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7.4-2022.7.10)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葛洲坝国际签约

印尼上西索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

7月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印尼上西索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爪哇岛西索堪河上游流域,电站拟设4台26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40兆瓦,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上库、下库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引水隧洞和地下厂房等,合同工期50个月。(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刚果(布)首个光伏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

7月5日,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与成都院组成联营体签约刚果(布)首个光伏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该电站也是刚果(布)首个混合发电新能源项目,由垃圾焚烧电站和光伏电站两部分组成。其中,垃圾焚烧电站项目日处理量500吨,光伏项目将建设55兆瓦的光伏+储能电站。(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署

孟加拉国吉大港米尔夏莱地区水厂项目主合同

7月5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孟加拉国工业园管理局签署孟加拉国吉大港米尔夏莱地区水厂项目主合同,施工工期30个月,运营期36个月。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一座10.5万吨级取水泵站、一座5万吨级水处理厂、9.56公里原水管线、16.85公里输水管线及26公里配水管网,项目运维期三年。(中国港湾公众号)

上海电气签约

伊拉克华事德电站大修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伊拉克华事德电站大修项目,上海电气将为华事德电站提供全部6台机组及公用系统设备检修维护与升级改造服务。华事德电站是伊拉克最大的热电站,上海电气承接运维服务以来,电站稳定安全运行近8年,累计为当地电网输送超1250亿度电。(上海电气公众号)

三峡中水电签约

加纳西部走廊输电线路升级项目

近日,三峡中水电加纳有限责任公司与加纳能源部签订加纳西部走廊输电线路升级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为设计、采购和施工总承包合同,工期1095天。合同内容主要为现有161千伏单回路输电线路拆除、新建196公里161千伏双回路线路以及沿线现有5个主要变电站的升级改造。(三峡中水电公众号)

中企联合体签署

圭亚那医院项目商务合同

近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国药国际组成的联合体与圭亚那卫生部签署了圭亚那地区医院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约1.7亿欧元。建设内容为在圭亚那沿海地区以EPC模式建设6座地区性医院,包括项目设计、设备采购、施工和安装调试等相关内容。(中工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马来西亚彭亨州5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签订马来西亚彭亨州500兆瓦光伏发电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建设内容为5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厂、配套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机对外签订

柬埔寨500千伏输电EPC项目合同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二重中机对外与柬埔寨施耐泰克公司在金边签订柬埔寨—泰国边境500千伏输电线路EPC项目合同,该项目将建设柬泰边境至柬埔寨马德望省变电站约100公里500千伏输电线路。(国机重装中国二重公众号)

中国重型院签订

乌兹别克斯坦200万吨炼钢工程设计及供货合同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重型院与乌兹别克斯坦AMP公司签订了200万吨炼钢工程电炉、精炼、连铸生产线工厂设计及成套供货项目合同。(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公众号)

中国重机签订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网公司设备供货合同

近日,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机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网公司签订220千伏/250兆伏安自耦变压器及500千伏电抗器供货合同。(国机重装中国二重公众号)

中国能建湖南院签约

肯尼亚纳曼加70兆瓦光伏电站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湖南院联合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巴万喜非洲公司以视频形式签约肯尼亚纳曼加70兆瓦光伏电站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南部地区,主要内容为建设一座70兆瓦光伏电站和送出线路。(中国能建网站)

中电工程国际公司签署

尼日利亚10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签署尼日利亚10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EPC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尼日利亚阿克瓦伊本州港口,主要内容为建设一座2×50兆瓦的燃气电站项目。(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越南凯龙金瓯旅游区风电场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越南BCG集团公司正式签署越南凯龙金瓯旅游区风电场项目一期100兆瓦工程总承包合同,同时签署了越南500兆瓦近海系列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南部,以电建越南与江西院联合体的模式进行签约。(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国武夷签约

巴新东高地省桥梁建设维修项目

近日,中国武夷巴新分公司签约巴新东高地省Henganofi到Mangiro标段桥梁详细设计、维修和施工总承包项目合同协议。主要合同内容为维修5座现有钢混桥梁和新修14座新钢混桥梁,包括详细设计。合同额约合人民币4.5亿元,总工期为1095天,质保期为730天。(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

水电十一局签约

智利卡拉莫利都斯200兆瓦备用发电厂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与Cala Morritos Power SpA公司签署了智利卡拉莫利都斯200兆瓦备用发电厂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为风电场的调峰紧急发电厂,由136台柴油发电机组成,水电十一局将负责完成项目的设计、采购、安装和调试。(今日十一局公众号)

中冶京诚签订

乌兹别克斯坦1450毫米酸轧联合机组供货项目合同

日前,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AMP公司签约1450毫米酸轧联合机组供货项目合同。1450毫米酸轧联合机组将完全由中冶京诚自主设计、制造、供货、调试运行,年产量100万吨。(中冶京诚冶金公司公众号)

