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2.18-2023.2.24)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葛洲坝国际签约

秘鲁胡宁大区万凯公路改善和升级现汇项目

2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秘鲁胡宁大区万凯公路改善和升级现汇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秘鲁万卡约区和帕里亚万卡区之间,主要内容包括在全长77公里公路范围内进行土石方开挖、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新建5座桥梁等,项目工期720天。(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葛洲坝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成功截流

2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成功截流,工程进入坝体建设新阶段。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为印度河流域上水电梯级规划的第二级,电站总装机5400兆瓦,分两期实施,一期装机6台,共2160兆瓦。大坝高242米,长570米,设计碾压混凝土工程量为470万立方米,是世界在建最高碾压混凝土坝,也是目前为止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最大、总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人民网)

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

沙特红海项目1号电站对外送电及1号变电站受电一次成功

2月18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沙特红海项目1号电站首次对外供电、1号变电站受电一次成功。红海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之一,涵盖了电网配电、新能源发电、海水淡化、城市综合配套设施等多个业务板块。(中国电建网站)

中设集团承包

土耳其碳化硼生产厂项目4号冶炼炉试点火成功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土耳其班德尔马碳化硼生产厂项目4号冶炼炉一次性点火成功。该项目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专有技术、中国标准和中国工艺设备的碳化硼生产线。(国机集团网站)

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

柬埔寨西港—中国香港海底光缆项目启动

近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柬埔寨西港—中国香港海底光缆项目开工启动会在柬埔寨举行。该项目是连接中国香港和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中继型海底光缆系统,全长约2715公里。项目合同额约11.6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36个月。(中国铁建公众号)

中工国际承建

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近日,由中工国际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建设内容包括主体育馆、游泳馆、自行车馆、摔跤和柔道等体育场馆及综合大楼、室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中工国际公众号)

中交疏浚广航局承接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JCT码头吹填项目开工

近日,中交疏浚广航局承接斯里兰卡科伦坡港JCT码头吹填项目开工。项目位于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老港区,距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直线距离1.4公里。吹填总方量35.4万立方米,计划吹填工期30天。(中交疏浚公众号)

中设集团承建

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坑口燃煤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巴基斯坦塔尔煤田II区块二期ThalNova 1×33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试验,标志着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国机集团网站、CSEPDI中南电力设计院公众号)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