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口岸迎来第100列中亚班列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晓玲 李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满载着54个集装箱货物的中亚班列14日鸣笛驶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这是该口岸迎来的第100列中亚班列。这趟来自连云港的列车,将在霍尔果斯中转后驶出国门,最终到达5500公里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中亚班列自2012年12月22日正式开通,始发地主要以连云港、青岛港为主,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目的地为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中亚五国,货物主要以中国产服装鞋帽、日用电器、家用餐具及日本、韩国过境中国的二手汽车、机械配件、建筑材料等为主。

为了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霍尔果斯海关积极推行“通关一体化”“无纸化”等新型通关模式,通过全面应用信息化手段大幅缩短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流程,使一票货物的通关时间缩短到1天以内。

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前沿的霍尔果斯,具有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国际通道节点优势,毗邻中亚国家最大编组场的运输优势和“一站式”通关的协调优势,对外合作和国际物流服务优势明显。

霍尔果斯海关铁路工作组副组长杨远说,霍尔果斯海关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主动做好中亚班列“中转站”服务保障工作,让新亚欧大陆桥更快、更便利、更高效。

今年前11个月,霍尔果斯海关累计监管中亚班列26列、1618标箱,货值约4245.05万美元。

(原标题:霍尔果斯口岸迎来第100列中亚班列)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