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双周报(2022.10.1-2022.10.14)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通用技术签约

意大利Manduria光伏电站项目

10月13日,通用技术中机欧洲(意大利)有限公司和法国GÉNÉRALE DU SOLAIRE(GDS)集团下属公司Ikarus S.r.l.签署意大利Manduria 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塔兰托省曼杜里亚市,中机欧洲(意大利)负责该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及运维等工作。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160万度,节约2755吨标准煤,减少7540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通用技术中机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刚果(布)韦索-博科拉道路及桑加大桥项目

10月11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刚果(布)国土整治、基础设施及道路养护部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刚果(布)韦索-博科拉道路及桑加大桥项目。该项目位于刚果(布)北部,工程内容主要包含修建总长56公里的道路,长616米的桑加桥及其他桥梁、房建施工等,合同工期3年。(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津巴布韦比基塔锂矿132kV输变电项目

10月7日,中国电建与津巴布韦国家输变电公司及中矿资源津巴布韦子公司比基塔矿业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津巴布韦托库维-比基塔输电线路项目EPC工程项目合同。比基塔锂矿区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正南方向约350公里,该矿区被中矿资源集团全资收购。此次签约项目工作范围为112公里132kV输变电线路及两侧变电站。(中国电建网站)

中电装备签署

沙特数字化智能环网柜项目合同

近日,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与沙特电力公司签署沙特数字化智能环网柜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8.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范围包括在沙特中区、东区安装部署共约3.36万只智能环网柜和自动负荷开关,工期24个月,预计可带动中国产能出口约16亿元人民币。(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电建签约

秘鲁双百周年学校项目8号包第一阶段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国际秘鲁分公司与当地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业主秘鲁教育部下属双百周年公共投资特殊项目部正式签署了双百周年学校项目8号包第一阶段合同。该项目位于秘鲁普诺大区及库斯科大区,本阶段工程内容包括新建7所学校的设计、现有校舍的拆除、临时应急学校的设计、施工。(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

秘鲁利马大区卡涅特河防洪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秘鲁利马大区卡涅特河防洪项目,总金额约合人民币2.07亿元。该项目位于秘鲁利马大区卡涅特市卡涅特河谷,距离首都利马约140千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卡涅特河上建设11.83千米的河岸防护、在关键河流段恢复植物覆盖、河流疏导以及进水口固定拦河坝的改造、增强卡涅特河流洪水的预防和组织能力等。(中国能建网站)

中交国际中标

新加坡万礼城市服务综合体机电安装工程项目

近日,中交新加坡分公司成功中标万礼城市服务综合体机电安装工程项目。该项目为原有城市服务综合体扩建工程之一,项目包括变电所、主服务楼和周边附属设施的电气系统、空调通风系统以及消防报警系统。项目完成后,原有城市服务综合体的服务能力将提高一倍以上。(中交国际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阿联酋阿布扎比哈里发港CT-3集装箱堆场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中东区管中心中标阿联酋阿布扎比哈里发港CT-3集装箱堆场项目。该项目业主为阿布扎比港口公司,工期26个月,EPC总承包模式。主要内容为新建阿布扎比哈里发港CT-3集装箱堆场(1200×580米)以及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占地69.6万平米,涉及施工专业众多,主要包含36座单体建筑物、61万平堆场路面、34.6万延米各专业综合管网、外部沥青路、机电及通讯设备安装等。(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中标

安哥拉最大有色金属矿山Tetelo铜矿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中标安哥拉最大的有色金属矿山——安哥拉Tetelo铜矿项目矿建和采矿作业工程。该项目位于安哥拉西北部威热省,距离首都罗安达东北约350公里,是一个铜矿、多金属矿山项目。该项目以地下开采为主,主要工程量包括地下采掘、露天采剥采矿作业工程以及地表选厂、房屋建设等矿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国电建网站)

中交集团投建

吉隆坡TRX中央公馆项目二号塔楼标准层封顶

10月13日,由中交集团投资建设的吉隆坡TRX中央公馆项目二号塔楼实现标准层封顶。本次浇筑为二号塔楼44层顶板,混凝土泵送高度157.8米,浇筑面积720平方米,混凝土浇筑量334立方米,属于超高层、大体积混凝土施工。TRX中央公馆项目是中交集团从投资开发到施工建造全产业链在海外房地产项目的首次尝试。(中交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投建

缅甸皎漂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首台燃机点火发电

10月10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缅甸皎漂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举行首台燃机点火发电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发电倒计时。缅甸皎漂燃气电站项目位于缅甸西部若开邦皎漂经济特区,项目装机135兆瓦,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0亿千瓦时,可为缅甸主电网提供稳定可靠的电能。(人民网)

中国能建承建

阿联酋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二期300兆瓦工程投运

10月10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二期300兆瓦工程投入商业运行。迪拜五期900兆瓦光伏项目位于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占地总面积为10.17平方公里,900兆瓦分三期进行建设,每期300兆瓦。此次投运的二期工程为300兆瓦及配套132千伏升压站相关设备安装。(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承建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全部机组转子吊装完毕

