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2.11-2023.2.17)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宝冶中标
柬埔寨环海铂莱国际酒店项目

2月14日,中冶集团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柬埔寨环海铂莱国际酒店项目。该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的港口城市西港海边,将按五星级酒店标准建设,集餐饮、客房、会议、 娱乐等功能为一体,总建筑面积16.61万平方米。(中冶集团网站)

中交一公局中标
喀麦隆杜阿拉市污泥处理厂建造项目

2月1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收到喀麦隆杜阿拉市5区恩贡姆贝污泥处理厂建造项目中标通知。该项目工期为10个月,主要内容是建设设施用于垃圾焚烧处理和污泥处理。主要工程包括建造2个污泥固液分离池,3600平方米的金属结构建筑物,以及处理厂内部道路及附属设施等。(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国机工程集团签约
土耳其铝厂项目

2月12日,国机工程集团与土耳其泰克尼铝业公司签署土耳其泰克尼综合铝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建设年产40万吨的综合大型铝产品生产加工设施。(国机工程集团公众号)

中铁隧道局中标
智利铁路局瓦伦西亚新车站项目

2月11日,中铁隧道局集团中标智利铁路局瓦伦西亚新车站项目。该项目位于智利中部瓦尔帕莱索大区的基尔普埃,包含新车站施工的所有工作,涉及车站主建筑所有土建工程,以及铁路轨道延伸、装饰装修、电力安装、通信系统等。(中铁隧道局集团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约
菲律宾C5连接线二标段二期项目

日前,中国路桥与菲律宾甲美地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公司签署菲律宾C5连接线二标段二期项目的商务合同。该项目位于大马尼拉地区,主要工程内容为修建2公里长的双向4车道高架收费公路,部分路段为高架桥。(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电建中南院签署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机电设备采购合同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签署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机电设备成套项目765千伏GIS及GIL设备采购合同。(中国电建网站)

进出口银行签署
柬埔寨当卡贝特水库项目贷款协议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柬埔寨经济财政部签署柬埔寨磅通省当卡贝特水库发展项目贷款协议。该项目坝址位于磅通省的三丹县上游,拟建设坝顶高程40米,总长2680米的混合坝。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总库容为7亿立方米的水库,下游规划灌溉耕地面积13.13万公顷。(进出口银行公众号)


中国水电基础局总承包
柬埔寨RSG2厂房项目首栋主要单体建筑封顶

2月12日,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柬埔寨RSG2厂房项目宿舍楼结构顺利封顶,这是该项目年度首栋封顶的单体建筑。该项目位于柬埔寨金边市,工程计划占地40941平方米,建筑面积面积约33000平方米,共包括施工主厂房、污水处理设施设备、3层功能楼、3层研发大楼和3层职工宿舍及其它相关建筑施工工程,合同工期18个月。(中国电建网站)

水电十一局承建
尼泊尔塔纳湖水电站地下厂房安装间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完成

2月12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尼泊尔塔纳湖项目水电站地下厂房安装间混凝土主体结构浇筑顺利封顶,标志着厂房安装间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圆满完成。该项目地下厂房安装间为2层混凝土墙板结构,设计方量2362方。(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二冶承建
援蒙古国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库封顶

2月11日,由中国援建、中冶集团所属中国二冶承建的蒙古国棚户区改造项目A区、B区地库顺利实现封顶目标。该项目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中心,主要包括8栋住宅楼、地下车库、配套设备用房、室外活动场地、小区道路、绿化硬化、外网等施工内容。其中,A区、B区地库全长120.5米,建筑高度3.4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中冶集团网站)

水电十局总承包
老挝怀拉涅河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日前,由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设计、水电十局EPC总承包的老挝怀拉涅河水电站项目首台机定子吊装成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机坑安装阶段。该项目位于老挝色贡省怀拉涅河中下游段,电站设2台30兆瓦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0兆瓦,年发电量2.8969亿千瓦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铁建承揽
智利5号公路奇科段特许经营项目启动运营

2月15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与智利5号公路奇廉至科伊普伊段(简称奇科段)原特许经营商完成交接,正式启动项目运营。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在智利承揽的中企首个公路特许经营项目智利5号公路塔尔卡-奇廉特许经营项目的南延段,以“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实施。奇科段起始于智利南部纽夫莱大区奇廉市,直达阿劳卡尼亚大区科伊普伊,既有总长约166公里。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升级改造既有线路和新建6.6公里支线。(新华社)

中国中冶承建
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完成初步交付

2月15日,由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科威特医保医院项目杰赫拉省分院试运营仪式在杰赫拉省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整体完成初步交付。该项目是科威特专门对外籍人员开放医疗保险服务的大型综合医院项目,包括设计、建造和维护分别位于艾哈迈迪省和杰赫拉省的两所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8.5万平方米,项目金额约为5亿美元。(新华社)

中国水电国际承建
赞比亚光伏电站扩建项目并网发电

2月15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光伏电站扩建项目在该国铜带省基特韦市并网发电。赞比亚铜带能源公司河畔太阳能光伏项目位于铜带省基特韦市区,占地31.5公顷,在光伏电站原有1兆瓦产能基础上扩建33兆瓦装机容量以及配套附属设施,年计划发电量5600余万度。(新华社)

湖南建投承建
马尔代夫办公楼项目启用

2月15日,由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建集团承建的马尔代夫办公楼项目启用仪式在马尔代夫胡鲁马累岛举行。胡鲁马累办公楼设计与建造总承包交钥匙工程项目是一座7层高(6层+1平台)的办公大楼,建筑面积约14380平方米。(新华丝路网)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承建
泰国益梭通项目素林站投产移交

2月13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泰国益梭通项目115千伏素林GIS站顺利完成现场移交,实现成功投产。该项目是湖北工程公司所属设计院在泰国首批EGAT变电站工程,分为益梭通站和素林站。其中,益梭通站于2月5日完成首次投产送电,素林站于2月13日正式完成业主委员会的验收及生产移交工作。(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