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展在欧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刁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日前在欧盟对外行动署开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法家的表现”书法展作为首场展览拉开了艺术节帷幕。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张立荣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举办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搭建中欧文化交流平台,有利于加深双边文化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欧人文交流机制建设,增强中欧两大文明互通互融。

欧盟对外行动署中国部主管埃利斯·马修斯说,文化遗产保护是欧盟文化外交战略的重要内容,拥有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欧中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上合作空间巨大。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会致辞时表示,中国书法是在5000多年汉字书写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独特书写艺术,是中华文化典型代表性符号。2009年9月,中国书法和篆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保护、传承中国书法和篆刻艺术的信心。”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展品包括当代书法作品以及篆刻作品等,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灿烂印记。

开幕式后,书法家代表现场创作并将书法作品赠予嘉宾。

“汉字之美”书法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共同主办。

(原标题:“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展在欧盟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