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孟文化和媒体交流活动在达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宝锟 梁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主题精品图书巡展开幕式和中孟媒体交流活动11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办。

巡展在达卡国家艺术院拉开帷幕,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孟加拉国公共管理部议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阿什古尔、孟中友谊中心主席戴尔瓦尔·侯赛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孟两国的政府官员、嘉宾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孟学生代表、社会民众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巡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承办,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主题图书1000余种,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社会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旨在帮助更多孟加拉国读者增进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在中孟媒体座谈会上,两国10多家主流媒体围绕加强新闻领域合作,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讨论。与会双方代表期盼习近平主席访孟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将共同做好访问的报道,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新闻采编、新媒体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继续当好两国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见证者、书写者和推动者。

(原标题:中孟文化和媒体交流活动在达卡举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