10月9日,由中国电建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最后一台(4号)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4号机组安装全面步入总装阶段。目前,宗格鲁水电站1、2号机组已安装完成,3号机组正处于有水调试阶段,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宗格鲁水电站共布置4台额定容量17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26.4亿千瓦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埃及阿布基尔集装箱码头项目桩基施工正式启动

10月8日,中国港湾承建的埃及阿布基尔集装箱码头桩基施工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以东30公里的阿布基尔港内,整体工程由疏浚吹填、码头、护岸、防坡堤、道路、堆场、水电管网、房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主要施工区域毗邻地中海沿岸,码头全长1270.6米,码头结构设计形式为钢管板桩组合墙结构。该港口建成投产后,货物年吞吐量可达160万标准集装箱。(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1A项目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10月8日,中国电建承建的金瓯海上风电1A项目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该工程总装机容量350兆瓦,选用明阳MySE50-166型号海上风机,共4节塔筒,最大塔简重是为145吨,机舱重最为115吨,叶轮直径166米,风机轮毂中心高度91.24米。该项目是东南亚目前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目前中国承包商在海外执行的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预计新增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国际微参公众号)

青山控股投建

津巴布韦钢铁厂举行奠基仪式

10月6日,中国青山控股集团在津巴布韦的子公司鼎森钢铁公司投资兴建的钢铁厂举行奠基仪式。这座钢铁厂位于津巴布韦中部省姆武马地区。通过这项投资,津巴布韦将拥有非洲大陆最大的钢铁制造厂之一,预计每年将生产钢铁约60万吨。(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

安哥拉卡宾达海洋客运站项目正式移交

10月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项目海洋客运站工程举行完工验收交付仪式。海洋客运站工程由一座三层客运服务大楼、摆渡区平台、停车场、室外道路以及供水、供电、消防、监控系统、雨污水设施等配套工程组成。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项目海洋客运站工程是当地重点民生工程,备受安哥拉政府关注。(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承建

柬埔寨西港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0月6日,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华北电力试研院承接调试的柬埔寨西港2×350兆瓦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系统各项指标优良,运行稳定,为机组整套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

马来西亚巴莱水电站大坝填筑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巴莱水电站大坝填筑正式启动。巴莱水电站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重点项目之一,大坝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设计坝高192米、坝顶长度1159米,总装机容量1285兆瓦,预计2027年完工。(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交建承建

埃塞俄比亚宝丽机场机库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国交建承建、中交一公局集团具体实施修建的埃塞俄比亚机场项目群宝丽机场机库项目正式开工。宝丽机场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库项目为新建双机库和附属配套设施,总占地面积约9.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座双机位多功能维修机库及新建辅房办公楼、配电机房、服务道路、停机坪等配套设施。(中交一公局集团公众号)

中国港湾承建

贝宁科托努港5号码头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贝宁科托努港5号码头项目东护岸堤心石正式开始回填,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项目位于贝宁科托努现有港区的东侧,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建设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码头岸线总长550米,南防波堤延长段350米,东护岸900米,陆域形成21万平方米,港池疏浚和旧堤拆除等内容。(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设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二期煤电一体化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10月10日,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的巴基斯坦塔尔二区块二期煤电一体化项目商业运行揭幕仪式在巴南部信德省塔尔地区举行。该项目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开发利用巴国内能源资源帮助该国减少外汇储备流出压力,提升电力水平,促进民众就业。(新华社)

中国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波兰海乌姆-卢布林输变电项目通过最终技术验收

10月7日,由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波兰海乌姆-卢布林输变电项目完成最终技术验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质保期。该项目线路全长约65公里,包含输电铁塔及基础177基、输电导线约625公里、复合光纤架空地线约142公里。该输电线路的建成,将会连通波兰扎莫希奇和卢布林两个大型能源区,提高波兰东南部输电和供电系统的输电质量以及可靠性。(中国电建网站)

安徽外经建设集团承建

津巴布韦哈拉雷国家药品仓库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10月6日,由中国政府援助、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津巴布韦哈拉雷国家药品仓库项目举行交接仪式。该项目位于哈拉雷中心医院南部,占地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是津巴布韦最大的药品存储和运输中心。项目主要包括2个仓库和配套设施,1号仓库满足新冠肺炎疫苗的储存标准,2号仓库为危险品常温仓库。项目于2019年8月动工,2022年4月完工。(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泰国巴真府230千伏变电站项目顺利移交

10月3日,中国电建承建的泰国巴真府230千伏变电站项目顺利完成实体移交。巴真府230千伏变电站是泰国国家电力局(EGAT)在巴真府建设的首个AIS站,是泰国中部主干网的重要枢纽之一。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效缓解中东部电网的供电紧张问题,为主干网的稳定运行和区域工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路桥投建

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0月1日,由中国路桥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开始通车试运营。作为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公路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和该国最大深水海港西哈努克港,横跨5个省,全长187.05公里,双向四车道。通车后,从金边到西哈努克港的车程从原来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人民网)

中国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肯尼亚乡村公路552标段项目完成合同履约

日前,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乡村公路552标段项目收到业主乡村公路局颁发的履约证书,圆满完成合同履约。该项目位于肯尼亚米戈里郡,全长7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面施工,标准管涵、箱涵及道路排水系统建设,于2018年11月27日开工,合同工期36个月。(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