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7.25-2022.7.31)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电建签约

波兰S19公路缅济热茨至拉曾标段快速路项目

当地时间7月26日,中国电建与波兰国家道路与高速公路管理局签署波兰S19公路缅济热茨至拉曾标段快速路项目。该项目位于波兰东部卢布林省境内,工期为36个月,主要施工内容为新建一条22.3公里的S级高速公路及沿线所需的附属设施。(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署

加纳塔克拉底港油气服务码头项目商务合同

7月25日,中国港湾与加纳港务局签署加纳塔克拉底港油气服务码头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新建1个550米长方块码头、港池和航道疏浚、陆域回填、道堆铺面、水电管网等。(中港西非公众号)

中油工程签约

阿联酋迪拜光热光伏电站安装工程合同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油工程成员企业工程建设公司第一建设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迪拜项目部签约阿联酋迪拜950兆瓦光热光伏发电项目PT3动力岛油盐区安装工程合同。迪拜950兆瓦光热光伏发电项目由迪拜水电局、沙特电力ACWA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共同投资,上海电气集团作为EPC总承包商总体承建。(中油工程公众号)

上海宝冶中标

印尼OBI镍铁项目RKEF二期工程一、三标段

7月25日,上海宝冶中标印尼OBI镍铁项目RKEF二期工程(一、三标段)。该项目位于印尼北马鲁古省奥比岛西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条66MVA电炉生产线、燃料煤运输皮带廊等,项目建设工期为471天。(中冶集团网站)

中国六冶中标

印尼OBI镍铁项目RKEF二期工程二标段

7月25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印尼OBI镍铁项目RKEF二期工程(二标段),中标金额9.37亿元人民币。(中国六冶公众号)

中材建设签约

南非无机铬粉项目

近日,中材建设南非公司签约兄弟科技南非公司CISA年产5万吨无机铬粉项目。该项目位于南非纽卡斯尔市机场工业区,合同范围涵盖了所有桩基及土建工程、钢结构供货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

印尼纬达贝发电厂钢结构制作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再次中标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高镍铁项目配套的380兆瓦发电厂钢结构制作项目。本次中标为8号机锅炉钢结构制作,总量约2500吨。(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石化五建公司签约

沙特贝里油气处理项目西区合同

日前,中国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签约沙特贝里油气处理项目西区机械安装承包合同。(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能建中标

埃及康翁波500兆瓦光伏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联营体中标埃及康翁波500兆瓦光伏EPC+O&M项目。该光伏项目位于埃及阿斯旺省康翁波市,工程范围主要为设备材料采购、施工、试验、调试及竣工验收等。计划2024年7月底完工,总工期为19个月。(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中标

突尼斯凯鲁万光伏电站总承包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与西北院联合中标突尼斯凯鲁万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突尼斯中部偏东地区的凯鲁万市,占地面积200公顷。工程范围包括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和运维。(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石化五建公司承建

新加坡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

7月25日,由中国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加坡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新加坡裕廊岛,计划新建一套加氢裂化和加氢处理装置,包括机电安装及防腐、保温、防火等施工任务,计划于2024年10月建成竣工。(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电建承建

伊拉克瓦西特省示范学校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伊拉克瓦西特省示范学校项目开工。该项目包含围墙及围墙内教学楼的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消防、装饰装修以及水电管线与市政的连接,学校分散在瓦西特省各地区。(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老铁路

国际联运出入境货运量超百万吨

截至7月28日,通过磨憨口岸的中老铁路国际联运出入境货物运输量达到102.1万吨。目前,国内已有21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新华网)

中企联合体承建

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

7月26日,由中国路桥公司牵头的中企联合体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仪式在科马尔纳举行。佩列沙茨大桥是一座长2440米、宽22.5米的公路斜拉桥,横跨克罗地亚南部亚得里亚海的小斯通湾,连接该国大陆与佩列沙茨半岛。大桥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中标欧盟基金项目,也是中企承建的由欧盟基金出资的单体最大项目。(新华社)

中国交建承建

肯尼亚内罗毕东环城路拓宽项目全线通车

7月31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环城路拓宽项目实现全线通车。该项目采用肯尼亚政府自有资金,业主为肯尼亚城市道路管理局。项目于今年1月15日正式开工,将内罗毕东环城路原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至六车道,主线全长27公里,采用肯尼亚A级国道标准。(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喀麦隆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通车

7月29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喀麦隆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喀南部大区克里比市举行。该项目全长约38.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10公里。此外,公路沿线设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3座、主线收费站1座和匝道收费站1座。(新华社)

中国土木承建

赞比亚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7月2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承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信贷的赞比亚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一期工程竣工。该项目是集取水、净水、输水为一体的综合性供水工程,将每天向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供水5万立方米。(新华社)

新疆华凌集团投资建设

格鲁吉亚华凌自由工业园举行扩区签约仪式

近日,由中国新疆华凌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的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华凌自由工业园区扩区协议签约仪式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根据协议,园区面积将由之前的35.93公顷扩大至58.27公顷。华凌自由工业园位于格第二大城市库塔伊西,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园。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投资已超4000万美元,园区已注册超过120余家进出口贸易企业。(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港湾承建

圭亚那飞马酒店项目顺利移交

近日,中国港湾承建的圭亚那飞马酒店项目顺利移交并举行开业典礼。该项目位于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市北海岸,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35000平方米(含架空层),主要由1座12层高54.4米的塔楼和1栋7层高32.3米的裙楼组成。(中国港湾公众号)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