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6.6-2022.6.12)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冶国际签署

印尼德信钢铁120吨转炉及棒改线安装工程合同

6月9日,中冶国际与印尼德信钢铁签署了120吨转炉、棒改线安装工程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青山工业园区内。此前,中冶集团为印尼德信350万吨钢铁项目提供了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前期高端咨询、整体设计以及炼铁、炼钢、连铸、热轧、电厂、贮煤场及全厂性公用设施的EPC总承包工程并顺利实现投产。印尼德信本次将其一期钢铁项目扩建至600万吨,将新建一座120吨转炉、热轧棒改线材工程。(中冶集团网站)

中国能建签约

越南大进90兆瓦农光互补电站EPC项目

6月8日,中能建建筑集团与中国能建广西院以联营体模式签约越南大进90兆瓦农光互补电站EPC项目。项目位于越南太原省武涯县,占地约120公顷,总装机容量90兆瓦,分两期建设,第一期30兆瓦,第二期60兆瓦,工程建设包括农光互补电站设计、供货、施工和调试等内容。(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铁十八局集团中标

沙特麦地那隧道项目

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与沙特阿拉伯麦地那控股公司签订麦地那隧道基础设施开发项目合同。该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元人民币,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地那主城区市中心,建设内容主要为AH隧道、Ali Bin Abi Talib隧道、机场隧道及附属工程,隧道总长度约5公里,工期42个月。中铁十八局集团主要负责人行天桥结构、装修施工,以及地下通道的结构、装修和内部MEP施工。(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港湾签约

印尼西加BJM氧化铝厂配套码头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签约印尼西加BJM氧化铝厂配套码头项目。项目合同工期598天,业主为PT. BEGINJAN JAYA MAKMUR,合同模式为EPC总承包。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氧化铝厂配套码头重件泊位、卸煤散货泊位及氧化铝散货泊位的水工结构设计和施工,以及上述三个泊位对应的工艺设备的设计、采购、安装及相关工作。(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土耳其胡努特鲁混合发电站100兆瓦光伏发电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标土耳其胡努特鲁混合发电站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EPC框架合同。项目位于土耳其阿达纳省尤穆塔利克市,距离阿达纳市中心约80公里,主要工程位于中能建建筑集团正在执行的胡努特鲁燃煤电站场内建构筑物屋面及电站周边山坡区域,总装机容量100兆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光伏电站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与调试等。(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中标

巴基斯坦ADB302储能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标巴基斯坦ADB302储能项目。该项目以联合体形式中标,是巴基斯坦首个大型储能试点工程,地处巴基斯坦信德省220/132千伏Jhimpir-1 Substation站内。项目建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拟建设一个20兆瓦/20兆瓦时的储能电池系统和一个220/132千伏变电站改造的EPC项目。(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公众号)

中国交建签约

印尼查亚普拉林业工程项目

近日,中交印尼工程公司签约印尼查亚普拉林业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印尼巴布亚省,是中国交建在印尼的首个林业工程项目。(中交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韩国新万金光伏行政楼改造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签约韩国新万金III期光伏行政楼改造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新万金特区,距离首尔以南约250公里。合同内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对现有行政楼进行升级改造,加盖一层,对现有外立面的进行设计装饰,内部重新装修,新增远程监控系统。(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援建

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奠基

中国援建多米尼克农业科技综合楼项目奠基仪式6月10日在多米尼克第二大城市朴次茅斯举行。该项目集研究、教学和小规模生产为一体,可实现每次10万株、每年50万株组织培养苗的生产,有助于该国实现2030年农业产值目标。项目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快速繁育优质种苗,消除黑斑病等病虫害。(新华社)

中冶国际承建

马来西亚吉隆坡MH公寓项目举行封顶仪式

6月8日,中冶国际总承包的吉隆坡MH明兴公寓项目举行封顶仪式,塔楼B主体结构率先封顶,项目提前实现重要里程碑节点。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文良港区,占地面积1.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9万平方米。(中冶集团网站)

