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0.22-2022.10.28)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港湾中标

印尼杜迈KID Pelintung码头项目三期扩建工程

10月21日,中国港湾中标印尼杜迈KID Pelintung码头项目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项目业主是新加坡丰益集团,合同工期15个月,模式为EPC总承包。项目工作内容是对现有码头两侧进行扩建。其中,西侧扩建85000载重吨散货码头,用于粮食谷类装卸;东侧扩建50000载重吨油品码头。(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签约

安哥拉罗安达本菲卡泵站建设工程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与安哥拉国家能源水务部自来水公司签约本菲卡泵站建设工程。该项目位于非洲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省罗安达市,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占地2500立方米的泵站,排涝设计流量为1300立方米每小时。(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吉瓦风电项目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能建与ACWA Power在迪拜签署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吉瓦风电项目合同协议。该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东北和西北方向,两个风场相距约160公里,主要工程包括两座500兆瓦风电站和两条500千伏外送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试运行等,预计2022年11月24日开工。(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沙特PIF二期2.6吉瓦光伏项目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能建与ACWA Power在迪拜签署沙特PIF二期2.6吉瓦光伏项目授标协议。项目位于沙特麦加省吉达市以南约80公里的舒艾巴,主要工程包括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及调试工作,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约

尼日利亚伊巴丹城市防洪整治两标段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成功签署尼日利亚伊巴丹城市防洪整治Lot4a和Lot4b两个标段项目商务合同。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9.46公里河道整治工程和跨河构造物建设,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中国路桥公众号)

电建市政公司中标

安哥拉北宽扎省灌溉区修复工程项目

10月11日,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中标安哥拉北宽扎省两个灌溉区修复工程。两个灌溉区总面积为626.5公顷,主要施工内容为两个灌溉区取水点、提升站、管线、渠道、水池以及内部6条道路的修复。项目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工期18个月。(中国电建网站)

江西中煤建设集团中标

肯尼亚丹多拉污水处理厂修复和扩建工程

近日,江西中煤肯尼亚公司中标丹多拉污水处理厂修复和扩建工程。项目位于内罗毕东部,投资方为非洲发展银行,工期18个月。主要工程内容为,修缮现有污水处理设备,新建一套同等规模的污水处理系统,新建一座日处理量30吨的垃圾焚烧炉,新建污水导流渠及现有厌氧池清理。(江西中煤建设集团网站)

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中标

菲律宾三描礼士省光伏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中标菲律宾三描礼士省光伏项目。该项目为EPC总承包和5年运维,位于菲律宾三描礼士省帕拉维格市,项目范围包含光伏区、69千伏升压站、5.1公里的69千伏输电线路和69千伏开关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其中光伏装机75.2兆瓦。项目由Gurin Energy和道达尔联合开发,计划于2023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9个月。(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承建

菲律宾达沃-萨马尔岛大桥开工

10月27日,由中国路桥承建的菲律宾跨海大桥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举行开工仪式。大桥规划全长约3.81公里,采取双向四车道设计,由中国政府提供融资支持,预计202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阿根廷Centenario-Ratones锂盐湖钢结构厂房和机电设备安装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根廷Centenario-Ratones锂盐湖钢结构厂房和机电设备安装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工期398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该锂矿自备燃气发电厂的钢结构厂房、设备及管道安装,水处理厂的结构、设备及管道安装,以及厂区管网架结构的安装。(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投资开发

缅甸皎漂燃气电站首台燃机并网一次成功

10月17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缅甸皎漂燃气电站首台燃机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缅甸的第一个燃气电站投资项目,装机容量约为135MW,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预计2022年11月30日完工。(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喀麦隆深水港举行二期沉箱出运安装仪式

日前,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举行二期项目首批沉箱出运安装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码头主体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二期项目合同金额7.94亿美元,包括建设两个分别为7万吨级和10万吨级的集装箱码头,预计2024年竣工。(新华社)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