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2.10-2022.12.16)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电建签约

老挝孟松600兆瓦风电项目

12月13日,中国电建下属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老挝)有限公司与孟松风电有限公司签订了老挝孟松6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分布于老挝色贡省、阿速坡省,工程主要内容包括600兆瓦风电场、升压站及送出线路等。(电建微言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

缅甸帕巴瑟瑞100兆瓦光伏项目

12月1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缅甸Saint Lee公司签署缅甸帕巴瑟瑞100兆瓦光伏项目EPC框架合同协议。该项目位于缅甸首都内比都市,工程内容为新建一座100兆瓦光伏厂区及升压站的设计、供货、施工、调试等。(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港湾中标

新加坡丹戎克林路现有码头船坞拆除以及前岸结构修复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中标新加坡丹戎克林路现有码头船坞拆除以及前岸结构修复项目。该项目工期36个月,合同类型为设计施工总承包。(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署

阿根廷天然气管道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以联合体形式与阿根廷能源部签署了阿根廷国家生产用天然气管道第二阶段项目EPC合同,合同总额超136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由主干管线和多个压气站组成,连接了阿根廷南部油气资源丰富的巴卡穆埃尔塔盆地和中部以及北部各主要天然气消费地区。(电建微言公众号)

上海宝冶中标

援格林纳达板球场维修项目

近日,上海宝冶中标援格林纳达板球场维修项目。该项目位于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维修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结构、内部装饰、体育设施、机电、道路及市政等,计划工期12个月。(上海宝冶公众号)

中国能建联营体签约

印尼森巴孔250兆瓦水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和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广西院组成联营体,与业主PT. TIRTA ABADI RAYA公司在雅加达签署印度尼西亚森巴孔250兆瓦水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岛北加里曼丹省,拟安装3台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50兆瓦,主要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重力坝、泄洪建筑物、坝后式厂房等。(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公众号)

江地集团中标

坦桑尼亚水利建设项目

近日,江西省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坦桑尼亚一水利大坝项目,合同含税金额约1262万美元,合同工期18个月。该项目主要工作是建设三座水利大坝,用于周边农田灌溉,改善当地水利资源。(江西省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中建三局三公司中标

印尼OBI镍矿开发项目

近日,中建三局三公司中标印度尼西亚OBI力勤镍矿开发项目。该项目是宁波力勤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尼企业为共同开发当地镍矿资源建设的大型冶炼工程。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具有6条湿法生产线、20条RKEF镍铁生产线、镍钴精炼厂、不锈钢厂、配套燃煤电厂、码头和生活小镇的大型综合镍产业园。(中建三局三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毛里塔尼亚阿什米-拉瓦什公路项目第一标段

日前,中国路桥中标毛里塔尼亚阿什米-拉瓦什公路项目第一标段。该项目位于毛里塔尼亚东南部,通向毛塔与马里边境,资金来源于阿拉伯经济发展科威特基金,全长61公里,工期为20个月。(中国路桥公众号)

电建市政公司签约

卢旺达两市政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市政公司签约卢旺达基加利市码支区域非正式居住区市政升级改造工程和鲁巴乌市政道路工程两个市政项目。(电建微言公众号)

盛新锂能投资

津巴布韦萨比星锂钽矿项目开工

12月14日,盛新锂能在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布赫拉的萨比星锂钽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2021年11月,盛新锂能以76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萨比星锂钽矿51%的股权。(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港湾承建

加纳塔克拉底港油气服务码头项目和浮船坞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建的加纳塔克拉底港油气服务码头项目和浮船坞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塔克拉底港油气服务码头项目主要包含550米码头、港池疏浚、陆域回填、堆场和配套设施。浮船坞项目包含200米突堤码头、疏浚、陆域回填、堆场及配套设施等。(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总承包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吉瓦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EPC总承包的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1吉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东北和西北方向,工程主要内容为建设两座500兆瓦风电站和外送线路等。(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承建

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防波堤码头主体工程完工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港口项目防波堤码头二期工程帽梁及防浪墙施工全面完工,标志着防波堤码头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工程进入收尾验收阶段。防波堤码头工程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长度为300米,用于停靠客船,已投入运营,二期工程长度为360米,用于停靠滚装货船及万吨级集装箱远洋船。(中国能建网站)

南通四建承建

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竣工

12月12日,由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援马里巴马科大学卡巴拉校区二期项目在首都巴马科举行竣工典礼。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为9169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5190平方米。(新华社)

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

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投运

日前,由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的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总规划容量为200兆瓦/200兆瓦时,分两个站址建设,并新建两座66千伏升压站。(中国能建公众号)

中企承建

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正式运营

日前,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一、二期线路正式投入运营。项目总承包方为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该项目一、二期线路总长约70公里,共设12座车站、1个车辆段和2座牵引变电所。列车采用6辆固定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20公里。(新华社)

中国建筑承建

科威特大学城行政管理设施项目实现总体移交

日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科威特大学城项目部向科方移交行政管理设施项目第二期四个单体项目,标志着该项目实现总体移交。科威特大学城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科威特“2035国家愿景”对接的重点工程之一,总占地6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4万名大学生提供教学设施。其中行政管理设施项目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38亿元。此次移交的是行政楼、礼堂、图书馆、会议中心四个单体项目。(新华社)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