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1.5-2022.11.11)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签约

印尼BSP红土镍矿EPC项目

11月9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签约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BSP年产400万吨红土镍矿EPC项目。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矿区总面积约1867公顷。工程范围主要包括矿区清表、覆盖层剥离和矿料剥采、挖掘、品控、运输至码头、装卸至驳船,以及施工期运输道路维护等。(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

签约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现汇项目

11月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现汇项目。该项目位于秘鲁胡宁大区万卡约市,距离首都利马约320公里,工期为420天,内容主要包括建造凯门医院的部分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卫生设施、电气装置、机械安装及通信装置等。(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印尼中加里曼丹能源全产业链合作项目

11月6日,中国电建与印尼亚细亚公司签订印尼中加里曼丹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主要工作内容为3000万吨煤矿资源的设计、开采、运输及销售工作。(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赞比亚伊亭皮光伏电站项目

11月4日,中国电建与赞比亚铜带能源公司签订伊亭皮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由铜带能源公司投资开发,位于赞比亚铜带省基特韦市伊亭皮地区,建设内容为50MW光伏电站及送出EPC工程。(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能建东北院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500千伏输电线路总承包项目

11月4日,中国能建东北院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与项目业主签约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热电站-比索班站500千伏输电线路总承包项目。该项目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股份公司投资建设,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贷款。项目厂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地区,工程建设规模为178公里500千伏和44公里22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OHL),建设周期为2年。(中国能建网站)

中材海外签约

沙特YAMAMA日产万吨水泥生产线搬迁项目

近日,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YAMAMA水泥公司正式签署水泥生产线搬迁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2.2亿美元。该项目工程范围包括一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从石灰石破碎到水泥粉磨的整体搬迁工程,涵盖工程设计、部分不能利旧新设备和材料采购与供货、土建施工、现有设备拆除及翻新、机电设备安装、调试、技术服务等。(中国中材海外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印尼一号塔高档写字楼施工项目商务合同

近日,中国路桥与业主签署印度尼西亚一号塔高档写字楼施工项目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一座高110.5米的超高层建筑,建设内容涵盖写字楼的主体钢-混结构及精装修等,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工国际中标

乌兹别克斯坦亚洲青年运动会建设项目

11月4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乌兹别克斯坦2025年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奥林匹克城项目,中标金额为2.89亿美元。项目建设内容为用于2025年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使用的主体育馆、游泳馆、自行车馆、摔跤和柔道等体育场馆及综合大楼、宿舍楼、室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上海证券报)

湖南路桥中标

菲律宾快速公交系统改造项目

11月4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湖南路桥中标菲律宾宿务市首府区至宿务南公交总站段快速公交系统改造项目,中标金额约合人民币1.2亿元。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宿务市中心城区,项目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业主为菲律宾交通部,合同工期1年,路线长度约为3.48公里。(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号)

中建二局中标

南非N3国家高速改扩建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博茨瓦纳公司南非公司与南非Base Major组成的联合体公司中标南非N3国家高速改扩建项目(Ashburton到Murray路段)。主要施工内容为高速和辅道的扩宽升级,施工路段约5.2公里,中标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9.76亿元,合同工期为45个月。(中建二局公众号)

中建二局中标

南非EB CLOETE立交桥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博茨瓦纳公司南非公司与南非Base Major组成的联合体公司中标南非EB CLOETE立交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EB立交桥其他桥梁及匝道和道路扩宽改造升级,以及相应的排水沟、道路标线标牌、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的施工。中标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20.08亿元,合同工期为63个月。(中建二局公众号)

江西国际中标

肯尼亚国立海岸理工学院项目

近日,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中标肯尼亚国立海岸理工学院项目。该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南地区滨海省夸莱郡,主要建设海上运输及港口物流培训中心。项目由世界银行出资,合同工期18个月。(中国江西国际公司公众号)

江西国际中标

老挝波里坎塞省河堤护坡项目

近日,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中标老挝波里坎塞省河堤护坡项目。该项目位于老挝波里坎塞省首府,建设内容主要对流经该市的湄公河新建总长约1.2公里的河堤护坡工程。项目由世界银行出资,合同工期15个月。(中国江西国际公司公众号)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中标

贝宁政府城镇公路改造项目

近日,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中新蓝华中标贝宁政府城镇公路改造项目。项目业主为贝宁生活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中标的15B标段、10B1标段总里程约45公里,中标金额7.3亿元人民币。(通用技术新兴公司公众号)

石化油服中标

科威特14部开发井钻机和1部深井钻机项目

日前,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标科威特石油公司(KOC)14部开发井钻修井机和1部深井钻机项目,合同期均为5+1年,总金额约8.3亿美元。(上海证券报)

雅万高铁

试验段热滑试验顺利进行

11月9日,雅万高铁试验段接触网热滑试验成功进行,实验中全面检测了试验段牵引供电系统各项功能。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方施工联合体介绍,相关指标参数表现良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这为下一步动态检测创造了条件。(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科特迪瓦科科迪桥项目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11月8日,由中国路桥承建的科特迪瓦科科迪桥钢梁顺利合龙,项目建设转入桥面系施工。科科迪桥为人字形空间异形塔斜拉桥,主塔高109米,主桥长630米,是目前西非最大钢混组合梁单塔斜拉桥。(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参建

秘鲁绿色海岸公路项目完成部分段落临时移交

11月4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国际秘鲁分公司和当地公司组成联营体承建的秘鲁绿色海岸公路项目,完成了由SANTA ROSA立交桥到HAYA DE LA TORRE立交桥段落的临时移交。(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老铁路

运输货物突破1000万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11月8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突破100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运输量超180万吨,货值突破120亿元。目前,中国已有25个省份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新华社)

中铁六局总承包的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

运送乘客近720万人次

11月6日,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顺利运营一周年。据了解,该项目自运营以来已运送乘客近720万人次,正点率达99.8%,工作日客运量超3.2万人次,周末也可达2.6万人次。(新华社)

中国化学总承包

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竣工投产

11月8日,中国化学EPC总承包的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一体化(IPCI)项目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该项目是哈最大的化工项目和首个聚烯烃项目,建设历时近5年,主要包括5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制丙烯装置和聚丙烯(PP)装置,以及两套工艺装置所需的公用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开车和性能考核的总承包工作。(中国化学公众号)

中信建设总承包

白俄罗斯大型农工综合体项目投产

11月4日,由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的白俄罗斯国家生物技术公司全循环高科技农工综合体项在明斯克州举行投产仪式。该项目包括新建氨基酸厂、高科技平衡复合饲料生产厂、带干燥设施的粮食筒仓工程、热电联产电站,以及铁路、公路、天然气管线、输电线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吉尔吉斯斯坦南北路二期项目交付

近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中国路桥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南北第二条公路建设项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终验并交付业主。南北路二期项目北起纳伦州阿拉尔地区,南至贾拉拉巴德州卡扎尔曼地区,全长99公里。(中国路桥公众号)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