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2.25-2023.3.3)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南电力设计院签订

安哥拉凯古路-凯巴萨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2月28日,中国能建所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安哥拉凯古路-凯巴萨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该项目位于安哥拉中南部,包含400千伏、220千伏和60千伏三个电压等级输电线路1000公里左右以及变电站17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安哥拉国家电网北部系统和中南部系统互联互通,确保凯凯水电站电力送出。(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建一局中标

菲律宾马尼拉超高住宅一标段项目

近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菲律宾马尼拉安泰天铸超高住宅一标段项目。该项目位于菲首都马尼拉中国城内,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包含1栋226.6米的超高层建筑。(中建一局公众号)

威海国际中标

塞内加尔加米加久培训中心项目

近日,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塞内加尔加米加久培训中心项目。该项目位于塞首都达喀尔,建设内容包括8个单体及室外配套工程,由法国设计院设计,工期为18个月。项目建成后,可满足1200人现场学习和2000人线上培训需求,助力塞内加尔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威海国际公司公众号)

山西建投中标

喀麦隆CHANAS保险公司大楼改扩建项目

日前,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喀麦隆CHANAS保险公司大楼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位于喀麦隆杜阿拉市,主要包括对现有大楼进行翻新和扩建,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设周期为16个月。(山西建投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海外签约

波黑布尔奇科-比耶利纳高速公路项目

日前,中国中铁所属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波黑塞族共和国高速公路局在波黑塞族共和国首府巴尼亚卢卡正式签订布尔奇科-比耶利纳高速公路项目合同。该项目全长17公里,是波黑塞族共和国重点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巴尼亚卢卡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高速公路的重要段落。(中海外公众号)

中甘国际中标

塞拉利昂马拉基卡-博姆博马道路建设项目

日前,中甘国际塞拉利昂公司中标塞拉利昂马拉基卡-博姆博马道路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塞拉利昂南方省邦特区邦特岛,是当地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中甘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尼泊尔上崔树里1水电站实现导流洞过流节点目标

2月28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尼泊尔上崔树里1水电站项目工程导流洞进口围堰拆除完成后,河水穿过导流洞、汇入崔树里河,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实现过流节点目标,为推进项目基坑开挖等大坝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国中铁承建

玻利维亚埃斯皮诺公路项目完成沥青路面摊铺

2月25日,中国中铁承建的玻利维亚埃斯皮诺公路项目全线沥青路面摊铺完工,标志着项目达到全线贯通条件。该项目位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道路全长159.4公里,路面宽7米,设计为沥青混凝土。(中国中铁海外公众号)

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

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完成可靠性运行试验

2月25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沙特朱拜勒3A海水淡化项目30天连续可靠性运行完成,为机组顺利移交商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该项目位于沙特朱拜勒市,日产水量60万吨,建成后,对缓解沙特东部省沿海岸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电建网站)

葛洲坝集团承建

阿根廷NK水电站大坝左岸厂房围堰塑性防渗墙完工

2月2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阿根廷圣克鲁斯NK/JC水电站防渗墙项目NK大坝左岸厂房围堰塑性防渗墙顺利完工。圣克鲁斯NK/JC水电站是阿根廷最大的在建水电清洁能源工程,项目投入运行后,年均发电量可达49.5亿千瓦时。(中国能建网站)

雅万高铁

首批运维人员培训班开班

日前,雅万高铁首批运维人员培训班在印尼东爪哇省茉莉芬市正式开班,首批共培训印尼籍学员173人。此次培训重点培养动车组司机、运行控制中心调度人员、应急值守人员和动车组机械师4个专业岗位人员。目前,雅万高铁路基、桥梁、隧道等线下工程已全部完成。(新华社)

中国交建承建

尼日利亚卡马铁路项目完成路基试验段施工

日前,中国交建承建的尼日利亚卡诺至马拉迪铁路一标段土方工程项目和二标段土石方工程项目启动路基试验段施工,并顺利通过验收。(中交国际公众号)

葛洲坝集团承建

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履约阶段

日前,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融资关闭,标志着项目进入履约阶段。该项目位于波黑塞族共和国特雷比涅大区,主要工作内容为设计采购施工160兆瓦水电站。(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土木承建

秘鲁马丘比丘公路项目瓦德基尼亚钢结构桥架设完成

日前,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秘鲁马丘比丘公路项目瓦德基尼亚钢结构桥架设完成,标志着项目向全线顺利竣工迈出重要一步。马丘比丘公路项目位于秘鲁库斯科大区,连接多个交通重地。目前,项目钢结构桥梁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正全面推动上部结构施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水电十一局承建

秘鲁卡哈马卡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秘鲁卡哈马卡医院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交建承建

马东铁项目全线首座108米连续梁合龙

日前,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四分部4号桥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马东铁项目全线首座108米连续梁完成合龙。4号桥是马东铁项目近期完成合龙的第二项连续梁工程,不仅为后续铺架顺利推进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冶赛迪承建

越南台塑河静钢铁炼焦厂筛焦楼集尘改造项目投产

2月27日,中国五矿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在越南总承包建设的台塑河静钢铁炼焦厂筛焦楼集尘改造项目正式投产试运行。(中冶赛迪集团公众号)

中工国际承建

菲律宾奇科河泵站灌溉项目获得竣工验收证书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菲律宾奇科河泵站灌溉项目获得业主菲律宾国家灌溉局颁发的项目竣工证书。该项目是中菲合作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于2018年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奇科河沿岸新建提升泵站、变电站、配套输电线路、隧洞和渠道等。(中工国际公众号)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