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5.30-2022.6.5)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港湾中标

巴基斯坦大卡拉奇地区K-4供水项目管道PL1和PL2标段

5月31日,中国港湾中标巴基斯坦大卡拉奇地区K-4供水项目管线标PL1和PL2标段。项目业主为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WAPDA)。合同模式为施工总承包,合同工期17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111.7公里有压大管径钢管供水管道材料采购、加工、安装、管沟开挖回填、试压、相应井室浇筑以及部分道路施工等。该项目是巴基斯坦政府目前推动的规模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及民生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卡拉奇地区水资源缺乏,水质差等阻碍发展和生活的困境,推动卡拉奇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改善生活质量及生态环境,具有示范性意义。(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订

塞尔维亚焚烧锅炉岛项目建安施工合同

5月30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与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签订塞尔维亚米特洛维卡焚烧锅炉岛EPC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项目位于塞尔维亚西部斯雷姆斯卡·米特洛维卡,业主为塞尔维亚迈特菲投资公司,东方电气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为EPC总包方。该项目为热电联产项目,夏天全部发电,冬天发电兼城市供热,燃料为生活垃圾,采用炉排炉焚烧技术,天然气点火,垃圾处理量为650吨/天。西北电建负责该项目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单体调试等建安部分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为推动当地垃圾处理资源化和提升周边地区就业率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中标

马来西亚雪兰莪项目厂区热力分厂工程

日前,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中标马来西亚雪兰莪项目厂区热力分厂安装标段工程。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金狮集团万津工业园,靠近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的巴生港。项目本期建设2*80MW级燃气轮发电机组+配套余热锅炉,承包范围包括一期热力分厂设计范围内的所有设备、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中石化签约

阿尔及利亚油田开发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投资4.9亿美元合作开发位于阿尔及利亚东部伊利济省的扎尔扎伊廷油田,其中中方投资占比为70%。扎尔扎伊廷油田位于阿尔及尔东南约1500公里处。新合约包括该区块内12口开发井的钻井工作、6口现有井的重新完井作业、现有设施的维护以及减少碳排放等。(新华社)

北方国际签署

蒙古国原油管道项目

近日,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蒙古国炼油厂成功签署原油管道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蒙古国原油管道项目全长约530公里,沿途穿越蒙古国东方、苏赫巴托和东戈壁3个省,配有5个加热泵站、相应阀室和架空线路等基础设施,预计工期32个月。该合同是北方国际在石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单笔合同额最大的项目,标志着北方国际海外市场开拓取得重大突破。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建成后将有效降低蒙古国对燃料进口的依赖。(北方工业公众号)

国机集团签署

菲律宾拉瓦格光伏项目

近日,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菲律宾阿博蒂斯电力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拉瓦格130MWac光伏电站EPC合同。拉瓦格130MWac光伏项目坐落于菲律宾伊罗戈斯大区邦阿西楠省拉吉拉尔市,位于相邻的2个山顶,总计占地400公顷,建成后每年将为当地电网提供2.55亿度电。(国机集团网站)

中交一公局签约

援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联营体与约旦公共工程与住房部签署援约旦萨尔特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约旦首都安曼以西约20公里处的萨尔特市,是连接首都安曼与死海景区的两条主要交通线中的北线,同时也是连接首都安曼、约旦河农产区及死海景区的重要生命线,段落全长12.275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该项目是中交一公局集团在约旦承建的首个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江西中煤中标

肯尼亚高速公路项目

近日,江西中煤东非区域公司肯尼亚分公司中标肯尼亚高速公路局B75二标高速公路项目(马萨比特-北赫尔公路二标段)。该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北部马萨比特郡,业主为肯尼亚高速公路局,项目主要施工内容为67公里的沥青高速公路的建设,中标合同额约7000万美元(约4.7亿元人民币),工期三年。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肯尼亚东北部交通条件,促进东西交通贯线的连接。(江西中煤网站)

中国港湾签约

尼日利亚巴卡西港项目一期工程

近日,中国港湾成功签约尼日利亚巴卡西港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业主为尼日利亚十字河流州州政府,合同模式为设计采购施工合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堆场及疏浚工程等。(中港中非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肯尼亚蒙巴萨米轨项目商务合同

近日,中国路桥与肯尼亚铁路局签署蒙巴萨米轨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资金来源于肯尼亚政府,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约3公里米轨,连接标轨铁路蒙巴萨西站和既有米轨马瑞蒂尼站和马库帕铁路桥,工期为1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实现标轨铁路与米轨铁路客运的无缝衔接,为蒙巴萨城市及周边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为非洲主要城市的轨道交通升级提供样板。(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肯尼亚乡村公路643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乡村公路643标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位于肯尼亚西部尼亚米拉郡,项目道路长约60.1公里,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沥青混凝土道路建设,管涵、箱涵和排水设施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建设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当地交通条件,助力项目所在地区经济发展,提高沿线居民经济生活水平。(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肯尼亚卡瑞曼纽大坝项目实现通水

