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0.29-2022.11.4)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建材签署

阿尔及利亚埃利赞水泥粉磨站运维服务合同

11月2日,中国建材所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与RAHMOUNE集团签署埃利赞水泥粉磨站三年运维服务合同。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埃利赞西迪海塔卜工业园内,水泥年产能50万吨。(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署

埃塞俄比亚Gebreguracha水泥厂项目EPC合同协议

11月1日,中国能建所属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埃塞俄比亚OVID集团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Gebreguracha水泥厂项目EPC合同协议。该项目位于埃塞中南部奥罗米亚州Gebreguracha区,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日产熟料5000吨的水泥厂。(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坦桑尼亚基敦达大坝设计与施工项目合同

10月31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坦桑尼亚基敦达大坝设计与施工项目合同。项目位于坦桑尼亚东部莫罗戈罗省,坐落于鲁伏河上,库区库容1.9亿立方米。该项目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兼具清洁发电、调蓄等功能的综合性工程。(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埃及500兆瓦苏伊士湾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阿米尔能源公司在迪拜举行了埃及500兆瓦苏伊士湾风电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位于埃及开罗东南300公里处的拉斯加里卜,是埃及近几年签约的最大新能源电力项目之一。(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中铁签约

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达市校区项目二标段

近日,中国中铁所属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达市校区项目二标段。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马比博地区,总建筑面积11772平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两栋4层学生宿舍楼及其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供约1500名学生使用。(建工国际公众号)

东方电气签订

尼日利亚光纤入户项目总承包框架合同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威姿公司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签订尼日利亚光纤入户项目总承包框架合同。该项目预计将为尼日利亚100万个家庭和9000座通信塔实现高效光纤接入。(东方国际微讯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运维检修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所属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1号、2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维护服务项目。胡努特鲁燃煤电厂是中国在土耳其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二期货运设施标段全线铺轨完成

10月31日,中国电建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二期货运设施项目全线铺轨工程完成。阿提哈德铁路是阿联酋境内货运及客运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货运标段共包括6个货运设施,包含46公里铁路、31组各类道岔,相关线下、附属工程及1座跨海大桥。(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0月31日,由中国电建作为总包方承建的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为项目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是孟加拉国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66兆瓦。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将达14491.85万千瓦时。(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企承建

柬埔寨NAGA3项目地下结构工程3号楼筏板基础施工完毕

10月30日,由中冶国际和上海宝冶联合实施的柬埔寨金界娱乐综合体项目3期(NAGA3)项目桩基及地下结构工程3号楼筏板基础工程完工。(中国中冶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波黑泊奇特利大桥次边跨合龙

10月29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波黑泊奇特利大桥S2至S3次边跨合龙,为实现大桥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泊奇特利大桥是目前波黑在建和已建最长桥梁,全长945米,宽21.92米,建成后将显著改善波黑与克罗地亚之间的交通状况。(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3号机组发电成功

10月29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3号机组发电成功。宗格鲁水电站共布置4台额定容量17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兆瓦。(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泰国华富里铁路首座连续梁合龙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复线铁路华富里-北榄坡段合同1标1号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毕,成功实现80米主跨合龙,标志着主桥贯通。该项目位于曼谷市北部,线路总长度为28.276千米,线路设计时速160千米/时,轨距为1.0米窄轨铁路。(中国电建网站)

国机集团承建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实现ESF倒送电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一次性成功实现了ESF(400千伏开关站)倒送电重大节点,为对外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该电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国机工程集团公众号)

中老铁路

老挝段货运站全部投入使用

11月1日,老挝北部中老铁路孟赛站开办货运业务,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开通货运站达7个,标志着中老铁路货运站全部启用。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全线开通运营。截至2022年10月31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共运输货物171.83万吨,货物发送月平均增长率为17.09%。(新华社)

中国华电投建

柬埔寨西港火电项目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11月1日,中国华电柬埔寨西港项目首台机组顺利通过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要求的满负荷性能试验,标志着该项目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华电西港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磅逊湾,包括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建设一个8000吨级煤炭泊位和一个2000吨级重件泊位,是目前中国在柬单体投资最大的电源项目。(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港湾承建

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竣工

10月31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尼日利亚莱基深水港项目在尼经济中心拉各斯举行竣工仪式。莱基港项目位于中尼合作建设的拉各斯莱基自贸区内。莱基港是尼日利亚首个现代化深水港,2020年6月开工,年设计处理能力120万个标准集装箱。(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东帝汶帝巴集装箱码头正式开港

近日,中国港湾承建的东帝汶帝巴集装箱码头项目正式开港运营。该项目是东帝汶建国以来最大的基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630米码头,包含1个7000标准箱和1个3500标准箱泊位等。(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电建承建

坦桑尼亚新瓦米大桥实现通车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坦桑尼亚新瓦米大桥实现顺利通车。新瓦米大桥全长510米,为双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连接坦桑北部重镇、著名旅游胜地乞力马扎罗雪山和坦桑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肯尼亚乡村公路527标段项目完成履约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肯尼亚乡村公路527标段项目收到业主签发的履约证书,成功完成履约。该项目位于肯尼亚西部山区,由7条支路组成,主要施工内容为将已有36公里土路升级改造为双向单车道沥青混凝土道路。(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