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5.23-2022.5.29)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油工程建设签约

伊拉克天然气处理厂项目

5月27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成功中标并签署伊拉克纳西里耶天然气处理厂详细设计项目合同。项目位于伊拉克纳西里耶市北70公里,距离纳西里耶脱气站6公里,设计处理规模为200MMSCFD,项目工作范围包括处理来自纳西里耶脱气站的80MMSCFD伴生气和来自格拉芙脱气站的120MMSCFD伴生气,分别通过管道输到该项目天然气处理厂,通过增压、脱水、脱轻烃等处理流程后获得干气、液化石油气和凝析油等产品。(CPECC北京分公司公众号)

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签署

伊拉克九区原油工程施工合同

5月27日,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与中机建设签署了伊拉克九区原油中央处理设施项目安装工程施工合同。(中设集团公众号)

中国铁建签约

圭亚那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

5月25日,中国铁建与圭亚那公共工程部在圭首都乔治敦签署新德梅拉拉河大桥项目施工合同,该项目为圭亚那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新桥位于既有的德梅拉拉河大桥以南约600米。新桥全长约2800米,双向4车道+双非机动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新华社)

中油工程建设签署

伊拉克马季努酸气处理项目施工合同

5月24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东地区公司与伊拉克国家石油工程公司签署伊拉克马季努酸气处理项目站间管线及附属设施施工分包合同。

该项目工作范围包括气处理、公用工程、试验室、维修车间及站间管线的全厂性FEED加总包EPC、试运、投产运行支持等。该项目拟接收来自上游CPF1、DS2和CPF2的酸气,经过管输、集气、增压、脱水之后,计量外输到下游管网和发电厂。(中油工程建设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配套工程项目

5月23日,中国港湾中标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配套马瑞巴亚港矿石码头工程项目,业主为赢联盟西芒杜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工期21个月。项目位于几内亚南部马瑞巴亚河口上游东岸,是赢联盟西芒杜铁矿石出口的重要基础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个矿石泊位、引桥及码头转运站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业主规划的铁矿石年出运量需求。(中港西非公众号)


中国二十二冶承建

马来西亚东钢集团炼钢转炉连铸工程开工

5月29日,中国五矿所属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马来西亚东钢集团炼钢转炉连铸工程开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甘马挽直落卡隆工业开发区内,拟在现有炼钢车间内再新建一座80吨转炉、一台1350毫米板坯连铸机。投产后,炼钢车间可年接收铁水约253万吨,年产合格钢水约270万吨,连铸坯约263万吨。(中国二十二冶网站)

招商局集团承建

斯里兰卡汉班托塔“爱心村”项目奠基

5月27日,招商局集团发起的“爱心村”乡村振兴项目在斯里兰卡距汉班托塔港约50公里的肯达村举行奠基仪式。这是招商局继完成斯里兰卡帕尼拉“爱心村”项目后在斯开展的第二个乡村振兴项目。项目将为当地创造近800个工作岗位,并将为肯达村建设社区活动中心、医疗健康中心、农作物栽培基地、家禽养殖基地等一系列设施。(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

科威特穆特拉项目完成全部雨水模块安装工作

5月2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科威特穆特拉项目完成了全部雨水模块安装工作。雨水模块是该项目建设“海绵城市”概念的重要支撑,该雨水收集系统共有52个收集池,总体容积约为65万立方米,其中超过1万立方米的收集池约有39个。(中国能建网站)

中冶集团总承包

新加坡环球影城小黄人公园举行开工仪式

5月26日,中冶集团所属中冶建研院担任工程总承包的圣淘沙环球影城——小黄人公园(Minion Land)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提升改建的重要项目之一。

中冶建研院负责的工作包含对现有的“马达加斯加之旅”主题乐园的拆除、现有结构的加固及新版主题乐园的建设。建成后,小黄人公园料将成为圣淘沙名胜世界游客的主题打卡地标。(中冶集团网站)

