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给世界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1-09-2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它是拔地而起的宏伟建筑,它是保障生活的基础设施,它是惠及民生的示范项目。在不同国家的不同人眼中,“一带一路”倡议有着不尽相同的印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从蓝图变为现实,短短8年间,“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和红利,也让参与共建国家人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为巴西第二大输电企业,中国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在巴西经营着总长约1.5万公里的输电线路,惠及数千万人口,为当地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巴西自去年3月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电力公司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保证了电力供应。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就业等民生改善工作。

中国国家电网巴控公司副总经理安塞尔莫·雷亚尔:首先保证我们正常提供电力输送,这对巴西全国的经济、医院以及所有民众来说都非常重要。另外,我们还考虑到怎样在这些服务之外来帮助巴西抗击疫情,帮助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人对抗饥饿,帮助医院添置更多设备。

中国国家电网巴控公司总经理常忠蛟: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会给中巴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和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中巴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就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协同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这一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面向未来,我们将同各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世界各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编辑: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