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1.12-2022.11.18)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电建签约

菲律宾基邦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中国电建与菲律宾科赫科巴迪奥公司签署菲律宾基邦岸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科迪勒拉行政区本格特省基邦岸,主要工作内容为建设新的上下游水库、水道和地下厂房等。(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约

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

11月14日,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哥拉能源水利部宽扎河流域中游开发办公室(GAMEK)签署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EPC合同,合同总金额14.01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安哥拉东南部,是迄今为止安哥拉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输变电项目。(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建筑签约

阿尔及利亚铁路项目

11月14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签约Annaba 至Oued Zied 13.5公里铁路复线和Azzaba、Berrahal车站项目的设计加建造合同。该项目位于阿尔及利亚安纳巴省,由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与INFRARIL SPA组建的联合体共同负责实施。(中建阿尔及利亚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老挝孟松600兆瓦风电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中国电建与老挝孟松风电有限公司在泰国曼谷正式签署老挝孟松6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和孟松风电二期项目合作协议。孟松风电项目位于老挝南部色贡省及阿速坡省,工程主要内容包括600兆瓦风电场、升压站及送出线路等。(国际微参公众号)

正泰集团签约

波兰51.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正泰集团所属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欧洲太阳能开发商Econergy达成合作,成功签约波兰RESKO 51.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EPC和运维服务。该项目位于波兰波美拉尼亚省西部,占地面积约961.46亩,计划于2023年年中完工。(正泰新能源公众号)

七冶建设中标

印尼阿曼铜冶炼项目

日前,七冶建设集团所属印尼公司收到印度尼西亚PT.PENGEMBANGAN INDUSTRI LOGAM公司发来的印度尼西亚阿曼90万吨/年铜冶炼项目第三标段中标通知书。该项目由印度尼西亚阿曼矿业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印尼西努沙登卡拉省松巴哇岛,项目包括电解精炼厂、稀贵厂、渣选厂等工程建设内容,工期18个月。(七冶建设集团网站)

中国电建中标

巴基斯坦输电线路和变电站EPC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连续中标巴基斯坦达苏765千伏输电线路EPC项目和曼塞拉765千伏变电站EPC项目。达苏765千伏输电线路EPC项目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是达苏水电站的电力送出配套工程。曼塞拉765千伏变电站EPC项目位于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曼塞拉市,是巴基斯坦最高电压等级变电站。(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印尼卢穆特巴莱二期55兆瓦地热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地热公司PGE签订印度尼西亚卢穆特巴莱二期55兆瓦地热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南苏门答腊省,项目工期24个月。(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材建设签约

尼日利亚4个EPC总承包项目

日前,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BUA集团签约4个EPC总承包项目,分别为尼日利亚SOKOTO 4线70兆瓦电厂EPC项目、尼日利亚EDO 3线 70兆瓦电厂EPC项目、尼日利亚EDO 3线长皮带EPC项目以及EDO项目群新建系统煤磨EPC项目。(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赞比亚绿色电力33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所属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西北院联合体中标赞比亚伊鲁特3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拟建设一座33MWdc的光伏电站,配套建设长度为7公里的66千伏输电线路,计划于2023年6月开工。(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柬埔寨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框架协议

日前,中国路桥与柬埔寨政府在柬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金边—巴域高速公路项目是柬埔寨第二条高速公路,连接金边和柬越边境城市巴域,全长138公里。(中国路桥公众号)

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圆满成功

11月16日,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这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试验运行结果表明,该区段工程各项指标参数完全符合设计要求,为雅万高铁后续工程建设和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社)

中企承建

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电站项目全面启动

当地时间11月13日,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电站项目举行临建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位于沙特麦加省吉达市阿尔舒巴赫地区,由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广东火电和西北院共同承建。(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企承建

孟加拉国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11月12日,孟加拉国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包括24公里的四车道高架高速公路和14.3公里既有路改造,以及匝道、收费站、辅道桥等工程,是近年来孟加拉国基础设施领域规模最大的EPC总承包项目之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负责总承包。(综合新华社、外交部网站)

中国电建承建

几内亚邦贝德立交桥项目主体工程首仓混凝土浇筑

11月12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几内亚邦贝德立交桥项目首仓混凝土开盘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拉开主体结构浇筑施工的序幕。(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总承包

印尼PENTA800万吨红土镍矿开采和运输EPC项目开工

日前,由中国能建所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总承包的印度尼西亚PENTA800万吨红土镍矿开采和运输EPC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中苏拉维西岛屿卢武克市邦盖县,矿区总面积约1220公顷。工程范围主要包括清表、表层剥离、开采、运输、装船等工作。(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石油参建

莫桑比克4区块液化天然气项目实现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

11月13日,中国石油莫桑比克公司参与的该国4区块科拉尔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实现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标志着这个世界超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开始全产业链运营。科拉尔项目系4区块项目的一期工程,是世界上首个超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钻探水深超过2000米。项目由意大利、中国、美国、莫桑比克、葡萄牙和韩国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其中中国石油持有20%权益。(新华社)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