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4.18-2022.4.24)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

签约斯里兰卡南亚东盟国际经贸文化服务中心项目

4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环宇合一供应链科技(昆明)有限公司举行斯里兰卡南亚东盟国际经贸文化服务中心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北中省哈伯勒内及东部亭可马里港口,主要工程内容为:在斯里兰卡哈伯勒内建立茶叶加工厂及原材料和成品储库,在亭可马里港口建设茶叶交易保税仓库、综合办公楼及设立跨境贸易物流结算服务中心交易平台。(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签约

巴拿马油气集装箱码头和工业园区建设项目

4月22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巴拿马JR AVALUOS公司和INVERSIONESONEROM公司签署了巴拿马巴伊亚-皮克油气集装箱码头和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合同协议。(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签约

巴基斯坦LNG供应链项目

4月21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大宇燃气公司(Daewoo Gas)正式签署"巴基斯坦大宇燃气25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供应链项目"EPC合同。该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EPC总承包,项目所涉及的LNG整体供应链包括LNG接收站和储罐、陆上分拨中心和气化站等。(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签约

蒙古国马扎莱50MW风电项目

4月20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蒙古国MIE有限公司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签署了蒙古国马扎莱50MW风电项目EPC合同协议。该项目位于蒙古国南戈壁省朝格图车策苏木,总装机容量50MW,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8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1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铁隧道局集团签约

瑞典斯德哥尔摩地铁蓝线延长线8715项目

4月20日,中铁隧道局集团正式与业主签约瑞典斯德哥尔摩地铁蓝线延长线8715项目。该项目包含土石方开挖、混凝土工程及部分设计工作,包括约1030米的隧道、230米的车站和售票大厅、进出口大厅、通风井及自动扶梯井等,工期31个月。(中铁隧道国际事业部公众号)

中材建设签约

喀麦隆粉磨站项目

4月20日,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与CIMAF集团以云签约的方式成功签署喀麦隆粉磨站项目。该粉磨站项目采用EPC"交钥匙"总承包模式,工程服务范围包括设计、设备&钢结构供货与运输、土建、安装、培训和调试等。(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材建设签署

阿尔及利亚SPA SAFTRIL钢厂土建标段施工合同

4月18日,中材建设阿尔及利亚公司与RAHMOUNE集团旗下子公司SPA SAFTRAIL签订了赫利赞20万吨/年钢厂的土建标段施工合同,该项目计划于4月底收到业主预付款后即刻生效启动。该项目位于Relizane Sidi Khettab工业园内,合同范围为20万吨/年钢厂的土建标段的钢筋混凝土施工,工程总量约20000立方米,总工期12个月。(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波黑索尔布斯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签署波黑境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索尔布斯132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由水电七局作为牵头方与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实施。该项目位于波黑中西部城市利夫诺机场附近,业主拟按四期总计450MW开发该地区光伏项目,本项目为第I期,初步规划装机容量为132MW。(中国电建网站)

山东省交通设计集团签约

塞尔维亚多瑙走廊设计项目

近日,山东省交通设计集团签署塞尔维亚波扎雷瓦茨至戈卢巴茨快速路项目设计业务合同,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国际公司承担EPC总承包。该项目在塞尔维亚境内沿多瑙河走向,被称为"多瑙走廊"项目,全长约6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3.37亿欧元,是欧洲E75高速公路的重要支线工程。(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约

吉尔吉斯斯坦两个绿色能源项目投资建设协议

近日,由中铁二十局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的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1000MW光伏、托古兹600MW水电站两个项目,签署了投资建设协议。伊塞克湖光伏项目占地2万多亩,是尔吉斯斯坦第一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托古兹水电站项目则是重要的水力发电项目。(中铁二十局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科特迪瓦道路基础设施开发工程商务合同

近日,中国路桥与科特迪瓦装备和道路养护部成功签署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市道路基础设施开发工程商务合同。该项目全长5.81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现有市政道路的修复、部分道路新建、公共照明及景观整治。(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市政公司签约

