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8.15-2022.8.21)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铁建工签约

坦桑尼亚灌溉项目

8月17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正式签约坦桑尼亚伊林加省灌溉项目。该项目包括伊林加省灌溉项目三标段和四标段。主要工程内容为建设伊林加地区约158km的灌溉水渠,含开挖及相关混凝土、管涵、接口等工程。(建工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约

印尼PRI公司192TPD双氧水EP+S总承包项目

8月17日,中国能建湖南院签署印尼PRI公司192TPD双氧水项目设计采购及技术指导包(EP+S)总承包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合同范围包括日产192吨折百浓度双氧水生产线的设计、设备采购和技术指导等内容。(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中标

乌兹别克斯坦500千伏线路总包工程

8月15日,中国能建东北院中标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热电站—比索班站500千伏线路总包项目,总长度为220千米,业主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路桥中标

秘鲁哈恩房建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秘鲁哈恩房建工程项目。项目位于秘鲁北部,业主为秘鲁国家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委员会。工程内容包括扩建哈恩高等技术学院,新建教室、礼堂等9个房建单元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占地面积44936平米,室内建筑面积20301平米,工期为18个月。(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中国路桥签约

秘鲁皮门特尔公路维养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秘鲁皮门特尔公路维养项目商务合同。项目位于秘鲁北部,业主为秘鲁交通部国家公路管理局。工程内容包括对全长392公里的道路进行周期性和日常性养护,工期为5年。(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中国路桥签署

菲律宾苏比克湾城市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

近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菲律宾SUBIC SUPPREME INDUSTRIES INC (SSII)公司签署菲律宾苏比克湾城市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位于菲律宾苏比克湾经济特区。项目规划商业区、住宅开发区、办公区、港口仓储区等。(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铌矿土建工程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签约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铌矿土建工程项目。该签约项目规模99万吨/年,矿区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东南直线距离约180公里处,属马尼卡兰省所辖。项目工程范围包括尾矿库筑坝、加工车间、锂精矿过滤车间、制造车间以及其他附属设施。(水电十一局网站)

中国能建签署

老挝南潘洁净能源项目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日前,中国能建华北院签署老挝南潘洁净能源项目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该坑口清洁煤电项目厂址位于老挝川圹省,拟建设2×330兆瓦超临界湿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计划2025年底建成投产。(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约

老挝华潘1×350兆瓦洁净高效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签约老挝华潘1×350兆瓦洁净高效电站项目。项目范围为建设1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计划在4年内建成投产。(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2×500兆瓦风电项目勘察设计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签署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2×500兆瓦风电项目勘察设计合同。该项目是业主ACWA Power投资开发的IPP项目,由中国能建国际集团牵头组织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华北院、浙江火电四家集团企业组建的紧密型联营体实施市场开发。项目范围包括建设两个500兆瓦风场、两座500千伏升压站和290公里500千伏送出线路。(中国能建网站)

雅万高铁

高速动车组从青岛启运

8月21日,我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从青岛港运往印尼,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由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列车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打造,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此次在青岛港装船启运的是雅万高铁首批发运车辆,预计将于8月底抵达印尼雅加达港,后续通过公路运输运往万隆。(新华社)

中国能建承建

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SK水电站1号机组定子顺利吊入机坑。至此,电站4台机组定子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水电站建设即将进入机组安装高峰期。(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1A区T12风机和1B区T37风机顺利开始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安装阶段。(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海油

乌干达首个社区引水工程投用

当地时间8月17日,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宣布该公司在乌干达首个社区引水项目——布胡卡引水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将满足布胡卡地区超过13000名居民日常清洁用水需求,彻底改变此前跨崖数公里到山顶用桶取水的局面。该项工程于2022年2月启动,主要包括修建崖上重力引水设施、多重水处理系统、14公里的输水管线和48个社区取水口。(经济参考网)

中国能建承建

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会让线施工完成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Namib会让线施工顺利完成。截至目前,8月累计完成主线轨道升级5841米,完成A1S2标段第一个会让线“Namib环线”及主线(合计1480米)的轨道安装铺设,完成4组道岔的更换升级。(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N15改线公路毛坯路通车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SK项目部N15改线公路毛坯路通车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N15改线公路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N15改线公路是巴基斯坦当地重要的交通和旅游线路。(中国能建网站)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