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为“一带一路”国家搭建空中桥梁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明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海航圣彼得堡办事处

"一带一路"媒体采访团4日来到了海南航空公司圣彼得堡市办事处,就海南航空在"一带一路"倡议被提出以来在沿线国家的航线设定情况采访了办事处总经理孟晨。

孟晨介绍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加速,2015年以来,海南航空陆续开通了重庆—罗马、西安—罗马、北京—布拉格、北京—特拉维夫、北京—曼彻斯特等直飞航线,进一步丰富了“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的航线网络布局,贯彻了“走出去”的国家战略。

此外,根据孟晨的介绍,目前针对俄罗斯政府实施的“红色旅游”计划,海南航空已开通了北京-莫斯科、北京-圣彼得堡两条飞往俄罗斯“两座首都”的直飞航线。而针对红色旅游线路上的喀山、乌里扬诺夫斯克、萨马拉、叶卡捷琳堡、彼尔姆等城市,海南航空与俄罗斯航空、西伯利亚航空等均已签署联运合作协议,游客可无忧中转至目的地城市,体验“红色旅游”。

除了为公众所熟悉的民航领域外,孟晨还向采访团介绍了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实业、旅游、资本、物流等产业的一些情况。

据介绍,早在2006年和2007年,海航就陆续重组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成为仅次于国泰航空的香港第二大航空集团。随后,海航又进入香港公务机市场和旅游业务,拓展金融租赁、证券、期货业务,涉足国际海运业务等。2010年11月,海航成功收购土耳其myTECHNIC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为各类机型提供机身维修、发动机大修和飞机喷涂服务。2011年7月,海航又收购土耳其ACT货运航空公司(后更名为myCARGO),主要经营国际包机空运服务,以及ACMI服务和干湿租赁服务。可以说,在"面向东盟、发展日韩、兼顾南亚"的发展思路指导下,海南航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非常便捷的交通服务。

说到集团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孟晨提到,海航2014年收购了全球排名第六的集装箱租赁公司Seaco,进入全球集装箱租赁市场;2015年斥资6.5亿美元完成对全球排名第八的集装箱租赁公司Cronos的收购。经过整合入渤海金控,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服务供应商之一。通过更大的集装箱队规模、更多元化的产品结构、更广泛的服务网络,海航集团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原标题:海南航空为"一带一路"国家搭建空中桥梁)

编辑: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