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闻摘要】2017年11月27日:日执政党将访华商讨"一带一路"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降低187类消费品关税税率

11月2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正式出台。《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的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王毅同法国外长举行会谈

▲11月24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来源:中新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要推进重大项目和新兴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中法关系的生命力与活力。中方欢迎法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愿同法方就此开展更深入政策沟通,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

《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24日《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规划要求,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物流品牌。

十国高僧共建"南海丝路基金"

以"构建命运共同体、迈向南海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26日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泰国、蒙古、美国和加拿大等十个国家的高僧大德及友好协会人士出席。圆桌会就共建"南海丝路基金"、成立"南海文化研究院"、建立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常设机构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

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外贸猛增

26日,记者从成都海关发布的最新统计信息了解到,1-10月四川省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752.7亿元,同比增长48.4%。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四川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30.3亿元,激增1.2倍。统计显示,1-10月四川与以色列(激增1.2倍)、埃及(激增2.5倍)、罗马尼亚(激增4.9倍)、伊拉克(激增2.1倍)等"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地区)外贸增势良好。


日执政两党干事长将访华,商讨"一带一路"合作

▲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左)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右)(图片来源:环球网)

日本执政党相关人士26日透露,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将参加与中国共产党的定期对话框架"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并于12月下旬访华。共同社分析,机制会议上将就合作推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交换意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等经济界高层正在讨论是否同行。

届"新西兰国际展望峰会"在新西兰召开

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新西兰国际展望峰会"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政商和学术界代表共聚一堂,商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新型国际合作。

中瑞2017"一带一路"针灸中医药高峰论坛

中国瑞典2017"一带一路"针灸中医药高峰论坛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与会者就针灸中医药理论、实践、科研和行业标准等进行了探讨交流。论坛期间,瑞典"一带一路"中医针灸联合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瑞典国际针灸医师考试委员会也宣布成立。

亚行副行长:"一带一路"为全球化指明方向

27日,《经济日报》发表亚行副行长张文才的专访文章,张文才指出,在"一带一路"这个合作平台上,实践和实现"五通"过程中,相关国家和人民将会从一个个合作项目中收获实实在在的益处,共享互利合作带来的切实成果。可以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为未来全球区域合作提供了良好示范,也指明了未来全球化的路该怎么走。

马丁·雅克:"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资深研究员马丁·雅克27日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中国接连提出了一系列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前者旨在为亚洲亟须的基础设施建设筹集资金,后者则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公共产品。事实上,二者都体现了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埃及前总理:不能把"一带一路"看成是单纯项目

埃及前总理、谢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埃萨姆·谢拉夫27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对全球化发展面临问题的针对性回应,是一条走向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道路。不能把"一带一路"倡议看成是单纯项目,它在新理念指导下推动全球发展的新实践。


▲奥地利哈尔斯塔特是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小镇,宛如童话仙境。奥地利位于中东欧的心脏地带,与周边包括德国、捷克、意大利等8个国家接壤。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奥地利就对此积极评价并参与。奥地利第一时间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亚投行的建设,成为该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国际在线)

(来源/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参考报、成都日报、中新网、新华网、环球网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