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12.24-2022.12.30)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企签约
埃塞俄比亚国家银行分行大楼设计施工项目

12月28日,中国土木与埃塞俄比亚国家银行(央行)签约国家银行分行大楼设计施工项目。该项目工程内容为设计建造埃塞国家银行分别位于德雷达瓦、阿瓦萨、巴赫达尔和沃莱塔索多四个城市的分行,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山东高速路桥国际中标
孟加拉国达卡至西莱特DS-6标段

12月26日,山东高速路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南亚分公司收到孟加拉国达卡至西莱特DS-6标段中标通知书。项目由山东高速路桥国际作为牵头方,联合山东外经和当地公司Property Development Limited三方组成联合体合作中标。项目业主为孟加拉国交通部所属孟加拉国道路与高速公路局。该标段全长19.1公里,中标金额为108.5亿塔卡(约合人民币7.5亿元)。(山东高速路桥国际公众号)

中企签署
几内亚《西芒杜基础设施项目条款清单》

日前,中国宝武、赢联盟控股公司、Simfer和几内亚政府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共同签署《西芒杜基础设施项目条款清单》,围绕西芒杜项目整体开发所需的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共同投资开发达成了重要合作共识。西芒杜铁矿位于几内亚东南部的凯鲁阿内省,是全球储量最大、品质最高的未开发铁矿。(中国宝武公众号)

中国土木签约
阿联酋迪拜酋长国道路交通局立交桥项目

日前,中国土木成功签约阿联酋迪拜酋长国道路交通局立交桥项目。该项目位于迪拜两条重要交通干道D59和E311高速公路的交汇处,业主为迪拜道路交通局,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4座现浇预应力箱梁桥,以及设施迁改保护、景观工程建设等。(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国土木签约
尼日利亚联邦税务总局拉各斯办公楼项目

日前,中国土木签约尼日利亚联邦税务总局拉各斯办公楼项目。该项目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伊科伊岛。(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企投建
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与波黑国家电网签署《并网协议》

12月30日,波黑伊沃维克风电公司同波黑国家电网公司Elektroprijenos BiH正式签署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并网协议》,标志着项目送出线路建设的外部商务条件完全锁定。《并网协议》是该项目开发推进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约定了发电项目的并网点、送出线路路径、技术参数、资产经营方式和各方权责。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在波黑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是波黑最大的装机风电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中企承建
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12月26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起点位于磅士卑省境内,终点位于贡布省境内,全长95.27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工期40个月。(新华社)

中企投建
乌干达翠鸟项目举行土建开工仪式

近日,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紧密联合体在乌干达翠鸟油田地面设施工程现场举行原油中央处理站土建开工仪式,标志着翠鸟项目施工正式启动。翠鸟项目是目前中资企业在乌干达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乌干达首个油气田开发项目,项目主要投资方和作业者是中海石油乌干达有限公司。(中油工程建设公众号)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
波黑泊奇特利大桥次边跨合龙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波黑泊奇特利大桥次边跨S4-S5合龙,这是继2022年6月份桥梁中跨S3-S4和2022年10月份次边跨S2-S3完成合龙后的又一重要节点。波黑泊奇特利大桥是目前波黑在建和已建最长桥梁,是泛欧5C走廊泊奇特利至兹维罗维奇标段重点工程。(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安装
巴基斯坦吉航项目H型燃机完成双燃料点火

日前,在巴基斯坦吉航1263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由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安装的SGT5-8000H型燃气轮机成功进行了柴油点火和机组并网。(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
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B电站二期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日前,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B电站项目二期工程倒送电一次成功,为工程按期投产打下了基础。作为塞尔维亚近30年来最大的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塞冬季近1/3的急需用电负荷增量需求。(中国能建网站)

中企投建
哈萨克斯坦北部风电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12月28日,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投资收购、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包建设的哈萨克斯坦北部阿克莫拉州风电项目一期30台150兆瓦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项目选用陆地单机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哈境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风机,共设计建设41台,总容量205兆瓦。该风电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清单重点项目之一,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二期55兆瓦预计于2023年9月并网。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新华社)

中企参建
孟加拉国首条轻轨正式开通

12月28日,孟加拉国首条轻轨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正式开通。该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泰国意大利泰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参与建设。(新华社)

中国电建昆明院设计承建
缅甸京荣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12月28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承建的缅甸京荣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电站位于缅甸马圭省境内,年平均上网电量为6464.14万千瓦时。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中第一个投产的项目。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共有佐托塔亚、京荣、薛京、希达、京达五个光伏项目组成,总装机160兆瓦,是缅甸境内最大的新能源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水电四局承建
坦桑尼亚中央铁路SGR-1输变电线路扩建工程并网投运

12月27日,由中国电建所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亚中央铁路SGR-1 输变电线路扩建工程顺利并网投运,标志着中央铁路4个牵引变电站与坦桑尼亚电网并网完成,为后续坦桑尼亚首条电气化铁路投运提供了重要先决条件。(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河北工程公司承建
巴基斯坦塔尔II区块二期工程TN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12月24日,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塔尔II区块二期工程TN 1×330兆瓦项目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巴基斯坦塔尔II区块二期工程(TEL/TN项目)为两台1×330兆瓦亚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煤机组。(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港湾承建
科特迪瓦PK24工业园一期项目竣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科特迪瓦PK24工业园一期项目竣工。该项目位于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市西北部,占地127公顷,2020年2月1日开工建设。(新华社)

中国路桥承建
柬埔寨146B和148号公路改扩建项目通车

日前,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柬埔寨146B和148号公路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146B和148号公路指一条公路,该公路全长43公里,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项目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人民网)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
阿尔及利亚因盖扎姆电站并网发电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6兆瓦因盖扎姆电站完成并网发电。该电站带电标志着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阿尔及利亚新能源50兆瓦光伏项目4座电站全部实现年度发电目标。(中国电建网站)

中铁建工承建
阿尔及利亚巴哈吉体育场完成初步竣工验收

日前,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巴哈吉四万座体育场完成初步竣工验收,2023年1月开始的非洲国家足球锦标赛将在该体育场开赛。巴哈吉四万座体育场位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省东南方,占地面积约41公顷,总建筑面积逾13.5万平方米,最多可以容纳40784人。(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