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2.17-2022.12.23)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企联营体签署

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六标项目合同

12月20日,中国铁建与中国土木组成的联营体与坦桑尼亚铁路局签署坦桑尼亚中央线标准轨铁路六标项目合同。第六标段位于坦西部与周边国家相连的交通枢纽区域,连接坦桑尼亚西部重镇塔博拉与基戈马,全长506公里,包含411公里正线及95公里侧线,项目合同额27.43亿美元(含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能源动力岛项目设备供货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所属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工业配套能源动力岛项目全厂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12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州撒马尔罕市附近,内容主要分为主机设备和能源动力岛辅助设备供货等。(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国机集团签约

刚果(布)国家数据中心工程总承包项目

近日,国机集团签约刚果(布)国家数据中心工程总承包项目。项目由集团下属企业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主要包括新建一座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结构的建筑,并配套相关强弱电、暖通及智能化设备。苏美达成套公司将负责项目整体的设计、采购及施工安装工作。(国机集团公众号)

中国港湾签署

沙特吉赞基础下游工业城海水冷却项目一期主合同

近日,由中国港湾承包的沙特吉赞基础下游工业城海水冷却项目一期主合同签约仪式在沙特皇家委员会吉赞地区总部举行。该项目合同工期为42个月,EPC总承包模式。项目主要内容为一期海水冷却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预调试及调试,主要包括6.7公里的海上HDPE取水管道及取水设施、泵站等,以及8.2公里的陆上GRP管道及配件、岸侧排水渠、配套房建等。(中国港湾公众号)

山西建投中标

中非共和国商住楼项目和道路改造项目

近日,山西建投接连中标中非共和国ABBAS商住楼项目和班吉市区道路改造项目。ABBAS商住楼项目位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市区,总建筑面积13724.5平方米。班吉市区道路改造项目为班吉市道路开发和铺设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一标段PK0-12公里及四标段PK0-PK6部分,包含部分道路、排水沟的清理、修复、重新施工及加高等。(山西建投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色十二冶金属结构公司中标

印尼曼帕瓦1000Kt/a氧化铝项目子项安装工程

近日,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所属金属结构公司中标中铝国际印尼曼帕瓦1000Kt/a氧化铝项目赤泥沉降、蒸发、原矿浆磨制、石灰乳制备等多个子项安装工程。(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山东电建一公司中标

葡萄牙电力公司巴西公司输变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巴西公司在葡萄牙电力公司巴西公司参加的巴西电监局ANEEL202202号输变电项目拍卖中,成功中标LOT2标段项目EPC实施合同。项目位于巴西朗多尼亚州,共计包含一条187公里230千伏的线路和两座230千伏扩建变电站。(中国电建网站)

山西建投中标

坦桑尼亚房建项目

近日,山西建投中标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信息通讯技术中心和学生宿舍楼项目。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地区伊拉拉区,主要建设内容为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信息通讯技术中心和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约为11539平方米,建设周期为12个月。(山西建投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广核能源国际

在菲律宾签署200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菲律宾Century Peak公司在菲律宾马尼拉签署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投资开发风电(含海上风电)、光伏、生物质和燃气四个领域共计20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项目。(中广核能源国际公众号)

中国企业

在埃及投建的酵母制品扩建项目开工

12月21日,中国企业在埃及投资建设的安琪酵母(埃及)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酵母制品扩建项目开工。工厂选址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贝尼苏韦夫省新贝尼苏韦夫开发区,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建设工期17个月,预计2024年5月建成投产。(新华社)

中国电建

伊拉克格拉夫项目1号燃机点火一次成功

12月18日,中国电建伊拉克格拉夫油田自备电站项目1号燃机点火一次成功,各项指标优良,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项目又一关键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该项目采用3台BHGE 6B型燃机机组,单循环装机容量32兆瓦,燃机额定转速5163rpm。(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土木承建

东帝汶灌溉网建设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东帝汶包考市加拉塔灌溉网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包考市灌溉系统,进一步提高当地粮食产量,促进当地农业发展。(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土木承建

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12月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西南部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举行竣工仪式,这是该州首条竣工并即将投入运营的轻轨线路。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10年7月开工,全长13公里,设5个车站。(新华社)

中国中冶承建

科威特医保医院试运营

12月18日,由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科威特医保医院试运营仪式在科威特艾哈迈迪省举行。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是科威特专门对外籍人员开放医疗保险服务的大型综合医院项目,包括两所医院,分别位于艾哈迈迪省和杰赫拉省,总建筑面积约为8.5万平方米,项目金额约为5亿美元。(新华社)

华电海投投资

柬埔寨总装机容量最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燃煤电站(华电西港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柬埔寨总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华电西港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东北磅逊湾,拥有两台装机容量35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主体工程于2020年8月开工,历时27个月全面投产。(新华社)

巨石埃及公司投资

非洲最大玻纤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近日,中国巨石埃及玻璃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非洲大陆最先进的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举行点火仪式。项目投运后,巨石埃及玻纤基地产能合计达年产34万吨,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玻纤生产基地。(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第八批沙特保障房项目移交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第八批沙特保障房项目移交仪式在沙特吉赞举行。自2022年9月移交首批203套保障房以来,中方已移交8批保障房,惠及近1500户沙特家庭。(人民网)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