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2.31-2023.1.6)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港湾中标

沙特达曼港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工程项目

1月4日,中国港湾中标沙特达曼港两个集装箱码头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内容包括达曼港一号集装箱码头的升级改造和二号集装箱码头的扩建工程。(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企签署

菲律宾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贷款协议

1月4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中国路桥承建的菲律宾马尼拉南北港大桥项目贷款协议成功签署,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项目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帕西格河入海口,工程内容为修建一座双塔斜拉桥,全长约2026.4米(含两侧引桥引道),采用设计+施工模式,工期42个月。(中国交建公众号)

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签署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动力岛项目设计合同

1月1日,中国能建所属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继签署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能源动力岛项目全厂供货合同后,再次签署该项目设计合同,合同总金额1.73亿元人民币。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高效环保设备和技术,建成后将极大弥补当地工业设施用电缺口。(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建筑与NUCA签署

埃及阿拉曼新城湖心岛项目合作备忘录

近日,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与埃及住房部新城市社区管理局(简称NUCA)在埃及新行政首都签约阿拉曼新城湖心岛项目合作备忘录。阿拉曼湖心岛项目作为在建阿拉曼新城项目的延续,位于阿拉曼新城标志塔和4栋住宅楼的中间,总占地面积约为63.6万平方米,项目包括7座湖心岛、11个游泳水域以及相应环形休闲步道的全部设计施工工程。(中建埃及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厄瓜多尔基多市布恩波—卡尔德隆输水管线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厄瓜多尔分公司中标厄瓜多尔基多市布恩波—卡尔德隆输水管线项目。工程内容为采购和铺设25.9公里的无缝钢管供水管道以及配套建设两座悬索桥和12座排水池,合同工期42个月,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厄瓜多尔首都供水基础设施水平。(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签署

土耳其超白光伏项目工程设计合同

近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土耳其SISECAM集团签署了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工程设计合同。此次拟建的日产800吨超白光伏玻璃项目是SISECAM集团第一条大吨位超白光伏玻璃生产线。(凯盛人公众号)

中材建设与越南TH集团签约

俄罗斯乳制品厂施工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建材所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与越南TH集团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了俄罗斯TH True Milk日产500吨乳制品厂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该项目厂区位于俄罗斯卡卢加州伯明斯克区,距离莫斯科280公里,厂区占地约15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储存、行政办公楼、水处理、污水处理泵站、洗车房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计划于2024年5月投产。(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路桥中标

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六期配套码头工程项目

近日,中国路桥中标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六期配套码头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印尼北马鲁古省马黑拉岛中部地区纬达贝工业园区,主要工程内容为建设一座10万吨散货船专用码头,工期为8个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纬达贝工业园区的港口吞吐量。(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工国际签约

乌兹别克斯坦体育场馆建设项目

日前,中工国际签署2025年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第四届夏季亚洲青年运动会和第五届亚洲残疾人青年运动会现代体育场馆建设项目(一标段和二标段)EPC总承包商务合同,两个标段合同总金额约为20.84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乌首都塔什干东侧,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其中一标段项目内容为建设体育场、多功能馆、个人格斗馆、主办公楼及光伏发电系统,二标段项目内容为建设游泳馆、自行车馆、餐厅、室外运动场地及其他场地配套设施,工作范围包括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服务。(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中交一公局中标

乌干达国家公路网道路项目

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成功中标乌干达卡伦加-卡佩多-卡邦道路项目。该项目是乌干达国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乌干达东北部卡拉莫贾地区,利用原道路进行升级改造,道路全长67.5公里,合同工期3年。(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巴基斯坦交流输变电EPC总承包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与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分别签约了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一期配套输电线路工程曼塞拉765/220千伏变电站标段三项目和标段一项目。两个标段项目为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配套的765kV交流输电线路送出工程和变电站工程,由世界银行提供融资。具体施工内容为建设达苏水电站至曼塞拉变电站157千米765千伏双回路交流输电线工程和曼塞拉765/220千伏变电站设计、供货、施工、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沙特利雅得新城开发基础设施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中标沙特利雅得新城开发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各类管线设施、土方工程和附属房建设施。(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哥斯达黎加泛美1号公路项目

近日,中国港湾中标哥斯达黎加泛美1号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48公里的两车道旧路改扩建,包括沿线桥梁、人行天桥、涵洞等工程,以及绿化、排水、标识标线及安全防护等附属设施。(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印尼金鹰达来甘自备电厂土建施工项目商务合同

近日,中国路桥与印度尼西亚金鹰国际成功签署金鹰达来甘自备电厂土建施工项目商务合同。项目位于印尼北加里曼丹省达来甘岛,主要工程内容为生物质耦合掺烧电厂的场地整平、厂房土建及相应结构物的施工。(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企承建

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开工

1月2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在桔井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连接柬埔寨桔井省湄公河东西两岸,全长33千米,含桔井湄公河大桥、接线公路(主线)、支线三部分,其中湄公河大桥全长1761米,合同工期4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柬埔寨东部路网。(新华社)

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的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由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的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首次实现一、二号机组燃机、汽轮机满负荷运行,全厂出力达到900兆瓦,各项参数正常稳定。(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中工国际承建

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投入运行

1月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下属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泊尔博克拉国际机场举行投运仪式。博克拉国际机场是一座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4D级国际机场,是中尼两国政府合作重点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尼方提供融资支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四年,因疫情影响延期一年。(新华社)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拓奇公司承接

纳米比亚湖山铀矿自备电厂检修工程完工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所属广东拓奇电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广核纳米比亚斯科公司湖山铀矿自备电厂检修项目顺利完工,成功并网发电。该电厂位于南部非洲纳米比亚斯瓦科普蒙德湖山铀矿厂区内。本次检修是该电厂机组安装以来的首次检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主凝汽器、旁路凝汽器、本体、油系统及除本体、油系统外所有阀门和辅机等检修及调试工作。(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编辑: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