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伊朗项目获伊业界安全生产表彰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穆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伊朗国家石油工程和开发公司日前对表现优异的合资合作项目进行表彰,将2016年度安全生产大奖授予在伊严格遵守生产规范、安全生产纪录优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东公司伊朗北阿扎德甘项目。

伊朗国家石油工程和开发公司向中石油北阿项目处颁发荣誉证书并指出,今年2月,中石油北阿项目被伊朗政府授予环保大奖,成为该国对外合作项目中首个荣获该奖项的外国企业。此后,北阿项目中伊合作双方再接再厉,创造出4200万工时无事故的安全生产纪录,成为伊朗对外合作项目安全生产的新标杆。

伊朗国家石油工程和开发公司负责人瑞扎德赫表示,多年来,中石油北阿项目始终遵循“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认真遵守资源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以及优化环境的管理体系,为油区湿地生态和环境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资源国树立了中国油气企业的良好形象,有力促进了伊中两国能源合作,对当地经济发展帮助很大。

位于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北阿扎德甘项目是中石油在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海外油田开发重点项目,也是中石油在中东地区的主要投资合作项目。2015年10月,北阿扎德甘油田投产试运营。今年4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原油外输,年生产原油400万吨,对提升伊朗原油出口份额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中石油伊朗项目获伊业界安全生产表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