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9.24-2022.9.30)

发布时间:2022-10-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钢国际中标

土耳其Tosyali集团非洲工业项目

9月29日,中钢国际所属中钢设备有限公司中标土耳其Tosyali集团非洲工业项目,将负责为Tosyali集团在阿尔及利亚建设一个400万吨/年带式球团厂和一个400万吨/年选矿厂,以及在安哥拉建设一个170万吨/年选矿厂。(中钢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署

突尼斯200M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9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玉明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会见GFR公司董事长莫德·弗里吉并签署突尼斯200M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就突尼斯重点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向。(电建海投网站)

中国铁建签约

尼日利亚国家税务总局阿布贾总部办公楼项目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国家税务总局签署税务总局阿布贾总部办公楼项目。该项目计划在现有主体结构基础上实施装修工程,包括18层主楼和12层停车楼的装修和水电安装工程,以及部分配套室外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缓解尼国家税务总局办公紧张局面,实现税务总局集中办公。同时,该项目将打造成尼首都阿布贾中央商务区的现代化办公综合体,成为市中心地标性建筑。(中国铁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阿根廷锂盐湖钢结构厂房和机电设备安装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阿根廷分公司中标并签约阿根廷Centenario-Ratones锂盐湖钢结构厂房和机电设备安装项目。该项目位于阿根廷西北部萨尔塔省,矿区地处安第斯山脉,位于世界著名“锂三角”地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该锂盐湖的冶炼钢结构厂房、冶金机电设备及附属设备、自备热电厂安装工作。项目将由水电十局实施。(电建国际公司网站)

中国港湾中标

沙特吉赞基础下游工业城海水冷却项目

日前,中国港湾中标沙特吉赞基础下游工业城海水冷却项目(一期)。项目业主为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员会,工期42个月,主要内容为海水冷却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预调试及调试。(中国港湾网站)

中国铁建承建

巴基斯坦妇幼医院及护理学院项目主楼封顶

9月24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阿塔克妇幼医院及护理学院项目完成主楼封顶。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阿塔克市,包括一栋医院主楼、一栋公寓楼以及六栋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拥有200个床位,可为当地妇女儿童提供良好的就医条件,极大改善妇女生育环境。(新华社)

中国建筑承建

科特迪瓦阿比让四桥项目邦科湾主桥合龙

9月22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四桥项目邦科湾主桥顺利合龙。项目于2018年7月31日开工,全长约7.5公里,包括市政道路与7座桥梁。(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沙特红海沙滩砂项目现场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沙特红海沙滩砂项目现场正式开工。项目于今年6月25日与业主方红海发展公司正式签订合同。主要作业内容为海滩别墅区、乌玛哈特岛、舒莱亚岛与谢巴拉岛的沙滩施工,共需开挖取砂约180万方,沙滩砂回填约194万方。(中国港湾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加纳海岸角市道路改造项目竣工

9月26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加纳中部省海岸角市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宣布竣工。该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共对当地25条城市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合计长度22.4公里。(新华社)

中国铁建承建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B标段全线结构物主体完工

9月22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B标段全线结构物主体完工。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是阿联酋铁路网及海湾国家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B标段为B、C、D三个标段中线路最长的标段,全线222公里,共有结构物214座,其中铁路桥、设施保护桥、框架桥等大型结构物80座。该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人民网)

中国铁建承建

蒙古国最大互通立交桥建设完工

9月22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蒙古国最大互通立交桥—奥林匹克立交桥全部建设完工,立交桥人行天桥对乌兰巴托市市民正式开放。奥林匹克立交桥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中心,全长1167米,总投资4238万美元,由中企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模式建设。该桥由主线桥、匝道桥、匝道路基及人行天桥构成,主线桥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人民网)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