尼泊尔供水部部长出席了在迈拉穆齐供水项目现场举行的通水仪式。该项目是2019年由中国电建所属的水电国际公司成功中标的尼泊尔史上最大的饮用水项目,是尼泊尔的国家骄傲工程之一,项目通过一条约26千米的引水隧道,将迈拉穆齐河的水输送至隧洞出口处的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水质达标后供往加德满都地区。(国际参微公众号)

中国航空承建

加纳职业技术培训升级项目竣工

4月12日,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加纳职业技术培训升级项目在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竣工。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 主要包括为加纳教育部建设一所考试中心和为15所加纳职业院校建设培训中心。此外,该公司还为23所加纳职业院校提供69套现代化职教培训设备,涵盖机械加工、电工电子、焊接、汽修和土木工程五个专业。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联合多所中国国内高职院校对加方教职人员进行培训,并将为设备提供五年售后服务和辅助运营。(中国新闻网)

中国电建承建

乌兹别克费尔干纳和库瓦索伊灌溉井项目全面完工

4月11日,中国电建下属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乌兹别克费尔干纳和库瓦索伊灌溉井项目全面完工,进入验收移交阶段。该项目合同工期共813天,主要施工内容为138口灌溉井的钻井及配套水泵、电力设备安装、排渠衬砌、泵房和围栏安装等工程施工。(中国电建官网)

中方援建

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正式交付

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的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日前通过外方技术验收,并已正式交付马方使用。该项目由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2022年1月建设完成。公路全长约19公里。

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被当地人称作“鸡蛋路”。据了解,“鸡蛋路”投入使用后,将贯通首都郊区马义奇镇、安巴诺多卡那镇和马哈扎扎镇,帮助沿线鸡蛋产区打通前往市区的快速通道,日均鸡蛋运输量预计将达15万个。(新华社)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