中国能建设计建设

巴基斯坦滨佳胜项目实现联合循环发电

5月26日,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90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机组实现联合循环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卡西姆港,电厂以液化天然气为主燃料,以轻柴油为辅助燃料,计划采用两套4000F级一拖一单轴联合循环的布置模式。(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巴基斯坦吉航H级燃机工程首次并网成功

5月26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吉航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机首次并网成功。

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选用德国西门子公司SGT58000H重型燃机,组成两套一拖一多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1263兆瓦,是中国企业承建的首个空冷型H级燃机电站项目。该工程联合循环发电净效率超过62%。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当地企业和周边用电紧张的现状。(中国能建网站)

中油工程建设承建

阿尔及利亚HBR项目正式开阀进油

5月25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HBR项目正式开阀进油。

HBR项目首次进油从已经调试完成的前两口井REZ-1和BOG14开始产出31.3兆帕的原油,经过减压至9.2兆帕,各自通过3.65公里和9.82公里的6寸井口管线后,在集输站(GS1)汇合,再经过12.65公里的12寸站间管线到达集输中心(GH),最后经过108公里的16寸外输管线和5个阀室到达南部REB接收站。(中油工程建设公众号)

中国中铁完成

印尼雅万高铁4号梁场万隆方向箱梁架设任务

5月25日,印尼雅万高铁4号梁场万隆方向架梁通道上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4号梁场万隆方向提前一周完成全部343榀箱梁架设,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

4号梁场承担了雅万高铁1007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其中,万隆方向343榀。至此,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第二分部顺利实现了万隆方向全部箱梁架设完成的重大节点目标。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会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新华社)

中国能建承建

阿联酋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二期工程并网发电

5月24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华东电力试研院调试的阿联酋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二期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占地总面积为10.17平方公里,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

工程建成后,按照90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池组件共261.3万块)计算,每年可向当地提供约22.68亿千瓦时的电量,减少碳排放118万吨,为当地27万户家庭居民供应清洁电力。(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路桥承建

马来西亚砂拉越拉萨河口大桥项目实现关键节点目标

5月24日,中国路桥承建的马来西亚砂拉越拉萨河口大桥项目13个水中墩、共312片装配式混凝土套箱全部实现封水。

拉萨河口大桥设计为十六跨一联刚构+连续组合梁特大桥,桥梁全长2430米,为目前世界单联长度最大、单联内跨数最多(16跨)且主跨最大(20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正式开工

5月23日,由中国电建水电四局承建的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塔筒制造正式开工。科巴风电总装机容量为66兆瓦。项目位于科克斯巴扎尔市,地处孟加拉国东南部。该项目计划安装22台单机容量3.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工程量为5412吨,全部由水电四局所属装备公司承制。(中国电建网站)

中冶宝钢承制

印尼青山钢铁渣罐项目全面开工

5月23日,中冶宝钢印尼青山钢铁渣罐项目开工。该项目为印尼青山钢铁设计制造环保型焊接渣罐10套,该渣罐容积13立方米,是专为高温冶金特殊工况设计的冶金装备。产品交付后,将应用于印尼青山钢铁不锈钢项目新生产线钢渣处理工艺。(中冶集团网站)

中冶宝钢承建

越南超大型煤气柜大修工程完成

5月24日,中冶宝钢顺利完成越南河静钢铁超大型煤气柜大修工程。该煤气柜直径60米、总高度超120米、容积30万立方米,是目前东南亚容量最大、设计理念最先进的新型曲面带板高炉煤气柜。

此次大修施工工期近六十天,工期紧迫,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涉及密闭空间、高空作业、煤气作业等多项高风险作业。其施工内容主要有活塞自适应轨道导轮更换、防回转装置更换、密封装置更换、浮动活塞水平调整、气柜立柱形变勘测、曲面带板铆点检修等。(中冶集团网站)

江西中煤承建

埃塞俄比亚安博公路项目全线竣工

5月22日,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安博公路项目顺利通过质保期验收,全线竣工。公路全长53.9公里,是连接埃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通往南苏丹的主干道,沿线途径多座重要城市,可有效促进区域内的资源交流和与邻国间的经贸互通。(江西中煤网站)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