中国路桥承建

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首条联络通道完成建设

6月7日,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首条联络通道完成建设。该项目3条联络通道均位于高水压的富水粉细砂地层中,采用冻结暗挖法施工,最大开挖直径达5.9米,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处,连接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路线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参建

印尼雅万高铁接触网专业首条附加线顺利架设

6月7日上午,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印尼雅万高铁四电集成工程接触网专业首条附加线,在德卡鲁尔车站至动车所走行线区间架设完成,这标志着雅万高铁接触网工程上部安装施工全面展开。本次架设的走行线I锚段的避雷线,架设总长1176米。(人民网)

中国交建承建

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建成首条联络通道

由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负责实施的的卡纳普里河“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6月7日完成首条联络通道建设。该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连接东西河岸,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巴基斯坦瓜达尔海水淡化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近日,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海水淡化厂项目开工仪式在巴基斯坦瓜达尔举行。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建,采用受援方自建模式。项目管理机构为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项目业主(受援方)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务局,由中国港湾承建。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海水淡化厂房建设及海水淡化设备采购与安装,合同工期12个月。(中国港湾公众号)

水电十局承建

老挝万象物流园项目老泰铁路扩建工程开始铺筑底砟

近日,水电十局承建的老挝万象物流园项目老(老挝)泰(泰国)铁路扩建工程开始铺筑底砟,标志着该路段线上工程全面展开,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该项目位于老挝万象市老泰友谊大桥旁,依托中老铁路和老泰铁路的交界点优势,提供两国物流运输和海关通关支持。项目铁路段为原老泰铁路既有线延长,服务老泰铁路和中老铁路货物换装,道砟铺筑总量约2300立方米,铺轨2.522千米。(中国电力网)

四川路桥和成都建材院联合承建

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旧桥改造升级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旧桥改造升级项目主体结构近日完工,该项目由四川路桥和成都建材院联合承建。目前跨径340米的大桥东西两岸双翼顺利实现旋转对接,施工人员正抓紧开展收尾工作,以保障项目早日交付埃方。本次改造完成后将由单线升级为复线双向通行,开启时间由原来的25分钟缩短到18分钟,将极大缩短两岸通行时间。(新华社)

中建一局承建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维多夫丹定居点健康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近日,中建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维多夫丹定居点健康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项目位于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市,建设内容包括健康中心大楼、内部交通道路、停车场等,健康中心设有外科、内科、牙科、妇科以及骨科等专科门诊。(中国建筑网站)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

援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6月10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援斯里兰卡国家医院门诊楼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综合评价等级为优良,为斯里兰卡最大的公立医院移交运营打下坚实基础。项目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中心,总规划用地1.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医院每天最大接诊人数可提高3倍,达6000人。(中国铁建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阿尔及利亚奥兰港集装箱码头扩建项目顺利移交

6月7日,中国港湾阿尔及利亚公司收到了奥兰港集装箱码头扩建项目业主签发于今年2月23日的临时验收证明,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移交业主使用。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第二大城市奥兰,2014年开工建设,项目内容为新建总长为667.4米的圆筒形重力式沉箱结构集装箱码头、长度为110米的重力式沉箱护岸、长度为482.25米的斜坡式护岸及面积为24.5万平方米的陆域形成。(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交一公局承建

刚果(金)边境站项目顺利通过初验并交付使用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刚果(金)大湖地区贸易便利化项目-边境站设计建造工程顺利完工,通过初验并交付使用。该项目位于刚果金东部地区,项目共修建卡辛迪、布卡武、布纳加纳3个边境站点,建筑面积为2.76万㎡,主要以过境站、办公室等房屋建筑施工为主,并有绿化、道路、围墙、停车场等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孟加拉国巴瑞萨电站取水平台通过完工验收

日前,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孟加拉国巴瑞萨燃煤电站取水平台通过完工验收。取水平台位于电站重件码头西侧,采用高桩墩式结构,长16.8米、宽10米、厚1.8米,取水头2个独立的直径3.2米钢筒,钢筒周围为直径0.8米钢管桩,平台东侧采用钢便桥同重件码头平台衔接。(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