中国六冶中标

老挝东泰矿区年产200万吨钾肥扩建项目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标中农钾肥公司(老挝)东泰矿区200万吨/年钾肥扩建项目,中标金额1.6亿元。该项目位于老挝甘蒙省他曲县东泰矿区,内容包含东泰矿区2号主斜井井筒施工(不含明槽段)、2号副斜坡道施工(不含明槽段)、2号主斜井胶带机安装工程。(中国六冶公众号)

中建城建中标

泰国曼谷国际学校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城建公司中标泰国曼谷国际学校项目,该项目包含承建接待中心、礼堂、中学、小学、艺术中心等多栋建筑。(中建城建公众号)

上海电气中标

印尼奥比7×380兆瓦动力站项目三大风机订单

近日,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有限公司中标印度尼西亚奥比7×380兆瓦动力站项目三大风机订单。(上海电气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印尼两个工业园配套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连续中标印度尼西亚两个工业园配套项目。其中,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六期配套码头工程项目工程内容为建设一座7.5万吨散装船专用码头,工期8个月;印尼BCIP工业园配套土方及码头两标段项目工程内容为工业园内场区整平、道路修建及相应的给排水系统,以及临时码头、引堤、堆场的建设,工期为9个月。(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建三局一公司中标

马来西亚万国数据中心项目

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中标马来西亚万国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NUSAJAYA TECH PARK工业园区,装机容量共计54兆瓦。(中建三局一公司公众号)

中国地质承建

援科摩罗莫埃利岛公路项目正式开工

7月8日,中国援助科摩罗莫埃利岛公路项目在科摩罗瓦纳尼市正式开工。 莫埃利岛公路项目全长18公里,连接瓦纳尼市和尼欧马希瓦市,是环岛公路的重要一段。项目由中国节能下属的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预计于2024年7月正式完工。(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莱基港码头主体工程全面完成

近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港项目2号3号泊位过渡段胸墙浇筑工作也顺利完成,标志着莱基港码头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项目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一期码头部分包含两个泊位,泊位总长680米。(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企联营体承建

越南茶荣东城一期8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越南茶荣东城一期8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业主签发开工令并组织了开工仪式,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EPC联营体进行实施,工期15个月。项目主要内容为风电场设计、采购及施工,包含勘测设计、17台4.7兆瓦金风风机采购、风机基础、风机吊装、海缆采购和铺设等。(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老铁路

开通运营7个月国际货运总量突破78万吨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7个月以来,截至7月2日,昆明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1548列,货运总量达78.14万吨、货值达77.03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货物已涵盖农产品、机电产品、矿产品等2000余种商品。(海关总署网站)

中国铁建

2022年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正式开始

7月6日,中国铁建2022年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正式开始。沙特麦加轻轨线路全长18.25公里,共设9座车站。迄今为止,中国铁建已圆满完成7次麦加轻轨运营,共运送朝觐者2000多万人次。(中国铁建公众号)

中国能建承建

伊拉克米桑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投产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院勘察设计、天津电建施工总承包的伊拉克米桑联合循环电厂项目举行投产仪式。该项目位于伊拉克米桑省阿玛拉市东南,设计机组装机容量800兆瓦。(中国能建公众号)

葛洲坝集团承建

科威特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整体移交

7月4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科威特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雨水收集系统顺利通过业主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完成整体移交。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一项关乎当地40万人居住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企承建

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通车试运行

近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通车试运行,这是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据项目总承包方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介绍,该项目一二期线路总长约70公里,共设12座车站、1个车辆段和2座牵引变电所。目前通车试运行的项目一期工程将由22辆列车运行,预计每天运送乘客36万人。(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蒙古国67公里公路项目通车

近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出资、中国路桥承建的蒙古国扎布汗省陶森程格勒至乌利雅苏台67公里项目正式通车,将之前北部居民进入省会城市乌利雅苏台的车程由3个小时缩短至30分钟。(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路桥承建

印尼纬达贝工业园4号码头完工

近日,中国路桥承建的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4号码头项目完工进入交工验收阶段。该项目位于印尼北马鲁古省马黑拉岛中部地区纬达贝工业园区内。工程内容为修建一座7.5万吨级泊位、码头及引桥等。(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毛里塔尼亚德哈供水二期项目完工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港航公司承建的毛里塔尼亚德哈供水二期项目举行完工仪式。该项目位于毛塔东南部撒哈拉沙漠边缘,累计铺设的铸铁管道总长度达326.1公里,入户施工3100户。项目通水后,管道日供水量可达1万立方米,解决了近34万人的饮水问题。(电建微言公众号)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