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佛学院打造佛教文化交流基地 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图片来源:弘法网)

9月2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领导嘉宾们相聚南海之滨共同见证南海佛学院开学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海佛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表示,大家在这里探讨佛教的教育、宗教的教育,共同凝聚最大的共识,为我们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信仰体系的建设、道德的建设,为我们“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方面,作出我们南海佛学院应有的贡献。同时,加强周边国家的地区的沟通联系,增进与各国人民的感情。

据悉,位于三亚的南海佛学院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复建设,由海南省民宗委主管、海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四年制本科佛教学院。学院立足国内、面向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集合“学历教育、佛学禅修、业余培训、佛教文化研究和对外交流”为一体,将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综合央视报道)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