肯尼亚乡村公路640标段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市政公司签约肯尼亚乡村公路RWC640标段升级维护项目。该项目业主为肯尼亚乡村公路管理局,资金来源为肯尼亚政府,项目道路位于肯尼亚西部西波特郡,道路长约40公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沥青混凝土道路建设以及管涵、箱涵和排水设施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建设等。(中国电建网站)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签约秘鲁供水和排水系统升级扩建项目

日前,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套公司与利马饮用水供给与污水处理公司签署秘鲁利马首都区科马斯市科利克区346、347、348、349、350、351区段的供水和排水系统升级扩建项目工程承包合同。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新建和扩建秘鲁利马大区COLLIQUE区段供水及排水系统,包含相应水塔建设、机电设备安装及给排水管网入户工程。(苏美达股份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水泥生产线项目

日前,中航国际北京公司与江苏恒远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签约乌兹别克斯坦7500TP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项目总金额约2.5亿美元,建设周期约16个月。随着4月13日正式收到该项目的预付款,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7500TP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正式生效。(中航国际北京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

印尼纬达贝380兆瓦发电厂钢结构制作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高镍铁项目配套发电厂钢结构制作项目。该项目为高镍铁项目,将充分利用印尼马鲁古省哈马黑拉岛丰富的镍矿资源,进行红土镍矿冶炼,制成新能源电池生产材料,为保障电力供应,园区配套建设380MW的发电厂。浙江火电中标6号、7号机组钢结构制作共计5000多吨。(中国能建网站)

中冶钢构中标

印尼莫迪卡青山AIM制造工程

近日,中冶钢构顺利中标印尼莫迪卡青山AIM(一阶段)制造工程。该项目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若瓦力县,以韦塔尔矿山黄铁矿矿石为原料,采用先进氯化、焙烧等技术,拟建两条60万吨/年硫酸、120万吨/年饱和蒸汽生产线,同时提炼铁、铜以及金、银等稀有金属。(中冶集团网站)

印尼雅万高铁

动车走行线开始铺轨

4月20日,随着第一根500米长轨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顺利铺设,雅万高铁开始启动铺轨施工。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正线铺轨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112.8公里,无砟轨道166.6公里,全线铺轨任务由中国电建市政集团负责。(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坦桑尼亚新瓦米大桥完成合龙

4月20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坦桑尼亚新瓦米大桥项目在坦桑尼亚姆萨塔举行合龙仪式。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动工,包括大桥和连接道路两部分。该项目全部主材料在坦桑尼亚当地采购,并为当地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培养了一大批技术人才。(新华社)

中国建筑承建

科兴公司援建埃及疫苗冷库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科兴公司援建埃及疫苗冷库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成后可储存1.5亿剂疫苗。(新华社)

中国水电十一局承建

莫桑比克马坦博变电站升级及扩建项目奠基

当地时间4月21日,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莫桑比克马坦博变电站升级及扩建项目在太特省太特市举行奠基仪式。马坦博变电站是莫马输电线路的起点,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新建一座400kV变电站、扩建现有220kV马坦博变电站及4.5公里的道路施工。(中国电建网站)

匈塞铁路贝诺段

累计发送旅客22.17万人次

今年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正式开通运营。截至4月19日,匈塞铁路贝诺段共开行动车组列车1140列,平均每天开行38列,累计发送旅客22.1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390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13076人次。(人民网)

明阳智能参与

意大利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

4月21日,由中国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提供关键设备的意大利贝莱奥利科海上风电项目在意南部港口塔兰托举行全容量并网仪式。这是意大利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MW。该项目采用了明阳智能供应的10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除提供设备外,明阳智能还与客户签订了为期20年的运维合同,提供全周期运维服务。(新华社)

中核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当地时间4月18日,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卡拉奇核电2、3号两台机组运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其中2号机组已于2021年5月投入商业运行。全部投产后,两台机组每年将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清洁电力近200亿千瓦时。(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

安哥拉卡宾达港口海洋客运站落成

当地时间4月2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项目海洋客运站举行落成典礼。卡宾达港口项目海洋客运站工程位于卡宾达港区内,由一座客运服务大楼、摆渡区平台、停车场、接入道路与环岛以及供水、供电、消防、监控系统、雨污水设施等配套工程组成。(中国葛洲坝微言公众号)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