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在厦门大学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昊 宓盈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由厦门大学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共同成立的“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揭牌成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一带一路”专项基金与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合作备忘录也于同日签署。

据介绍,新成立的“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将联合相关部委机构,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先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陆续建立汉学分中心。目前,中心已与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法国、菲律宾、柬埔寨等国相关大学及文化机构商议合作,拟于当地先期设立“一带一路汉学分中心”。

此外,“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还将联合相关部委机构,共建“一带一路非遗文化数据库”,联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非遗保护工作委员会”,进行非遗保护传承传播培训,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现、保护、宣传推广等。

“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的设立,促进‘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互通,满足沿线国家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学习需求。”厦门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郑通涛教授说。

“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上,需要把教育、文化和民心紧密融合在一起,希望能够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促进人文合作,为教育文化互融互通互鉴作出贡献。”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一带一路”专项基金主任吴国阳说。

(原标题:“一带一路汉学总中心”在厦门大学揭牌成立)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