近日,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卡瑞曼纽大坝项目成功实现通水目标。此次通水标志着大坝工程蓄水、向原水管线供水的设计功能全部实现,为后续水厂、管线工程的调试提供了必要条件。该水库是以城市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日供水量7万立方米,总库容为2654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清洁的饮用水将通过输水管线输送至内罗毕及周边卫星城镇,有效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用水困难的局面。(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建筑承建

乌兹别克斯坦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集控楼顺利封顶

近日,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集控楼顺利封顶。项目BOP建筑工程及道路工程A标段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Shirin市。中建五局承建BOPArea、WaterIntakeArea以及PowerBlockArea的集控楼的土建部分。该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的第一个燃气联合循环独立电站项目,也是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的规模最大的火电项目。(中国建筑网站)

中国中铁承建

阿根廷锂矿项目开工

5月30日,中国中铁十局承建的赣锋锂业阿根廷Mariana锂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中国中铁在阿根廷落地的首个基建项目,位于有“南美锂三角”之称的阿根廷西北部萨尔塔省境内的安第斯普纳地区尤耶亚科盐湖,距离萨尔塔市约470公里,项目工期768天,主要工程量为年产2万吨氯化锂的盐湖基础设施建设。(CREC南美南部区域总部公众号)

中国路桥承建

科特迪瓦科科迪桥项目主桥首片钢梁顺利完成架设

5月30日,中国路桥承建的科特迪瓦科科迪桥项目主桥首片钢梁顺利完成架设,取得关键线路上重大节点突破,项目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科科迪桥为“人”字形空间异形塔斜拉桥,主桥钢梁全长630米,总重约7500吨。本次架设的55号节段,长6.05米,宽26.95米,高3米,重110吨。钢梁在国内加工,海运至阿比让码头,通过浮吊吊装至驳船转运至项目施工现场,采用滑移法安装。科特迪瓦科科迪桥横跨阿比让科科迪湾,是科科迪湾整治与综合开发的重要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西非地区最大斜拉桥。(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石油签订

东非原油管道项目储罐EPC项目及终端施工服务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与东非原油管道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东非原油管道项目储罐EPC项目及终端施工服务项目。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坦嘎市,临近印度洋,合同包括4台含蜡重油10万立方米浮顶式储罐及配套完整的原油输送场站建设等施工任务,计划工期34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对深化中坦、中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众号)

中国石油承建

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收到机械完工证书

5月31日,由中国石油管道局承建的泰国东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收到了泰国管网有限公司颁发的项目机械完工证书。泰国东北部成品油项目包括一条新的成品油管道及配套的泵站、阀室和罐区终端,起点位于北标府,途经5个府,终于孔敬府,管线全长342公里。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缩短成品油交货周期,节约物流成本,提高输量并保持油品供给的稳定性。(中国石油管道局亚太公司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科特迪瓦阿比让码头堆场及通用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完工

5月31日,中国港湾承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码头堆场及通用工程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括给水、消防、电力管线、水稳、联锁块、电力设备安装通电、冷藏箱钢结构安装、轨道系统及附属安装等施工内容。(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铁大桥院参建

孟中友谊八桥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中国援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八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孟中友谊八桥是中国援助孟加拉国的第八座桥梁,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巴里萨尔大区皮斯布尔市以东约5公里处,路线全长约2.96公里,其中新建特大桥一座,桥长1.493公里,双车道设计,桥宽13.4米,采用跨度为(72+7×122+72)米变高度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箱梁。作为大桥参建单位,中铁大桥院负责该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含专业考察、工程勘察、方案设计、深化设计、施工监控和项目管理),大桥将于今年6月交付通车。(中国中铁网站)

中国能建承包

泰国屋顶光伏项目群Wattanachai Safety Glass站址竣工移交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的泰国70兆瓦屋顶光伏项目群Wattanachai Safety Glass站址顺利竣工移交。该站址规划容量为999.9千瓦,投运后将为Wattanachai Safety Glass公司提供清洁能源。泰国屋顶光伏项目群具有站址数量多、地址分散、设计条件差异大等特点。截至目前,共有33个站址通过竣工验收,其他子项目正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刚果(金)安胜总降变电站顺利投运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刚果(金)安胜总降变电站两台120千伏主变压器陆续冲击试验圆满完成。变电站建设两台25兆伏安主变压器,120千伏进线2回,12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该试验的完成标志着变电站顺利建成投运,极大缓解了矿企用电紧张的局面。(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莱基港项目顺利完成码头前沿和护岸疏浚施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港项目疏浚标段码头前沿最后一段以及东护岸疏浚施工顺利完工,标志着码头前沿789米基槽和护岸疏浚施工全部顺利完成。当前,莱基港项目施工总进度已超九成,项目各项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柬埔寨西哈努克高荣岛公路项目移交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西哈努克高荣岛公路项目收到业主皇家集团发来的移交证书,标志着项目正式移交业主并进入质保期。西哈努克高荣岛公路项目位于泰国湾东北部的高荣岛上,该岛距西哈努克市约30分钟船程,有较高的商业开发价值,高荣岛公路即为初步开发项目。按照柬埔寨皇家集团的商业开发规划,后期将有码头、机场、供水、供电、房建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