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金额逾2400亿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21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此间举行。此次共签订内联、外联合作项目214个,签约总额241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全部为合同项目。其中,内联项目200个,签约金额2303.04亿元;外联项目14个,签约金额116.58亿元。

据悉,内联签约项目紧贴“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突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有序高效开发利用资源,涉及煤电硅、文化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及加工、基础设施、纺织服装、商贸物流、农业、化工、机电装备、房地产、清洁能源、轻工和农副产品加工等16个重点投资领域。签约金额比第四届亚欧博览会签约金额增长14.80%。

据介绍,本次重点项目签约在以往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从内联向外联延伸,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共签订外资项目14个,签约金额116.58亿元。其中,对外投资签约项目金额51.50亿元,外资签约项目4亿元,外贸签约项目61.08亿元。

官方称,引进上述项目投资,对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新疆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改善民生和惠及当地、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将起到积极作用。

2016年上半年,新疆基础设施行业投资增长较快,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总体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上半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实现7.4%的增速,连续多月呈现出小幅回升态势,GDP实现8%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新疆努力打造重商、亲商、富商的福地,先后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投资、不断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日益凸显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使新疆的投资环境逐渐得到已落地投资商的认可,“以商招商”正在成为热点。

(原标题:第5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金额逾2400亿)


编辑:王沥慷