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8.8-2022.8.14)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签约

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现汇项目

8月10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与中能建建筑集团组成的联营体与科特迪瓦必欧雅能源公司在阿比让签署科特迪瓦必欧雅46兆瓦生物质电站现汇项目EPC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阿比让以东约100公里的阿博伊索省,内容包括2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2台锅炉以及控制楼和堆料存储区的设计、供货、安装和调试工作,合同工期35个月,电站发电燃料为当地普遍种植的棕榈叶秸秆,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交建中标

缅甸两个生态水示范工程项目

8月10日,中交缅甸分公司正式收到缅甸若开邦生态水源示范工程采购项目和水源净化示范工程采购项目的中标通知书。此次中标项目位于若开邦皎漂的农村地区,为生态水试点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为当地农村地区的饮用水水质安全提供良好保障。(中交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

秘鲁胡宁大学建设现汇项目

当地时间8月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秘鲁胡宁大区政府签署胡宁大学建设现汇项目合同。该项目工程内容包括土木工程等专业学校、校区环境改善、大学休闲娱乐区域以及配套设施等,合同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工期约730天。(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北京城建中标

柬埔寨磅湛污水及排水系统项目

8月8日,北京城建集团正式收到柬埔寨磅湛污水及排水系统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位于柬埔寨磅湛省磅湛市,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座污水处理厂、三座污水泵站、重力污水管与排水管线及相关附属设施。(城建国际公众号)

电建国际签署

安哥拉库内内抗旱第四和第六标段两个项目建设合同

当地时间8月8日,电建国际签署安哥拉库内内抗旱第四和第六标段两个项目建设合同。库内内抗旱第四和第六标段同属南部抗旱项目群,合同范围包括在安哥拉南部干旱省份库内内省建设110公里和75公里渠道。(国际微参公众号)

国机集团签约

葡萄牙Hyperion 1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近日,国机集团与葡萄牙Hyperion Renewables公司签署1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及运维合同。该项目位于葡萄牙的中部及南部地区,总计包括19个厂址,设计装机容量约150兆瓦。(国机集团公众号)

中国建筑中标

马来西亚吉隆坡声望公寓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东南亚公司中标马来西亚吉隆坡声望公寓项目,合同额约为3.0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武吉加里区,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建筑面积为22.3万平方米,包含两栋共1450套公寓的28层高层品质住宅和一栋9层地上车库及娱乐设施。(中国建筑东南亚公众号)

山东电建一公司中标

尼泊尔Borang 220kV线路及变电站EPC项目

近日,山东电建一公司中标尼泊尔Borang 220kV线路及变电站EPC项目。该项目位于尼泊尔中部山区,项目包括全长48公里输电线路,一座220kV GIS变电站、一座132kV AIS变电站。(山东电建一公司公众号)

中国铁建中标

孟加拉国伊斯兰发展银行大楼项目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孟加拉国伊斯兰发展银行大楼项目。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含一栋双子塔和一栋多用途商业中心,大楼集银行、高端写字楼、餐饮、购物等业态于一体。(中铁建设集团公众号)

中铁十局中标

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采选工程热电厂土建项目

近日,中铁十局中标津巴布韦萨比星锂矿采选工程热电厂土建施工项目。该项目位于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首期中标金额2000万美元。工程主要内容为热电厂、主体结构、选矿厂地基与基础等。(中铁十局集团公众号)

中交四航局中标

尼日利亚卡诺—马拉迪铁路二标段土方工程项目

近日,中交四航局中标尼日利亚卡诺—马拉迪铁路二标段(卡扎乌雷—道拉段)土方工程项目,中标金额约106.4亿奈拉(约2500万美元),工期为12个月。该项目线路长度44.5公里,主要工程量为填挖土方228万方,石方14万方。(中交四航公众号)

水电十六局中标

哈萨克斯坦公路修复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收到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公路委员会颁发的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承建哈萨克斯坦巴尔喀什—布雷拜塔第6标段公路修复工程。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阿拉木图的主干线上,全长47公里,为1B等级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公路,施工工期24个月。(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

巴基斯坦区域调度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8月1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投资建设的区域调度中心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葛洲坝海投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莱基港电厂至码头变电站一次通电成功

8月9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实现电厂发电机机组至码头变电站一次通电成功,标志着莱基深水港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及系统调试阶段,即将全面完工。(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江西国际参与投建

赞比亚江西经济合作区办公楼主体工程封顶

8月8日,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赞比亚江西经济合作区办公楼主体工程顺利实现封顶。(中国江西国际公司公众号)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印尼雅万高铁铺轨项目启动正线首焊

日前,由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启动正线钢轨现场焊接,向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中国电建网站)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安哥拉吉隆戈供水工程开工

日前,由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吉隆戈供水工程项目在首都罗安达举行开工动员仪式。该工程隶属于罗安达第五供水系统,电建市政公司承接了10个标段中7个标段,其中包括一个日产水50万吨的水处理厂。(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实现整体商运

当地时间8月11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收到阿联酋联邦水电局签发的COD证书,显示项目商业运行已于2022年8月5日按期顺利实现。该项目三条生产线每日可生产淡水68.2万立方米,同时共建设5台饮用水储水罐,单台储水罐容水量达13.5万立方米。(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冶国际总承包

塞尔维亚钢铁公司加热炉项目点火试车

8月8日,由中冶国际总承包,中冶国际与中冶南方共同实施的河钢塞尔维亚钢铁公司蓄热式步进梁加热炉顺利点火,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工。(中冶集团网站)

中交一公局承建

援埃塞俄比亚高特拉立交市政道路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援埃塞俄比亚高特拉立交市政道路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为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道路建设总体规划中重要道路,主要分为普希金广场——高特拉立交桥主路段落、毛里求斯路支路和坦桑尼亚路支路三部分,线路全长约3.9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中国交建网站)

中铁十五局承建

坦桑尼亚39公里道路升级项目竣工

日前,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坦桑尼亚39公里道路升级项目竣工仪式举行。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姆贝亚省,全长39公里,主要施工任务是将原有砂石路升级改建为6.5米宽的行车道和左右各1.5米硬路肩标准的沥青表处路。(中国铁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完工移交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正式获得业主咨询工程师签发的移交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工并移交业主。该项目是南屯-南卡丁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最后一级,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大坝,最大坝高177米,可蓄水约30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650兆瓦。(国际微参公众号)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