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2.4-2023.2.10)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建八局签约

信义玻璃印尼浮法玻璃制造厂项目

2月8日,中建八局海外公司与信义玻璃(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印尼浮法玻璃制造基地项目总承包合同。项目位于印尼东爪哇省锦石县JIIPE经济特区,建成后将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在印尼的首座工厂,也是中国以外的全球第二座工厂。(中建八局海外公司公众号)

东方电气签约

塔吉克斯坦塞布佐水电项目

2月8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与塔吉克斯坦塞布佐水电站项目业主签订电站机电设备供货项目合同。塞布佐水电站位于塔吉克斯坦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总装机容量为11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为76.6吉瓦时。(东方国际微讯公众号)

中铁建设签约

柬埔寨金边紫晶壹号工程装饰及机电安装工程项目

2月7日,中铁建设与柬埔寨银翼创投举行柬埔寨金边紫晶壹号工程装饰及机电安装工程合同签约仪式。该工程位于柬埔寨金边水净华区,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41层,总高度约140米,是集住宅、商业、餐饮、娱乐、停车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首都金边地标性建筑。(中铁建设集团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维护性疏浚项目

2月4日,中国港湾中标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维护性疏浚项目。项目业主为瓜达尔港务局,工期12个月,主要对瓜达尔港码头前沿回旋水域及进港航道进行维护性疏浚施工。(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电建河北工程公司中标

黑山普利燃煤电站环保改造工程

近日,中国电建河北工程公司收到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黑山普利燃煤电站环保改造工程。该项目位于黑山共和国Pljevlja市,建设内容包括锅炉尾部增设SCR装置,锅炉原尾部省煤器及空预器改造等。(中国电建网站)

中化六建签约

印尼40万吨/年硫磺制酸EPC项目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与印尼BMR公司签约印尼40万吨/年硫磺制酸EPC项目。项目位于印尼苏拉威西省卡巴那岛皮辛村,是中化六建自主设计、采购、施工,物流全寿命、全流程管控,直接对接海外业主的EPC项目,也是印尼市场硫酸首套使用HRS技术项目。(中化六建公众号)

中建八局签约

印尼坤甸大桥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签约印尼坤甸大桥项目。该项目为印尼公共工程部PPP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长度735米(含引桥在内),主跨约300米,桥梁宽度30米。项目将坤甸市南部与北部连接,将大幅减少交通拥堵情况,同时作为坤甸市的旅游标志,完美符合市政府的海滨城市计划。(中建八局公众号)

中建三局中标

伊拉克美国大学附属医院项目

近日,中建三局国际公司(海外事业部)联合总承包公司中标伊拉克美国大学(AUIB)附属医院项目。该项目采用D&B模式,由中建三局主导设计并负责实施。伊拉克美国大学-巴格达(AUIB)位于伊拉克巴格达,拥有美丽的自然环境和先进的教学理念,设立多个学科,医疗教学即将成为其下一个重要学科。(中建三局海外公众号)

中建六局中标

沙特交通隧道(山区部分)项目2标段2包隧道工程

日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沙特阿拉伯交通隧道(山区部分)项目2标段2包隧道工程。该项目是沙特最大的交通运输和公用基础设施项目,也是NEOM新城“The Line”的先导项目,包括两条并行的高速客运铁路隧道和重型货运铁路隧道。(中建六局公众号)

中腾微网签约

尼日尔9.52兆瓦新能源微电网项目

日前,中腾微网尼日尔分公司签约尼日尔多索及塔瓦地区9.52兆瓦新能源微电网项目。该项目属于EPC交钥匙工程,包括三个站点的设计、供货及安装工作,项目工期预计18个月,共包括9.52兆瓦光伏及14.5兆瓦时储能电站及附属33千伏升压站的建设。(中腾微网公众号)

中铁十八局承建

阿联酋迪拜首座棕榈树造型超高层建筑封顶

2月9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阿联酋迪拜首座棕榈树造型超高层建筑——FAIRMONT高档酒店公寓封顶。该项目占地面积507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423.95平方米,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为地下3层,地上54层,总建筑高度226米,此次封顶高度为202.1米。(中国铁建公众号)

东方电气承建

厄瓜多尔芦苇桥风电项目实现全部并网节点

2月7日,东方电气承建的厄瓜多尔芦苇桥风电项目14台机组实现全部并网节点。项目位于厄瓜多尔洛哈省萨拉古罗州,坐落于安第斯山脉,是该国目前单机容量和总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东方国际微讯公众号)

上海宝冶承建

柬埔寨太子幸福广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月6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太子幸福广场公寓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地下两层为设备用房及停车场,地上三层裙楼,其中1栋办公楼建筑高度为180.95米,2栋公寓楼建筑高度为164.75米。(中国中冶网站)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

马来西亚首个检修项目开工

2月6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马来西亚首个检修项目吉玛发电厂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波德申县吉玛区,电厂现有2台770兆瓦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炉设置,2台机组于2009年投产。首个检修项目范围为2号机组汽轮机、发电机等检修内容,总工期55天。(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承建

泰国益梭通项目益梭通站投产送电

2月5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国益梭通项目益梭通站顺利完成投产送电,推动泰国东北部地区电力建设迎来重要节点。该项目是湖北工程公司所属设计院在泰业务首批EGAT变电站工程,分为益梭通站和素林站,于1月16日完成首次送电安纳乍能线路改造,2月5日完成投产送电任务。(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

阿联酋迪拜三期300兆瓦光伏项目倒送电成功

2月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迪拜900兆瓦光伏项目(三期300兆瓦)倒送电成功,整体受电设备运行良好,各项参数正常。项目位于阿联酋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占地总面积为10.17平方公里,900兆瓦分三期进行建设,每期300兆瓦。(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

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项目通过240小时可靠性运行

2月5日,由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的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900兆瓦联合循环项目2号机组通过240小时可靠性运行。运行期间,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毗邻滨佳胜港,厂址位于滨佳胜一期厂区内。滨佳胜三期项目总装机容量900兆瓦,具备全部燃气或燃油能力,由两套西门子供货的单轴燃机、发电机、汽轮机及余热锅炉和辅助系统构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中国建筑投建

阿尔及利亚东方商业广场开业

2月9日,中国建筑集团阿尔及利亚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的阿尔及利亚东方商业广场举行开业仪式。该项目是集办公楼、公寓、运动休闲于一体的高品质商业综合体,规划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亿美元,已吸引华为、汇丰、安永、拜耳、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入驻。(中国一带一路网)

中国路桥投建

肯尼亚内罗毕快速路累计车流破千万

截至2月7日,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累计通行车辆突破1000万辆,标志着内罗毕快速路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内罗毕快速路是连接内罗毕市区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途径内罗毕中央商务区、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场、议会大厦、总统府等重要地标,全长27.1公里,于2020年9月全面启动施工建设,2022年5月14日启动试运营。(中国一带一路网)

上海电气建设

巴基斯坦塔尔一区块燃煤电站项目投入商运

2月5日,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运营的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一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中的燃煤电站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塔尔地区,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能源合作重点项目。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包括年产量780万吨褐煤的露天煤矿及一座拥有两台660兆瓦高参数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的燃煤电站。(新华社)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