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双周报(2022.4.25-2022.5.8)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钢集团签署

喀麦隆铁矿开采协议

5月6日,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中钢喀麦隆有限公司与喀麦隆矿业、工业和技术开发部在雅温得签署投资额逾7亿美元的铁矿开采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开采喀南部城市克里比的洛贝铁矿,还涉及建设铁矿石选矿厂、长约20公里的矿石运输管道、为项目供电的6万千瓦发电厂以及矿石码头。(新华社)

中车唐山公司签约

阿根廷胡胡伊省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

5月6日,中车唐山公司与阿根廷胡胡伊省签订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该列车将采用锂电池驱动技术,充分利用阿根廷胡胡伊省丰富的太阳能为车辆提供动力来源,满足胡胡伊省的观光旅游需求。(新华社)

中国电建中标

哥伦比亚勒飞嘉尔光伏项目

当地时间4月29日,中国电建中标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开发的勒飞嘉尔23MW光伏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中标

圭亚那AC万豪酒店项目

4月29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业主特努亚那投资有限公司中标函,确认中标圭亚那AC万豪酒店项目。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酒店主楼及附属商铺的桩基础施工、土建及钢结构施工、机电安装、内外装饰及配套设施。(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铁二十局签署

马拉维马尔卡至班古拉铁路项目

4月29日,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公司与马拉维交通部签署马尔卡至班古拉铁路项目施工合同。该项目位于马拉维南部地区,正线全长约72公里,是连接马拉维姆钦吉地区至莫桑比克贝拉港的重要通道。(中铁二十局公众号)

中国电力与正泰电器签约

墨西哥佩纳斯科港一期光伏项目

4月28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正泰电器、墨西哥斯莱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墨西哥佩纳斯科港一期120兆瓦光伏项目。该项目是墨西哥政府主导的首个国家级光伏项目,也是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推动的国家战略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墨西哥北部下加州区域的电力缺口问题。(新华网)

中国电建签约

莫桑比克尼佩佩输电线路项目

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电建与济南域潇集团签订了莫桑比克尼佩佩110kV输电线路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104公里的110kV输电线路及27公里的10kV低压配网。(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铁国际签约

孟加拉国国家数字联通项目

4月27日,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国主管部门签署孟加拉国国家数字联通项目合同。该项目是“数字孟加拉”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政府机构办公效率、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提升公众数字素养。(新华社)

中国电工签约

泰国垃圾发电项目

4月27日,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TPI POLENE POWER PUBLIC CO.,LTD.正式签约泰国TPIPP 150MW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锅炉岛部分)EPC合同。(中国电工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签约

巴西光伏项目

4月27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EAB新能源公司、巴西能源项目投资公司签署巴西光伏项目EPC合作协议。该项目分别位于巴西伊雷塞、普拉纳尔图及索布拉尔地区,总占地面积约3129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3座总装机容量为1099兆瓦的光伏电站和3条送出线路。(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

马来西亚霹雳州PPRC炼化综合体码头项目

4月2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马来西亚WBSB公司签署马来西亚霹雳州PPRC炼化综合体码头和辅助工程EPCC合同协议。该项目是霹雳州PPRC炼化综合体项目的专用码头,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条长约800米的栈桥,一个长约1300米的码头以及相关疏浚工作和附属设施。(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交建签约

利比里亚大巴萨州林业工程项目

4月26日,中国交建利比里亚公司成功签约利比里亚大巴萨州林业工程EPC项目。(中交国际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约

圭亚那石料生产与供应项目

4月26日,中国港湾与圭亚那属地公司HADI'S WORLD Inc.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签署年产30万吨的石料生产与供应合同。该项目业主方负责提供矿权、政府许可及石料收购,中国港湾负责采石场的建造与运营。(中国港湾公众号)

水电十一局中标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炼油厂光伏园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炼油厂光伏园项目。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EPC工程,配套辅助系统工程,采购、施工、调试及项目运维等。(中国电建网站)

东方国际签约

阿塞拜疆光伏项目

日前,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在阿布扎比举行阿塞拜疆308MWp光伏电站总承包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东方国际微讯公众号)

中铁十局中标

巴西戈亚斯州尾矿去特征化项目

日前,中铁十局拉美分公司中标巴西戈亚斯州尾矿去特征化项目。该项目的主要施工内容为对已弃用的两个尾矿库进行去特征化,在对尾矿库清理完毕后,按照业主提供设计资料,修建排水系统等相关辅助工作。(中铁十局集团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智利两个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与智利Eurus公司签订系列分布式电站中的第四个Revenna Solar 10.89MW电站与第五个Venezia Solar 10.89MW电站项目EPC合同。(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秘鲁万卡约自由医院修缮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国际秘鲁分公司与胡宁大区政府签署秘鲁万卡约自由医院修缮项目合同。(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哥伦比亚帕尔米拉光伏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5月4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哥伦比亚帕尔米拉III 9.9兆瓦光伏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开发

缅甸京达光伏项目开工

4月29日,缅甸京达30MW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缅甸曼德勒省举行。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缅甸曼德勒省内投资开发的第二个大型地面光伏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建。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并入缅甸国家电网。(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科特迪瓦阿比让阿波波地区雨水排放工程开工

4月29日,由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阿波波地区雨水排放工程项目收到了业主下达的开工令,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履约阶段。该项目业主为科特迪瓦清洁与卫生部,主要建设内容为7.7公里雨水主排渠。(中国电建市政集团网站)

东方国际承建

黑山普利电厂环保改造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4月27日,东方国际黑山普利电厂环保改造一、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黑山电厂现场举行。该项目一、二期工程总工期36个月,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东方国际微讯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绿线大桥及车站工程开工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绿线G3-4标段工程开始施工,将建设一座轻轨大桥和一座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的轻轨地面车站。该工程是目前特拉维夫轻轨绿线地上工程的最大标段,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新华社)

中国海油参建

巴西盐下超深水油田梅罗一期项目投产

当地时间5月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由该公司参与建设的盐下超深水油田梅罗一期项目在巴西顺利投产。本次投产的梅罗油田是巴西巨型海上油田里贝拉区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深约1930米,是全球第三大盐下超深水油田。目前中国海油持有梅罗油田9.65%权益。(新华丝路)

中企承建

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

4月28日,中国援建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线上交接仪式举行。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多功能教室、报告厅、会议厅等设施,将成为突外交外事人才培训基地。该项目管理企业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项目施工企业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社、中国驻突尼斯共和国大使馆官网)

三峡中水电承建

哈萨克斯坦图尔古松水电站项目(临时)竣工

4月28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三峡中水电)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收到由业主公司颁发的哈萨克斯坦图尔古松水电站项目(临时)竣工通知,确认图尔古松水电站项目(临时)竣工,正式进入为期两年的缺陷责任期。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4.9MW,于2017年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7月17日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三峡中水电网站)

中国建筑承建

博茨瓦纳马哈拉佩自来水厂升级改造项目移交

4月25日,由中国建筑博茨瓦纳有限公司设计、施工的马哈拉佩自来水厂升级改造项目正式移交给博茨瓦纳自来水公司。该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是新建一组处理能力为每天18兆升的水处理设备。(新华社)

编辑: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