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与中国企业签署石油融资和贸易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巴西石油公司(巴油)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以及中石油、中化工和振华石油三家油企日前在里约热内卢签署了一系列有关贷款、贸易等双边及多方协议,为中巴之间进一步加强石油融资和贸易合作开辟新路径。

据悉,通过此次融资贸易合作,国开行给予巴油50亿美元贷款,三家中国油企共计获得每日10万桶、每年约500万吨的十年期巴西原油供应合同,其中中石油占40%的份额,中化工和振华石油各占30%的份额。

巴油首席财务官伊万·蒙德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融资协议及相关贸易合同的签署,不仅加深了巴油与中国石油企业之间的合作,更进一步促进了中巴两国的能源合作,是两国间互利共赢的一件好事。他表示,希望在贸易合作之外,各方未来可以加强投资和产能方面的合作。

国开行驻里约代表苏斌表示,国开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油和中国油企之间开展合作,推动中巴双边产能合作。

中石油国际事业巴西公司总经理朱文晋认为,中巴能源贸易合作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贸易合作是个新的开始,为双方进一步深化贸易以及产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标题:巴西石油公司与中国企业签署石油融资和贸易合作协议)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