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小兵 沈忠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21日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的北威州议会大厅拉开帷幕。

在6天活动期间,将在十多个集装箱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书籍、绘画和工艺品等。

北威州议会副议长帕普克在开幕式上说,这次活动表明,“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经济带,也是一条文化之路,通过文化拉近沿线国家的距离,深化彼此交流。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说,满载集装箱的中欧班列在欧亚大陆呼啸前行,成为代表“新丝绸之路”勃勃生机的标志。而“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和经济交流活动,将增添新丝路的活力与魅力。

来自云南和内蒙古的艺术家们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赢得数百位来宾的热烈掌声。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将沿中欧铁路大通道,以蓝色集装箱为载体,在“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文化和经济交流活动,并邀请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瑞士和德国等国的艺术家和学者,依托蓝色集装箱进行驻留创作和展示,让这一活动成为“一带一路”文化和经济交流的流动平台。

(原标题:首届“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