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秘企业在贸易洽谈会上签署近20亿美元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泳文 许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秘鲁企业贸易对接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上两国企业签署了总额近2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秘鲁出口商协会承办。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朱咏、秘鲁出口商协会主席胡安·巴里利亚斯出席洽谈会并致辞。

朱咏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中秘贸易逆势增长,成为国际贸易中一道亮丽风景。深化合作、共克时艰也比任何时候都来得珍贵,既有利于双方互利共赢,又有利于全球经贸持续发展。

胡安·巴里利亚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秘鲁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中国的重要贡献。本次洽谈活动是中秘双方合作的成果之一,也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

在会上,中国企业与秘鲁企业签署了轻工、纺织、农产品、医药、金属矿产等总额近2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会后,两国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并萌生出更多合作意向,为中秘双边贸易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中秘已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已成为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秘鲁也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投资目的国。本次活动是互利共赢的具体体现,中方将继续与秘鲁共享发展机遇,优化贸易结构,不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深化两国关系。

(原标题:中秘企业在贸易洽谈会上签署近20亿美元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